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一见如故,再见如初

(2022-04-15 19:06:24) 下一个
这个咖啡馆,是9年前我和Jeff第一次正式约会的地方。我和他一见如故,再见如初,之后很快进入热恋,搬到了一起,但没想到一年后布布突然病倒了,后来我一边在医院照顾布布,一边和他闹分手,那时候我觉得:当然得分手,我凭什么把这样一个无辜的男人拖进我绵绵无期的痛苦里,布布又不是他的女儿。我那一折腾,就折腾了他几个月,那期间只要不是他主动,我几乎不会开口让他做任何事,我没有任何要求,只希望他尽快离开我,直到他对我忍无可忍,一拳打在了墙上,眼泪从他发红的眼眶中涌出来:“我选择你那一天起,就已经把布布看做了我自己的女儿,你怎么能这么狠心………”

那一刻,我看到这个男人的眼泪从发红的眼眶中涌出,我知道它多么不轻易,钢铁侠一样的男人怎么会落泪?一定是被烈焰烧????的快不行了。他的拳头在流血,让我想起自己的话对一个真诚的人是多么具有伤害性,我为什么一路走来总是伤害那些试图去爱我的人?是我内心深处对“我不值得,我不可爱、没有人真的爱我……”等这些鬼话深信不疑吗?那一天,我沉默了很久,从此再也没有否定过他。再后来,布布的白血病从发现到治愈再到复发,一共经历了4次,每一次都惊心动魄、每一次都命悬一线、每一次又都起死回生,而且几天前,它又复发了,这是第五次复发,在我刚刚感到轻松一点的时候,脐带血移植后两周年的今天,命运又给我开了一次玩笑,我听到消息的那一刻,有点儿五雷轰顶。我更不知道如何对我的布布说,于是我去了咖啡馆。

然后我回来了,我对Jeff说,其实我们的女儿布布在四年前就已经死了,她能又活回来,祝福每一个她见到的人,难道不是我们的胜利吗?哪怕我们已经知道明天地球就要灭亡,今天得按计划种上一棵满怀祝福的苹果树,我不能独自完成这个使命,你也不能,布布也不能,医生更不能,我们还得一起来,作为一个不断进步的最佳团队,再告诉布布之前,我们都得把内心的负能量全部去除掉,我们已经走了这么远,而且我们现在比一开始更有经验,我们将一起继续改写人类与白血病抗争的历史。这就是一个千万美元女孩活在爱里的全部意义。

我非常感谢我的Jeff,可以说,如果没有他,我的生命不是完整的。在这9年的时间里,他彻底改变了我和孩子们的命运。亲爱的女性朋友,尤其是单身的、离异的女性朋友,你们要放下内心那些对自己否定的声音、不管它们来自哪里,哪都不是事实。在生命的长河中,或者在转瞬即逝的生命中,每个人都会遇到一个很特别的人,当你遇到他的时候,你很快就会知道,你内心也会非常地确定,不管将来发生什么事,这个世界不会再有像他那样的人来到你的生命中,当你的内心产生这种直觉的时候,你应该勇敢地抓住他。

咖啡厅里的随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感人的文字。写得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