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17)

(2012-06-07 18:17:32) 下一个

17.
小雨其实想过了,如果丈夫问心无愧,正常的反应肯定是宽慰她,好意地笑话她醋劲大,她多么希望是自己神经搭错了。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这么要求?”他平静地问她。
“因为她让我感觉不舒服。”
他沉吟了一会儿,说: “很遗憾你这么想,换工作没有那么容易的。” 镭的回答不能算否认。
“那我们能提前回国吗?”她追问道。
“这个不可能,除非我辞职。”
“你愿意辞吗?我不管,找个差点的也行。日子一样过,我可以重新做家教。”
他听了笑了一声:“现在绝对不可行!但我会考虑你的感受,知道你的心意了。”
丈夫不冷不热的回答和默认事实刺痛了小雨。他的态度很明确,不会为她改变。小雨好像被他无情地推开。夫妻同住一个屋檐下,吃一锅饭,睡一张床,但是,两颗心却不再一起,那是最最可悲的。
镭每晚背对着小雨沉睡,她失眠了好几天,终于下了决心:“我想先跟父母一起回上海。”
“为什么?”
“我还想回趟老家,看看孩子的事情有没有进展,也想放松一下。”
“你在这里不放松吗?”他的口气好像不吃惊。
“我就是不想呆了。”说到这里,她眼泪掉了下来。
他看了看她,并没有像她希望的那样挽留:“你想好了就决定吧。我不阻拦你。反正立立学期结束,我们就回上海。”
半个月后回上海的机票很快定好了,立立有些茫然失措,让小雨心疼。她也不知道自己做对做错。
“很快我们就会见面的。”她安慰着孩子。
“你一个人带孩子行吗?”问出这样的话小雨觉得自己很没有用。
“你放心吧!立立三年级了,就这几个月,我们能对付。”
“可是他下课后你还没有下班呢?”
“我给他注册课后班了,他可以和其他孩子多玩些时间。”
是的,小雨妈妈的任务完成的差不多了,他们父子也许不需要自己了,小雨为自己悲伤极了。
“算我没有照顾好你吧。”他终于说道。“我不是个细心的人,你不要介意。”
“我不需要照顾, 我介意的是你的心。”小雨索性捅开了,事到如今,她已经不再有期望了。她不知道该不该为自己的当初的选择后悔。嫁给一个自己很爱,却另有所爱的丈夫,注定是悲剧。镭的英俊老练成熟,依然让她着迷,可是他的复杂,却绝不是自己能驾驭的。
他叹了口气:“你说重了,我的心没有变过。”
“对你来说是一直是一心两用吧?  仅仅做小雨妈妈不是我想要的。我要我们俩的孩子,百分之百爱我包容我的丈夫。我们的结合太匆忙了,你现在该承认了吧?”
“你说是就算吧,我也尽力过,以为一切会好起来的。” 他无力地回答。
“你是想尽力忘记她吧?可惜你做不到。我想好了,爱不能强求。”
“你回上海等我吧,分开的时候我们冷静想想。不能再匆忙决定了。”
“主动权在你手上,你看着办吧。”小雨冷冷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