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四部--小雨(14)

(2012-05-22 12:18:08) 下一个

14.


 


大云的心好像被重物击中了,但她很快不露声色地


说:“我没有想破坏你的家庭。既然你这样想,我会


避嫌的。以后我改成下班来这里,我们不会碰到的,


就从今天开始。”


 


说完,她拎起运动包,头也不回地走出了大门,天色


刚刚开始蒙蒙发亮。颤抖的手发动了汽车引擎,大云


却一时不敢开动。是的,那天和小雨正面相对,她的


心里不比对方平静。小雨看着自己的眼神那么异样,


也许她知道了镭和自己过去的恋情,只是镭不清楚而


已。大云眼里,小雨看上去太平常了,除了年轻。她


和镭能有多少共同语言?他们的性生活频繁热烈吗?


也许,她仅仅是个好的继母?最终是镭选择了年轻纯


洁的她,大云不由地嫉恨小雨。


 


同样,小杰然和她结婚后,和小米还纠缠不清;他坚


持说只是经济上暂时支援受房地产影响的小米,没有


婚外情。就事情被发现不久后,他们的双胞胎没有保


住。虽然医生说是胎儿本身的缺陷造成的,但是对他


们的婚姻却是致命的。


 


当年大云选择事业的时候,她失去小杰;但当她放弃


了镭的爱情,为了宝宝重回小杰的怀抱时,她却被背


叛了,重新失去婚姻和流产,几乎把她击垮。好在总


公司又有个很好的新位置,让她离开伤心之地,有父


母和宝宝作后盾,大云算是恢复了。


 


重新见到镭,大云是有幻想的。 感情上饥寒交迫的


人,宁可望梅止渴。他们约好每天一起锻炼,然后吃


早餐。都隐瞒着家人,事情本身就够暧昧了。她能感


觉到他的感情。如果有一天她得到一个拥抱,一个


吻,她就满足了。


 


而刚才,镭把她的任何幻想都灭干净了,大云不禁哭


泣起来。


 


有人轻轻敲车窗,是镭跟了出来,她对他摇了摇头。


发现车门没有锁,镭索性钻进了车,坐在副驾驶位置


上。


 


“云,我也不想伤害你的。”他说道。


 


“你没有,是我自己!”她心里很清楚。


 


“我们不能重新选择了,也不能再错了。”


 


“事实证明你的选择是对的,错的是我,我认命了。


你幸福如果被我破坏了,我也不会安心的。”


 


“不要这么说,看到你这样子,我能好受吗?“


 


“对,我的样子很惨,你一定要看吗?”她突然想到


了小米,自己现在不就是小米的翻版吗? 真是一物降


一物啊!不管自己事业多成功,感情上,一样太悲惨


了!


 


“我是不想看! 我也怕把持不住。”


 


“你恨我吗?当年没有接受你留上海?”这是他们第


一次讨论旧事。


 


“当然不会!我说过,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你的。”


 


“所以说,我们现在不能再这样见面?”大云终于抬


起头,看着他问道。


 


他吃力地点了点头:“我不想再经历分手的痛苦,而


且,伤害的人太多了。”


 


“你爱她吗?”大云问道


 


他苦笑了一下儿:“她也这么问过我, 我却从来没有


问过自己。没有爱情的婚姻是悲哀的,我不愿意没有


爱情,我知道她是爱我的。”


 


“我也爱你!”大云一字一顿地说:“所以给你带来


麻烦了。”


 


他看着她:“不怨你,是我的定力不够。”


 


两个人谁也不再敢动敢说话,互相凝视着的眼神中充


满痛苦,欲望的火舌越窜越高,气氛却充满着汽油


味,好像快要爆炸。


 


此刻家里的小雨和立立还在各自酣睡着,一切是那么


安静。小雨的梦在快速地变化着,里面有美美姐,她


的父母,自己的父母和公婆,立立,那个云,还有她


期盼的女儿,却怎么也找不到镭,她想醒来,却被梦


境拖得更深。终于被立立叫醒时已经快8点了,小雨觉


得好像一夜未睡,十分辛苦。


 


赶紧让立立梳洗吃早餐,准备好他的午饭,送孩子上


校车后,小雨又回到床上躺着,梦没有做完,好像答


案还在梦里。镭不在家里,她又开始琢磨和那个女人


的一面之交。她和自己多么不同啊,她的身材是高挑


而健美,皮肤是有些晒黑的,眼睛很灵活,表情却是


冷傲的。如果那种女人是丈夫的类型,那么,他为什


么会喜欢自己?想到这里,小雨又无比伤心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