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2022-06-14 08:55:08) 下一个
上周三傍晚,布布突然想吃雪鱼,我驾车去买,边开车边接了个电话,不小心正看到正前方路的中央有一只可爱的小鸟,当时因为还在听电话来不及刹车,脑子下意识地想从路的中央穿过去,这样小鸟如果在两个车轱辘中间站着就不会有生命危险,没想到(现在想想真是愚蠢)小鸟在那一刻突然间飞起来,迎面正撞到我的车上,车速太快,只听“砰”的一声,一些羽毛随风飞舞,小鸟被撞的粉碎……我赶紧放下电话,心狂跳不止,踩了一脚刹车,定了定神,继续向前开。到超市买完东西往回返的时候,检查了一下撞到鸟的位置,有模糊的粘稠物和几根有细小的羽毛,我去洗了个车,然后返回撞到小鸟的地方,本来想用纸巾包裹着小鸟带回家安葬,找了两圈,看到某处有一些鸟毛,还有血肉模糊的一团东西翘着两只小爪子,由于太血腥了没敢近前仔细看,于是驾车回家了。一路上心情非常沮丧,我很介意,很纠结和压抑。因为我的布布乳名叫“Little bird” ,我觉得这是一个不好的兆头,尤其是我注意到,我回来的路上,前方一直有一块黑云笼罩。我跟Jeff说起我的担心,他当然完全否定。但是果然,当天半夜布布就突然高烧104度,进了急诊,两天后,转到了ICU病房。其中输血4次,血小板四次,战斗了几个日夜,差点儿插管子,在我们强烈要求下,只上了呼吸机没插管儿。

这一折腾,布布的气息越来越弱了,但总算是脱离了危险,现在布布已安然入睡。

今天傍晚,她问我:妈妈,我不敢睡觉,因为我怕一旦睡去就会死去。

我的头嗡的一下。这是死去活来四年后第一次又谈论死亡。

我问她:你害怕死吗?她点了点头,说,妈妈,我怕。

“你不会死,有妈在,死神不敢问接近你,妈妈做一个安全的大泡泡,保护着你。”我这样安慰孩子说。

她拉着我的手,许久,松开,然后两只手比了一个心??给我,像往常一样,飞了一个媚眼儿。

我用手做了一个“抓”的手势,然后放到嘴里,说:“谁是妈妈的心啊?”

“ 我” 她用中文回答。

“你的大脑需要休息,现在闭上眼睛,妈妈保证你明天会安然醒来,你的脑子会更清楚,也会更有力量。” 我看呼吸机太强有力,直接给摘下来了,惹得ICU小护士一阵忙,但拧不过我,经过医生同意,换了根细的挂鼻子上,不一会儿,布布轻轻闭上了眼睛。

我感到心被掏去了一块,有点儿生疼,人生到底是苦多乐少,没有什么永远存在,当我们的生命即将结束的时候,一切奋斗目标与结果都TMD并无卵用,过程才是重要的:我活过,我把死神干死过N次,死神只干死我一次,这就够了。

但是又一想,有一只真的小鸟已经替布布死去了,不是吗?第五次复发,我们还是赢家,必须是。

无云遮不住太阳,越黑暗的地方越光明,因为我的小鸟就是爱集成的光的使者。

半夜睡不着,写完发觉自己在微笑,这就是传说中的淡定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