正文

我们家的运动细胞

(2012-01-17 21:44:30) 下一个

我们家 LG 是个铁杆球迷,你如果问他什么事令他最开心,他一定会说:周六早上的足球。快年近半百的人了,踢起球来,还像十几岁的孩子那样玩命较真。回家跟我讲他进球如何精彩,常常口吐白沫,眉飞色舞,滔滔不绝。我这个对体育一窍不通的人,虽然觉得他在对牛弹琴,可也实在不忍扫他的兴,所以每次都装得十分陶醉似的随声应和,有时还会拍拍他的肩膀夸上几句,让他觉得仿佛找到了知音。爱踢球的男人都很好骗的。

我们家女儿性格外向好动,从小对巴比娃娃兴趣缺缺,只对玩具熊和院子里的大树烂泥臭虫顽石情有独钟。原以为这种性格加上父亲的遗传和一腔热情,长大会是美国女足的种子选手,没想到她越大越抵触竞赛类的项目,只愿参加健身类的体育活动。上中学后,因为学校里没有体育课,在我们的苦口婆心威逼利诱下,终于同意跟最要好的朋友一起参加游泳队并一再声明:只参加训练锻炼身体,原则上不参加任何比赛。让当爹的女足梦彻底破碎。

我们家就数我的运动细胞少,跟他们爷儿俩比起来,我是个十足的体育弱智。我从小最怵头上的课就是体育课( LG 和女儿最爱上的课)。虽然我人高腿长(竞有几次被体育老师看走眼招为体育队的成员),可跑起步来,不管多么拼尽全力,却总也逃脱不了最后一名的厄运。大学里为了达标,还铤而走险地偷改过体育成绩,把不及格改成将将及格,现在想起还十分汗颜。不过,在运动方面,我也有一项拿人之处,那就是走路和爬山。每次出门远足,都是家里的两位运动健将先叫苦叫累。我玩起来时耐力超好,上帝总得给人一条出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