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13)

(2012-04-10 05:35:49) 下一个

13


 


上海和大云美国住的地方相比,真是另外一个世界。工作上的成就给大云极大的满足和自信,她暂时把和小杰的问题放一边儿,日子会过得很快,这个两年过去,她一定回去给他做饭生孩子。女人要追求事业,有时候不得不多放弃牺牲。想到这次回去他们亲密的时光,大云心里踏实些了。反正四月份她就能公差回美国。


 


一天跟小杰通电话快结束时,小杰轻描淡写地说公司在美东北分部有个职位,他申请了,也被录用了。


 


大云很吃惊:“没听你说过呀?


 


嗯,我也很感到突然。正好是哥哥他们搬去的地方,和他们医院临床合作项目不少,我蛮有兴趣的。”他顿了顿,接着说:“再说,我想和家人在一起。”


 


“你是说,我们搬家?你事先没有跟我商量过。”


 


小杰没出声,他就是这样。如果他不同意你,让你自己琢磨答案,避免正面冲突。


 


“那我回来后呢?”大云问道。


 


“再说吧!”


 


“什么叫再说?你有没有考虑我?这么大的事情,你就自己定了!”大云生气了。


 


“我看我们都先考虑自己吧,如果都不能满足对方,在一起有意思吗?”小杰很冷静。


 


大云听到这句,好像被泼了一桶冰水,浑身打颤。


 


“这么大的房子我一个人用不着,我们把房子卖了。反正我要重新安顿。” 小杰说,他都想好了。


 


大云顿觉理亏:“我要回来的!小杰,你生我的气了?”


 


“没有生气,你想多了。换工作的理由我都说过了,搬家对我们现在影响不大吧?你就不能支持我一回?”


 


大云不得不同意,房子很快卖了。小杰顺利搬到的分部,和大哥家算是在一起了。他心里安定了很多。但他的心,却变冷了。原来聪明可爱的大云,变得越来越疏远陌生。不是他的爱改变了,而是他觉得他不再拥有她的爱了,或者说,他爱的妻子,变得不认识了。


 


四月,大云回美开会。房子没有了,小杰也去了外州。大云第一次在酒店安顿。第一天下来,她回客房失声痛哭。她知道,自己的代价太大了。


 


会议结束后,她飞去小杰的城市,小杰见到她好像没有太多的欣喜。


 


小杰住两室一厅的公寓,很多家什都处理了,只保留了基本的。


 


“你好吗?”大云觉得自己这么问,很奇怪。她知道他心里想的是什么。


 


“很好!你看上去也不错呀。”他微笑着说。


 


“你很辛苦吧?”大云上前搂住他。小杰瘦了,但精神很好。


 


他轻轻地回抱着她,他们默默地站了一会儿。大云抬起脸吻他。小杰的反应一开始很僵硬,但很快,他们的唇舌就纠缠在一起。


 


大云把手伸进他的衣服里探索,她疯狂地想要他结识温暖的身体。她想知道,他们是不是还跟过去一样。很快感到他身体的反应,她开始动手解开他的皮带。


 


“我好想你!”大云一边继续吻他,一边儿说。“去卧室吧!”


 


小杰抓住她的手,好不容易定了定神,然后看着她说:“亲爱的,这有用吗?”


 


“你不想我吗?”大云觉得自己已经不管不顾了。


 


“当然想!但是,我已经经不起你的考验了。我们分开这么久,你从没有想过后果吗? 现在这一切,是你想要的吗?”


 


“当然不是。。”大云捂住自己的嘴,快哭出来了。


 


“不要这样。”他口气温和下来,“我也有责任,当初没有坚持把你留下。理解你现在只能往前走,没有我的牵挂,你会走得更好些。我希望没有彼此的羁绊,我们都会开心些。”


 


“我们还是分开睡吧!”说完,他自顾自地走进了小卧室,关上了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找到12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