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女儿不愿当好学生的理由

(2012-01-15 18:24:28) 下一个

罗拉是女儿学校和中文课班上的同学,她从小门门功课全优,一直让女儿羡慕不已。今天中文考试结束后,女儿对我说: “唉,我真替罗拉难过,她今天口试时课文读得有点磕巴,结果被老师骂得要死,她的眼泪都快出来了,真可怜。”她接着又补充道:“你看,如果你是个好学生,大家就会对你期望很高,只要有一点点失误, 别人就觉得你退步了,努力得不够。反之,如果你是个成绩差的学生,好了一点点,就会遭到老师的表扬,周围的人也会替你鼓掌。所以,当好学生很苦,我宁愿不要,我只想做个普普通通的人!”

她小小年纪,竟有这样的领悟。 所谓生活中的强者,有多少是快乐的?高处不胜寒啊。当一个知足常乐的普通人,其实是最自由和容易感到幸福的。我愿她永远做她自己,凡事不与别人比较,保持一颗平庸而快乐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