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如果你正在经历痛苦

(2022-06-11 05:56:35) 下一个
田俊蓉 —— 我上初一时同寝室的同学,温柔恬静,脸上有几个青春美丽嘎哒豆,似乎是没有犯愁的的一个女孩。因为是重点中学,封闭式管理,月底才可回家一次,所以同寝室的同学更是亲如姐妹。但突然有那么一天在课堂上,田俊蓉腿部疼的受不了,大颗眼泪和着汗珠往下流淌,同学们扶她到了寝室,但还是受不了,无奈之下,就送她回家了。(现在回想起来,真是遗憾,孩子们有了病第一想到的不是医院,而是家。孩子如此,老师也如此。)

田俊蓉回家之后同学们继续着每天的日常,跑操、上课、打饭吃饭、晚自习和睡觉。过了两天,田俊蓉的叔叔到学校拉东西,学习用具和被褥全部收拾起来,同学们很惊诧,难道田俊蓉要辍学吗?你什么意思?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但老师不说,田叔也不说。无奈之下,我们同寝室的几个女同学拦住他的去路,一定要追问田俊蓉的状况。这一问,没想到,田叔哭了起来:田俊蓉已经去世了……

也许太震惊了,听到田叔这样说,我五脏六腑突然很难受,呕吐不止,躺在宿舍里跟丢了魂儿似的好几天。田俊蓉是因为脉管炎走的,从腿疼到去世,不到48小时。下葬的时候,她的家人为她定了阴婚,丧事喜事一起办。在老家,没结婚的女孩是不能入孤坟的,更不能入自己娘家的坟。

三十年过去了,田俊蓉一直以一个恬静少女的形象印在我的心中,永远挂满笑容的脸上还挂着那几颗青春美丽嘎哒豆。

第二次听到有人患脉管炎是来美国之后,从一个美丽的、双目失明的、只有一条腿的坐着轮椅的金发碧眼的女孩嘴里。当时她正在学校尽情棒球比赛,突然间腿疼起来,被及时送往医院,几个小时后,她被通知需要截肢,右边胯骨以下部分全部需要截掉。

措手不及啊!人生有多少的措手不及?!一家人,还有她,连抱头痛哭的时间也没有,一切都来的措不及防,就要做决定,不对!不是做决定,是你根本就毫无选择,只能说Yes!

一条腿,就这样像垃圾一样的被决定了。麻药注射到体内之后的短短几秒钟,女孩意识逐渐模糊,但是她说,那一刻,她看到耶稣从人群后面走过来,与她一起躺在她的病床上,拉着她说手说:没关系,很快就会过去。她安心地完全闭上了眼睛。

醒来后,手术成功了,她成了一个残疾人。

第二次复发是两年后的一天,她感到绝望、焦虑和愤怒,她不知道这次会发生什么,她觉得她的人生从此完蛋了,为什么?为什么?推到抢救室的时候,她边哭边这样想。

但这一次,她又看到了耶稣。她这样告诉我说:“这次我看不清他的样子,现在我知道是因为当时我内心的愤怒和焦虑、害怕纠结到一起,魔鬼因此占据了我的心,所以我看不清他的脸也看不清他的样子。但是我知道他在那里,在那里守护着我,因此我知道我没事。”

这次醒来后,女孩失去了她的双眼—她双目失明了。

三年后,我和她成为了朋友,我眼中的她积极乐观、比健康的人更健康。轮椅上的她从容美丽,眼睛依然湛蓝如海底深不可测,她看不见,但她依然自己化妆,尤其是眼睫毛,又密又长,她喜欢把它们刷的更长;她手指甲的颜色,总是有意义的:例如这一次,是乌克兰国旗的颜色。

她和她的妈妈一起写书,去残疾人俱乐部做义工、她说她现在知道为什么发生这一切,她是爱的使者,她将用她的一生让这一切变得更有意义。

从她的嘴里,我知道她和田俊蓉患的很可能是一种疾病,叫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这是一种罕见的四肢动脉和静脉疾病,也叫做伯格氏病,患者的血管会发炎、肿胀,并可能被血块(血栓)堵塞。如果没有及时救治,会损伤或破坏皮肤组织,并可能导致感染和坏疽,导致很短时间内死亡。血栓闭塞性脉管炎通常首先见于手部和足部,最终可能会影响到手臂和腿部的较大区域。

如果你正在经历痛苦,那一定是化了妆的祝福。
今天清晨的一点感想(写于明州儿童医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