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一天一个吻,让医生远离你!

(2022-02-22 08:58:47) 下一个

我小时候经常住在姥姥家,记得每年春节,我在北京的大舅都回来陪姥姥姥爷过节,但是姥姥还是最思念在新疆的我的二舅和小姨,尤其是我的二舅,寄不寄钱我不知道,但他那时候已经很多年都不回来看他父亲母亲了。

后来终于有一天,村里出了大新闻—-我的二舅回来了!他一身军装,披着军大衣,气宇轩昂正襟危坐,我那时候已经有十三四岁了,每天给二舅沏茶倒水,洗衣服叠被子,早上趁他洗脸的时候偷偷看他放在枕头底下的手枪,那是一把大人巴掌大小的真手枪,外面的枪套是棕色真皮的,我还偷偷戴他的帽子,想像自己是一个勤务兵,并期盼着他最好能夸我两句。

二舅回到村里哪里也不去,都是人家上门来访,他跟乡亲们没啥话,不像我北京的大舅,人一回来就没影了,和父老乡亲打成一片,整个村子里排队请他吃酒,姥姥还是最疼爱二舅,夸他回老家不乱串,就是陪着娘。不管是大舅还是二舅,我都喜欢,他们各有各的好。但是我也一直没有机会表达内心对他们的爱与崇敬。

大舅总跟乡亲们说一切京城里发生的上层政治方面的事,我们家,不管是大舅还是二舅,还是我那帮姨,不管多少年没回老家,回来后也是跟每天都见面似的,姥姥首先也从不下炕出来迎接他们,见面后也没有亲吻和拥抱,就跟天天见似的,直接该干嘛干嘛。我甚至记得大舅60岁的时候还被姥爷煽过一个嘴巴。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姥姥姥爷双双去世。

当然,我其实有点庆幸,因为我自己的父亲比较特别,从小一直到六七岁,我每次见到父亲都会被他抱起来转圈,父亲都会亲吻我,叫我只有他才能叫的“小哽哽”,并不厌其烦滴问我“什么时候才能长大?”,我也不厌其烦滴回答“一万年” 。现在我长大了,父亲的胡子岔儿亲吻我的印记留在了心里,每每想起,便觉得自己是被爱着的。后来,当我长大了想拥抱他们的时候,他们却都远隔天涯了。有一次我回国,曾经试图拥抱我在天津的亲表叔,但是他吓的连忙躲到了一边儿,并用手指了指不远处的一个摄像头说:大侄女,你别给我惹麻烦。

后来,我开始了自己的人生,但我始终不能说我恋爱了,也许我以为那些糟糕的记忆是在恋爱,但当我回忆,更多的是:“啊!当时我是多么的愚蠢” ,那些俗人,让我也变得俗不可耐,他们一面想牢牢把我捏在手心里,一面用自己的世俗地位来碾碎我。我以为人生不大可能遇到一个完全爱我本来面目的人,直到我遇到那个和我一样的“二货”。

他说:“嘿!我很难想象你竟然不会拥抱,也不会接吻。来,我教你,像这样……” 那时候,我的四月其实已经好几岁了……

现在,只要有一天早上如果Jeff起床后直接下楼了,我会觉得这小子怎么了?为什么没有吻我就下楼去了?

我也会主动拥抱我的朋友们,当然我也会得到回应,偶尔还会得到一个吻。有人觉得这是不合适的,但我却爱上了这种感觉。

尤其是我们的爱人,亲吻和拥抱是每天必不可少的,因为它除了建立爱情关系之外还有许多健康益处。 根据美国某人寿保险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的结果显示:每天早上亲吻妻子的丈夫平均寿命延长 5 年, ? 发生的车祸更少, ? 生病率减少 50%。 还有,他们的个人收入会增加 20% 到 30% ……

当然,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来自丈夫的亲吻和拥抱是每天早上的一个极大的祝福,因为它让我的身心感受到真正的幸福感,从而转化为更好的快乐和健康。

一天一个吻,让医生远离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