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你自己,就当明天世界末日

(2022-09-05 16:49:25) 下一个
  这几天这张照片总是时不时从我脑海中跳出来,我觉得有必要发表一下自己对这位母亲的看法,而不是简单地说她无耻或者说她伟大。
我不知道各位有谁在生活中真正接触和深入了解过第三性别的人,我是有的。在中国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同班同学的男同学是,另外一个班的一位女同学是,后来我到了美国,我的继子是,我的同事、朋友、教师、医生中都有第三性别。所以我很负责任地说: 你要想感觉别人的鞋子,首先得先脱掉自己的。
在二元对立的旧社会,人们只有生存的恐惧和创伤,人们的感知是由他在自然界中看到所塑造的:白天与黑夜、男人与女人、大的与小的,冷的与热的……以及这些二元对立如何影响人类的行为。这些行为通过道德又影响了人类的思想。罪恶,业力,贪婪,欲望的概念与正义、美德、知足、贞洁等对立起来形成了一种英雄主义,由于被这种二元对立长期洗脑,人类世界总是在固有的属性中思考。于是第三性别长期以来是被社会抛弃的一群人,直到最近,第三性别才在一片骂声中得到认可。
往远的时候不说,别说第三性别了,那些敢穿鲜艳衣服的知识女性都能在文革大潮中被折磨成神经病 。“特立独行”的人在任何国家都有可能被石头砸死——即使有人内心尚有同情或心向往之,但也豪不妨碍他们依然拿起石头砸向那个人……
有人拿旧约圣经来指责这位母亲和孩子是有罪的。是的,难道你没有吗?假如你的孩子恰巧是个第三性别,你会从此与他/她断绝关系吗? 我的Jeff就曾经遇到了这样的问题:有一天他收到了儿子写的信,然后他崩溃了,大概经过了一年多的时间,这对父子几乎没有任何联系,但最后,我很高兴地告诉你:父亲输了,因为他发现无论怎样,他依然丝毫不减地深深爱着他的儿子!!
我对照片上这位母亲,有遗憾,也有敬佩。遗憾地是我个人认为这个孩子太小了,也许还未满十八岁(我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合法,应该吧,否则怎么可能?) 但这毕竟是我个人的观点,因为我没有第三性别的女儿,所以我无法脱掉自己的鞋子去感受她的。但是如果不是女孩年龄的问题,女孩想去做手术,母亲选择站在她身边给予支持我认为她是伟大的。还有,我现在可以闭上眼睛想象一下,如果我是一个第三性别者,我想母亲的支持对我一定很重要。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没有人可以越权代办你的生命,即使父母也不行!什么是对什么又是错?我认为要看这个孩子脸上的笑容。

  不管怎样,有一件事是肯定的,人类的思维应该超越二元性。由于差异而造成的偏见和不平等正在逐渐消失,现在,通过政治和社会努力消除这些不平等现象的时刻已经到来,就像解散旧社会女人“裹小脚儿” 一样,什么时候第三性别的人做变性手术不再引起关注,活着的人还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不要让世界告诉你什么才是伟大,它将带你走进一条死胡同。追求幸福是个人的私事,你是什么性别只与那个和你相爱的人有关,与他人和世界没有任何卵关系。
所以,做你自己,就当明天是世界末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