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山东老乡跪大白

(2022-04-03 14:11:43) 下一个
我党在吹牛逼的高杆上下不来,粉红们也不再笑话美国不会抄作业了。看到山东老百姓跪成长排等待大白核酸检测的视频,心里五味杂陈。我的老家在河北山东交界处,当地也有跪文化。尤其在春节时,村里都会根据辈分跪拜,辈分高的人享受一跪一院子好几百人一起给他/她磕头。我在家时间短,但每年也免不了磕几个头给长辈,当然我的小辈也会给我磕头,虽然我那是才十五六岁。这是一个风俗,亲戚朋友之间不小心结下了仇,过年小辈去给长辈一磕头,也就过去了。话是这样说,其实有些心结是解不开的,我母亲和小叔的仇就没解开,我小叔每年都会给我母亲去磕一个头,一直磕到母亲去世。白磕,每年春节他来拜年,走后我们家都会鸡犬不宁,过不好这个年,所以我怕过年,尤其怕小叔来拜年。

长大后我逐渐讨厌起这种“跪”文化,我尤其厌恶自己文化中的论资排辈和无形的等级制度,其中一个原因是我自己生活在社会的最底层,但是凭这个就让我仰视你,我做不到。当然,像我母亲那样,看到的只有她自己的不幸,那么她也不值得拥有一个美好的家庭,事实上她确实是含恨而去的。

在中国社会里的这种“跪”文化,一直在助长人们喜欢“扮演上帝”的心态,很多人自负自大,觉得自己比其他人更有权利,拿不如自己的人不当人看。但不管你是谁,你在什么位置上,你只是和对方一样有一颗跳动的心????,你会上厕所,早上起来要穿裤子,而且你早晚也得面对死亡,古往今来无一例外!但我仍然看到很多人在歌颂和配合一直骑在他们头上拉屎的人,他们跪的心甘情愿,跪的毫无怨言,或者说是无可奈何吧。我们这么多的人在 世界,如果你只看到一种答案,那么你一定是生活在泡沫中。

今天,我再回头看走过的路,我能理解他们,因为我曾经也是他们其中的一个人。但我庆幸自己没有沿着他们的路走下去。我想说的是:不要等待别人为你创造幸福,任何你得到的幸福,你都必须自己去创造。

还有,如果你不幸成长在一个没有爱的家庭里,那么你心灵的贫瘠远远超过物质上的。所以,在你爱自己之前,你不能完全爱任何人。 尽管恋爱的感觉很棒,但归根结底,如果你没有自己,或者说你不知道自爱,那么有男朋友或女朋友都不会让你获得幸福。醒着的时候,你和你的伴侣在一起,但每天晚上睡在枕头上的是你自己的意识,而不是他们的。

所以无论你是单身还是恋爱中,都花一些时间与自己在一起,更好地了解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