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梦话说爱第三部--大云(8)

(2012-03-30 12:48:28) 下一个

8


 


虽然人人都说,自己早上醒来的样子最难看,但是,对相爱的大云和小杰来说,却是最美妙的时刻。从此不再身心分离,不再有孤独寂寞的长夜,每天能和心爱的人相依相偎,常人的生理和心理需要就这么简单。第一次赤身相对,害羞和激情交织,惊喜和欲望互溶,一切都是那么自然美好。


 


定婚后,小杰和大云的父母通了电话,请求谅解先斩后奏的求婚。他们准备等大云父母来美的时候,把婚事办了。


 


假期到了,他们开车去小杰哥哥家,路上要十多个钟头。人在旅途最能体现性格。大云有一定要按时到达目的的强势,小杰却想慢慢观赏路途中风景,路过有趣的地方,不肯错过,要停下来看看。 发现个性的不一致,在恋爱中,是吸引力和新鲜感。可惜这种PRACTICE, 并不能在所有的婚姻中延续。


 


他们因为耽搁了时间,不得不在路上住了一晚。恋人一起住酒店,多了些暧昧的感觉。


 


“这样不很好吗?”小杰热切地吻着大云说:“好像我们在偷情,要好好利用! 到了哥哥家里,我们就不能尽情发挥了。”


 


“发挥你个头!”大云笑着说:“太难为情了!我们还是分房间好了。”大云想到见一大家子人,还是有点紧张的。


 


一夜缠绵折腾,第二天他们很迟才上路,大云责怪小杰:“要被你家人笑死了!”


 


“都怪我?早上起不来的是你吧?”小杰冲她眨了眨眼睛,大云脸红了。


 


到了哥哥革的家,全家都应门迎接。小杰的父母亲切温暖,看得出他们很喜欢大云。小杰的嫂嫂小云也是上海人,名字和她居然一样,她身材娇小,很漂亮,是个全职主妇,把丈夫和孩子照顾得很好。


 


第一次看到小杰的哥哥革,大云还是吃了一惊。兄弟俩长得太相像了。他年长小杰五岁,是小儿科医生,说话动作成熟很多,无疑是拿大主意的一家之主。大云觉得他虽然和蔼可亲,却有一种神秘的距离感。他的眼睛深不可测,脸部轮廓分明,很有魅力。


 


合家团聚,吃着家里做的可口饭菜,这种热热闹闹的家庭气氛,让孤身在异乡多年的大云感动得要流眼泪。吃完晚饭,小杰帮忙收拾残局,小云不让大云搭手,她就陪着父母和大哥聊天。


 


一会儿小杰过来,在大云身边坐下,故作紧张地问道:“是不是在揭我老底?我这媳妇还没正式过门呢!”


 


小云正好加入过来,没听到他们原来在聊什么,正好接着说:“房间准备好了,你们早点休息!”大家哄地笑了,大云的脸红极了。


 


梳洗完毕,大云躺在床上,毫无睡意。小杰问道:“你想什么呢?”


 


“我很开心,有家的感觉真好!”大云由衷地说。


 


“当然,我们很快也会有自己的小家和孩子!”


 


“嗯,那个孩子的事我们得等等,我还想折腾一下儿呢。”


 


“为什么?我们其实也都不小了呢!”


 


“就是这样我才想多做些,你看,公司给我读了MBA,  明年底开始,公司的全球储运系统和模式要统统重新来过,过程要两三年。这个机会很难得,我想加入这次的项目组里。”


 


“这跟家庭不矛盾吧?”


 


“当然不矛盾, 但有先后之分啊,要不你也去念MBA, 以后能当个头目? 公司给交学费,何乐不为?”


 


“有趣的事情很多,你喜欢的事情我支持你去做,但是,我不喜欢的事情,也不想被强加。”


 


“你看你,你哥哥成就这么好,你不想像他一样努力吗?”


 


“不能这样比较。”小杰想了想说;“我们都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再辛苦也是幸运的。人生很短,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就是幸福!”


 


说完,他俯过身子,看着她的眼睛。“我现在就很幸福!”


 


大云有点怔住了:“小杰,我也一样幸福!”


 


“你会让我像你嫂嫂那样当家庭主妇吗?”她接着问道。


 


“你想做这么我都会支持的!但我知道你不是闲得住的人。这样说吧,你让我当家庭主夫,我会很愿意的!”


 


大云乐了:“我也没意见!”


 


不再讨论了,他们开始接吻纠缠。很多事情,是不需要也不能事先考虑计划的。


 


两人的事业,家庭和孩子,要统统全面收获,还是分时段发芽开花结果,除了园丁们的努力,外在的自然力量也是同样起决定作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