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骷髅幻戏图,细思极恐

(2022-02-22 12:37:44) 下一个
我的朋友大鲨鱼昨天来电话,我跟他说正在细细品读山岚姐姐刚在朋友圈发的《骷髅幻戏图》,我自己看的毛骨悚然,不明白为什么姐姐看了竟然会泪流满面。大鲨鱼说内心柔软的人,她的敏感度是正常人的十倍,你感觉到一,她感觉到十。

我想起山岚姐姐跟我连面都没见过,布布生病期间在爱琴海为她祷告,随时随地地问我布布的病情,还有我那拜把子的大哥胡弘先生去世时她竟然飞过去参加葬礼,可他们也就几面之缘吧。我跟大鲨鱼山岚姐姐确实就是这种高度敏感的人,那岂不是很痛苦?但又一想,山岚多年在家养鸟的那些幸福的时光,既然痛苦是别人的十倍,那幸福自然也是啦,所以相抵啦。
大鲨鱼让我回想回想他,他说虽然他是男儿身,其实他也是这种人。只是以前他的方式是愤世嫉俗,现在他接受一切现实并为众生祈祷????。我回想了一下,觉得是。能感觉到别人的痛苦 ,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我之前是没有的,因为我只能看到自己的痛苦。所以我比较善于在别人的伤口上撒盐,尤其是离我最近的朋友,都被我不同程度地伤害过,前几天还有朋友从外州经过时来看我,我知道他在阿拉巴马州种植大麻两年后血本无归时竟然开心滴哈哈大笑了起来,嘴里还说他活该。临走时我想给他一个拥抱,他躲开了,他跟Jeff说:我感到非常抱歉、你把我们中国最令人厌恶的女人娶走了,你值得拥有更好的。

但是我又想不通,为什么我的这些朋友在心烦意乱的时候却愿意把自己的糟心事说给我听?也许是心情糟糕的极点的时候不想听安慰的话,撒把盐才能让他们觉得自己还活着?我发现我的女性朋友找我倾诉的聊聊无几,多数还是男性朋友:“嘿!有时间吗?我想跟你聊聊,最近我很苦恼,发生了什么什么……”

“啊?真的?你不是在开玩笑吧?你……?” 我通常会这么问。

“我不能正面回答你,因为我不信任你,你这大喇叭,会给我造成很多麻烦,我只能让你猜,但我可没有说。”

好吧,如果你真的认为别人对议论你如此感兴趣的话。我什么都没听到。

其实,我大概40岁以后已经开始变化了,因为太明显,早起看微信朋友圈,似乎每个人都生活在天堂里。但如果你足够了解你的朋友 ,你会看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中国人从不晒眼泪,我们只晒幸福。我以前也并不是没有能力感觉别人的痛苦,我只是被人们的表象迷惑、根本看不到他们的痛苦,所以我以为所有人都比我过的幸福。

回来再说一说我读这副《骷髅幻戏图》的感受以及为什么我会感到毛骨悚然:

最初的诱惑也许就是一块糖????,就如同上帝告诉人不要去吃善恶树上的果子,因为一旦开始,必将跌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试着想一想,是否感觉到有一股凉气从背后袭来?看看周围,有多少人都已经掉进去了?还有多少人仍然像那在地上趴着张开手掌的娃娃?细思极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