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到底哪一种活法才是真自在

(2022-07-19 05:40:17) 下一个
今年很少的雨水,我家附近的湖面几乎少了一半的水,以至于很多野雁都搬到其他地方去了。不仅如此,这几天又迎来了酷暑,今天依然会非常热(如果你那里也热,我希望你能照顾好自己)

大概两周前的清晨,我的布布又经历了几次抢救,她的心脏工作非常困难,肺部也严重感染,而且四肢已经开始弥漫性凝血,医学上叫做DIC,医生们管这种情况叫“死亡已经来临”。虽然我知道这很严重,但我却感受不到死亡邻近的感觉,我依然开心地跟布布说话,给她按摩和开她的玩笑(虽然她已经昏迷),医生看我每天都高高兴兴的,怕我如果突然间失去女儿会受不了,便特意安排两拨儿人给我讲解布布的病情严重到了什么程度,基本意思是在说:如果好转是奇迹,死亡则是正常,让我有心里准备。

谈话过后,我的脑子开始昏昏沉沉,心似乎被从高处踹入了低谷,我含着眼泪给正在华盛顿开会的姜铭涛博士发了个短信,告诉他布布的病情,自从八年前布布第一次脱离危险后,在最紧急的时候我总是想到他。但我这次并没有指望他能够做什么更神奇的事,因为我们的医生似乎都已经不抱希望了,虽然铭涛博士他自己也是血液这方面的医生,但既然死亡已经来临,谁又能拿他怎么样呢,我问姜博一个关于布布万一如何的问题,被他打断。接下来,他让我听他的,跟医生商量用人参汤舒张血管,让血液再次流动起来,经过几轮的互动,医院答应了,先是没按铭涛博士说的快速用,而是逐渐的慢慢的用,接下来是大家安静滴观察,24小时后,开始加大剂量,果然没有继续发展,而且似乎在逐渐好转,今天周二,会有更多的结果出来!

铭涛博士正在出差,但每天都在问布布的病情,我说,没有消息的时候就是好消息,说明没有恶化,如果有好消息了,我也该第一个让您知道——因为医院整个团队都在惊讶你的大胆(尽管我告诉他们您也是血液这方面的医生),Jeff和我当然放心,因为您是我们家最信赖的人。就这样,我的信心又回来了,又开始活力四射,在整个ICU楼层,我和Jeff看起来并不像是在照顾一个临危的女儿的父母,我们脸上没有那种沮丧,心里也没有。

我今天要给大家灌输的信念是,虽然我们无法改变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但我们可以改变应对它的方式。涉及到管理情绪时,我们是自己最伟大的超级英雄和内在拉拉队员,我们在认清实相的同时,要找到那个对我们来说具有积极力量的朋友,他会将我们消极的思想转变为积极的想法,这对我们如何走下去至关重要。

布布虽然处于昏迷状态,但我感觉到我抚摸她皮肤时她的幸福感,她知道妈妈在身边,她可以感觉到我,听到我为她创造的积极咒语,我知道她也正在告诉自己“我能”,而不是“我不能”。我知道妈妈说的话是我们听到的最重要的话,因为她的大脑总是在倾听,我跟她说汇报每天的情况以及谁都在牵挂她爱她并为她做了祷告,我知道布布应该明白她是多么的特别、多么的神奇和被爱……

就像这炎热的酷暑,我们躲在空调房里,因为我们害怕炎热的阳光会对我们的皮肤造成伤害;但空调也会使皮肤外层非常干燥,最终内层也会受到影响,几结果是皮肤劳损、暗淡,明显缺乏光泽。

人的一生,到底哪一种活法才是真自在?今天的一点胡思乱想,不知所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