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4 命运、信心和胜利

(2022-06-22 12:54:55) 下一个

14 、命运、信心和胜利

当漫漫长夜被黎明里第一缕阳光驱散,玫瑰的烧终于逐渐褪去,并恢复了一点感知。

下午的时候,小主人推着轮椅从卧室出来,看着自己的母亲像抱婴儿那样的抱着玫瑰,在客厅的大玻璃窗前的摇椅上嗮太阳,斯丹利趴在她们的脚下,看上去非常沮丧。阿妮雅看着玫瑰精疲力竭的样子,转过头望向窗外随着季节每天的变化,叹了一口气。她慢慢推着轮椅靠近玫瑰,疼爱地伸出手轻轻抚摸玫瑰的头,玫瑰睁开疲惫的眼睛,她们对视着,就好像她们彼此都懂对方此时的心情似的,阿妮雅对玫瑰做一个亲吻的动作。起初,玫瑰只是默默看着小主人阿妮雅,因为她的身体实在太虚弱了,以至于几乎失去了任何表达心情的能力。但忽然有那么一次,当阿妮雅的手再次轻轻抚摸到玫瑰的小脑袋时,玫瑰努力伸出脖子,歪着脑袋轻轻蹭了蹭阿妮雅瘦弱的小手,做了一个回吻的动作:“嘎~”

“嘎嘎嘎~~嘎嘎嘎~~玫瑰醒了!玫瑰醒了!!”听到玫瑰的回应, 斯丹利立即大声嚷嚷着兴奋地站了起来。当然,小主人阿妮雅也看到了玫瑰的回应,她笑着含着眼泪告诉妈妈,玫瑰的那一亲密之吻,让她倍感幸福,简直是天使之吻。

女主人高兴滴亲吻玫瑰,随口唱起了自编自导的一首关于鸭子的歌:

“我可能叫你玫瑰,
也可能叫你宝贝,
但当我叫你北京烤鸭,
因为你正在发烧的刺啦,刺啦,刺啦。。。”

本来还在抹眼泪的小主人阿妮雅听到妈妈毫无逻辑的歌声,破涕为笑,正在下楼的男主人堵着耳朵皱着眉头问:“我求求你歇会儿行吗?这歌词听的我直流口水。。。”

接下来,又是一阵大笑。

斯丹利也听明白了,但是这一次,他没有感到恐惧,而是也跟着大家嘎嘎嘎地笑了起来。


日子一天天过去,玫瑰的身体逐渐好转,斯丹利和玫瑰终于迎来了团聚的日子,他们又可以在一起了。那天晚上,斯丹利和玫瑰在湖边那座大房子的一个小房子里,说了一夜的悄悄话,直到天光大亮。聊的内容到底是什么呢?没有人知道。但从那一天开始,大家都注意到,斯丹利和玫瑰更加形影不离了,而且,斯丹利似乎每时每刻都在保护和爱护着玫瑰。

实际上,在玫瑰受伤的日子里,玫瑰只休息了四天,就又按时按点开始下蛋了。有一天,Peter叔叔来电话说他想用机器孵化一群小鸭子,问可不可以送给他一些鸭蛋?女主人把攒下的鸭蛋全部送给了peter叔叔,并特别嘱咐他,如果孵化出了一群小鸭子,请一只也不要还回来。Peter叔叔一脸茫然地问她为什么,她神秘地笑着回答说:等你当了鸭子爸爸,你就明白了。

不过,斯丹利和玫瑰可不这么认为。尤其是玫瑰,谁都看的出来她的转变,她多么想做妈妈啊!

一个月后的一天里,Peter叔叔发来了视频,有13只小鸭子真的成功孵出了,它们有的还在蛋壳里就开始发出稚嫩的啾啾声,破壳而出后的鸭宝宝们满身软软的茸毛,可爱至极,女主人用手机放视频给斯丹利和玫瑰看,告诉斯丹利和玫瑰这个好消息。不过,这让玫瑰更加想当妈妈了。

复活节又快到了,玫瑰下蛋时幻想着自己的鸭宝宝出生,可是女主人却还是每天按时去玫瑰的窝里取鸭蛋。无奈的玫瑰每次看到自己的蛋又被主人取走,怅然若失,但是还是努力的期望明天,有好几次为了避免女主人取蛋,玫瑰不吃不喝,一整天都坐在鸭蛋上。斯丹利更是寸步不离地守护着她,女主人走进来时,斯丹利一边伸长脖子攻击女主人,一边大声喊:主人,请你暂时不要再来取鸭蛋了。嘎嘎嘎,嘎嘎嘎~

