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思想小结---------

(2012-05-01 08:06:55) 下一个

就像前两年,学做馒头包子面包和蛋糕一发不可收拾似的,一月份注册了爱迪后,第一次战战兢兢地开始写无名小说,一路到现在,真没想到。


 


我这个人做事都是三分钟热度,很少坚持下来,也很少做得精,都是三脚猫,马马虎虎地。就像以前考试,很快答完了,错很多,但也不愿意检查,就交卷了。


 


谢谢姐妹兄弟们说这么支持,尤其是跟贴和悄悄话的朋友们,忍受我梦话说了这么久,坚持写完了三个故事,是很累,但很快乐,很满足。这个过程被眼花说对了,就是想写,上瘾似的,停不下来,好像被角色附体了。 所以虽然辛苦,但一点也不免强,故事好像是自己发展的,只是借我的手,写下来,有点鬼魅。


 


我的三个女主角中,有自己,朋友,同学和同事们的影子,也有自已观察周围的reflections. 她们都有弱点,有恐惧,也有令人讨厌的地方,但我想写真女人,百分之百地投入爱情,爱得忘了自己,我羡慕她们!当了母亲后,孩子们的利益第一,或是放弃爱情,或是隐忍,我佩服她们!


 


写故事的过程中,好像自己跟她们去爱了N次,心里充满爱情,好处是看到老公,好像又有“恋爱”的感觉,觉得自己年轻了,赫赫。。


 


不好的后果是,忘了附账单N 次,工作没有进步。


 


再次谢谢大家跟读!希望下次再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冬天暖洋洋 回复 悄悄话 mm 真是个认真的作者,不光写好看的故事给大家看,还有背景介绍、自我总结呢:)真的感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故事,也给我带来很多的思考,里面的人物都很真诚,可爱,他们的人性弱点让他们更加真实。可见mm 是个善于观察、思考的人。第一次写小说就这么棒,大有潜力!
冬天暖洋洋 回复 悄悄话 mm 真是个认真的作者,不光写好看的故事给大家看,还有背景介绍、自我总结呢:)真的感谢你给我们带来这么好的故事,也给我带来很多的思考,里面的人物都很真诚,可爱,他们的人性弱点让他们更加真实。可见mm 是个善于观察、思考的人。第一次写小说就这么棒,大有潜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