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二部--大云(25)

(2012-04-17 10:18:58) 下一个

25.


 


这是大云下一个感情吗?一个女人能同时爱两个男人吗? 如果,这是算爱情,为什么和第一次完全不同?痛苦多于甜蜜,内疚多于快乐?让人撕心裂肺?


 


有生命力的爱情,无论在沙漠荒野,都能开花结果;脆弱苍白的爱情,即使在温室中,也有可能随时枯萎。


 


任凭他亲吻自己的手,他的嘴唇里的暖流像股电流,穿进了她的身体。已经是傍晚,他下巴上冒出了硬硬的胡子茬,刮过她的手心,让她的深处一阵痉挛。大云的身体颤抖着,无力反抗。


 


许久,他抬起头看着她的眼睛,双手依旧捉着她的那只手:“没有吓坏你吧?”


 


大云摇了摇头,眼睛里满是泪。不用问为设么,不用解释,他们此刻心灵相通。


 


土鳖的手很大很温暖,关节有些突出,有些粗糙的质感和小杰完全不同。小杰的手,像是艺术家的手,修长俊美,十分漂亮。小杰是大云第一个,也是唯一的男人。大云觉得自己就像玛当娜的歌里唱的,仿佛第一次去爱和被爱。


 


时间快7点了,妈妈打来电话催她回家吃饭。他们两默默地上了车,一路不语,她的左手一路被他握着,热得发烫,腾空的右手,却像块冰。


 


到了小区门口,土鳖说:“我后天要出差了,明天能见你吗?”


 


大云摇了摇头:“我明天不进公司。”


 


“我也怕在公司见到你。”他说。


 


大云没有做声,终于他放她走了。踏进家门,大云快没有力气了。


 


忙着吃饭,服侍小宝宝,大云第一次请妈妈留下来过夜。妈妈乘机埋怨地说:“工作太拼命了。对了,最近小杰有没有跟你联系?你准备是么时候告诉他。。。。”


 


在父母眼里,离婚是女儿任性的结果,他们没有把小杰当外人。逢年过节,小杰也依旧打电话,寄礼物给老人家们。宝宝出生后,他们就看大云不顺眼了。


 


 十点多,大家都入睡后,土鳖第一次给她发来短信,给了大云他的私人邮箱,


 


“请跟我联系,一定!”他写到。


“我会的。”                            


“很想见你!”


“我知道。”


“你幸福吗?”


 


大云热泪盈眶;能幸福吗?完美的新宝宝,震撼的新感情,如果她愿意,在亚洲的工作还可以发展,一下子得到太多了,她害怕起来。


 


“觉得像做梦。”她回复到。


 


“我也一样。太晚了,好好儿睡!”


 


大云好像腾云驾雾,她回想如果不上他的车去喝一杯,不去摸他的脸,也许一切照旧。奇怪的是,她毫不后悔发生的一切。


 


土鳖出差的日子,他们每天发短信和e-mail,大云从不喜欢泡电话。


 


土鳖给他看了自己一个从不公开的博克。他用日记的形式记录了工作及和家人分开多年,一个人在外生活的感受。他是一个接受现实的人,毫不矫情。大云看了他的经历泪流满面。小杰也有个博克,大云那时候非常忙碌,无暇去仔细读,她第一次觉得,她对小杰和婚姻太理所当然了,她做得太失败了。


 


最初两个人在一起,往往会挡不住肉体诱惑,发展太快;被迫分开两地,交流感情和心灵,未必不是好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