女主人看出了斯丹利和玫瑰非常想要孩子的心思。有一天,她在网上订购了一个可以放四只鸭蛋的小型孵化器,并告诉斯丹利和玫瑰,她会帮助斯丹利和玫瑰孵化鸭宝宝,但不幸的是,由于疏忽大意,女主人最后失败了,两只鸭宝宝还没有成型,鸭蛋就变成了黑色。为了安慰玫瑰的心情,她再一次偷偷取新鲜的鸭蛋的时候,把那两只坏掉的鸭蛋放到玫瑰的下蛋的窝里,她想:玫瑰回来时看到窝里还有两只蛋一定会很高兴。


玫瑰游完泳回来的时候,发现刚下的鸭蛋又不见了,窝里出现了两只“坏蛋”,她对女主人的行为终于忍无可忍,爆发了起来,任凭斯丹利怎么劝说都没用,玫瑰焦虑又生气,她伤心地大哭:主人啊,为什么你用两只坏蛋来骗我,难道人类以为我们连好蛋和坏蛋都分辨不出来吗?你这个骗子!嘎嘎嘎嘎~嘎嘎嘎嘎~~

“骗子!这简直是对我们鸭子智商的侮辱!” 玫瑰生气地说,尽管斯丹利百般安慰,玫瑰还是把小房子里的塑料布都咬烂了,她奋力用脚把稻草里的两个坏蛋给踢了出去,并在鸭蛋上拉了一泡屎,她开始绝食,以此来反抗她的主人。当女主人看到眼前一片狼藉的鸭舍,不明白为什么玫瑰会如此焦躁,她想像往常一样抱抱玫瑰,但是玫瑰拼命躲藏,不让她碰自己。无奈中,女主人发现了那两只被踢出来的坏蛋,一只蛋上,被玫瑰拉了一泡屎在上面。她轻轻捡起那两枚鸭蛋,发了一会儿愣,然后默默地走出了鸭舍。。。

傍晚的时候,女主人端来了美味的肉虫干儿和新鲜的淡水,她轻声呼唤玫瑰该吃饭了,可是玫瑰躲在角落里伤心,一动也不动。斯丹利站在玫瑰旁边,守护着她,玫瑰不吃不喝,他就也不吃不喝,任凭女主人怎么叫。

“我觉得玫瑰生你的气了,不是因为你每天取鸭蛋,而是因为你欺骗了她。”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男主人走了过来,看着眼前的情景,意味深长地对女主人说。

“生气?难道玫瑰知道这两颗蛋是坏的吗?我本来是想安慰她的。”女主人惊讶地说。

“哎。。。你太轻视母亲的天性了,如果一个婴儿胎死腹中,没有一个母亲是不知道的。”男主人长叹一声,继续说道:“人类最大的问题就是自作聪明。”

女主人羞愧极了,她恍然大悟,像一个无赖的孩子似的开始满屋子追赶玫瑰,最终还是以强硬的态度把玫瑰抱在怀里,像抱娃娃那样,把它反过来紧紧地楼在怀里,眼泪扑簌簌落在玫瑰的脸上。。。

“对不起玫瑰,妈妈错了,我不应该自作聪明用坏蛋欺骗你,请你原谅妈妈好吗?我再也不骗你了,对不起。。。”

本来玫瑰是不打算原谅主人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听了主人诚恳的道歉后,她眼里的愤怒瞬间就消失了,任凭女主人像抱像孩子那样把它挤了又挤,亲了又亲。

“玫瑰,我向你保证,等复活节过后,我一定帮助你成为鸭子妈妈,好吗?我还会给你和斯丹利盖一座小房子,里面有电灯,小电视机啊小床啊啥的,不比这个大房子差。”

“嘎嘎嘎嘎嘎~我不需要电视机,我不关心你们人类那些破事儿嘎嘎嘎~”玫瑰听了女主人的幽默的承诺,开心地笑了起来,斯丹利也跟着笑了起来,在一旁看热闹的猫咪也笑了起来,男主人也大笑了起来,所有人都哈哈大笑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