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给自己留条回家的路

(2022-04-07 08:33:54) 下一个
今天早上,我无意中看到床头带有蝙蝠????的木雕,忽然想知道:我们中国人为什么喜欢把这些黑暗代表融进我们的生活呢?

一个将近三千万人的大上海,说封就封了。开始看到朋友圈还是有人支持和跪舔这种“军管”行为,我理解他们“人定胜天”的决心,但如果我们丧失了人性,胜了又能怎样?

今晨浏览朋友圈,看到一个叫“半亩地”的网友发的一张照片,我的心被深深触动了:几位军人把这位老人踩在脚下,我的眼泪磅礴而下……他可以是我的父亲,我的伯伯、我的父老乡亲和隔壁邻居,但也可以是你的,你们怎么可以这么对待一位老人?

人们常说条条大路通罗马,美国人说“出口无处不在”,中国人说“入口无处不在”,这是我们的文化,“无孔不入” ,如果你相信它,那么这个这个世界还会比现在更残酷。那是一个无间地狱,不是我们突然掉下去的,而是我们自愿的,一步一步地走下去的。回望一下历史,我们走过的路,是不是这样的?

如果你认为中国唯一被允许有自我意识,可以进行精神旅行的人是那些住得起豪宅买得起机票的,念的起大学的,请你删除我。但你在做这件事之前,请记住我所说的话:我希望你在这段全程封锁的日子里,享受生活给你的平静,在这个尚且可以称作家的小小的角落,睡不着的时候问问自己那些紧迫的问题:

我是谁?
我从哪里来?
我要去哪里?
我来这里是为了什么? ……

在监狱里,在被封锁的房子里,在半夜,在一段糟糕的婚姻中,在亲子分离的时候,在吃了上顿没下顿的这个时刻,希望你能找到一个入口,从那个神圣的沉默时刻,开始寻找你自己的旅程,不要再把自己当作那四只可笑的猴子????。我们都被耍了,像猴子那样被耍了。你的祖先也不是猴子,而是人。

所以,当你手中握有权利,不得已为魔鬼打工的时候,扣板机的时,记得把你的枪向上抬高一点,给自己留一条可以回家的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