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帕米拉的前夫去世了

(2022-02-21 05:56:37) 下一个

前些天帕米拉打电话问我要不要跟诺蒙(她的前夫)告别,我心里想着诺蒙将要去天堂了,可以捎去我对杰森的内疚和爱,当我向他说出内心的这件事时,诺蒙眼睛闪着光,他握住我的手说,如果他在天堂见到杰森,他一定把我的话转告。但是我那天其实并没有跟诺蒙告别、不知道为什么,我在面对一个人的时候,很难相信他会死,不论是谁。

但我错了,两天后的一个下午,帕米拉给我的手机留言说:诺蒙去世了。

我到达帕米拉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钟,屋里有一些人,我带去了一些饺子做大家的夜宵。帕米拉情绪已经稳定,正在跟亲朋好友分享她十八岁与诺蒙相识时的情景,旁边的孩子们听的也津津有味。她算了一下,她和诺蒙这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愫一直持续了40年 ,其实离婚有29多年了,期间彼此都换过好几任接班人,但最终都被彼此耗没影儿了。最厉害的还是宇宙无敌诺蒙战士,他与白血病抗争了五年,期间几起几落差点儿就挂了,反倒是把身强力壮的帕米拉的两任未婚夫先后给耗死了,帕米拉分别悲痛欲绝一个月后继续寻觅真爱,诺蒙去世的前一个月,等不急帕米拉的第三任男友突然带回家一个12岁的小女孩,帕米拉问怎么回事,他说他曾经与小女孩的母亲约会,但是前段时间女孩妈妈房间里被警察突然袭击,并从家里搜出大量毒品和枪支,女孩的妈妈被捕入狱,估计至少20年。帕米拉的男友请了最好的律师摇身一变成了小女孩的法定监护人。并请求帕米拉当后妈一起来照顾小女孩,这突然的来袭令帕米拉感到一阵懵逼,她质问男友什么时候被判的她?男友反问她:你天天照顾你前夫,有什么资格来管我的私生活?帕米拉勃然大怒,一脸骂了几个混蛋后摔门而去。她打电话向我发誓说,她不会再搭理他了。—-这是她第很多次这么说了。但是诺蒙被帕米拉从医院接回到家的那一晚,他幸福地笑了.帕米拉说,诺蒙能在家中去世,是他的愿望。

帕米拉眼泪汪汪地对孩子们说:诺蒙是你们的爸爸、爷爷,因此我可能会谈恋爱,但我不再考虑嫁给任何人了。大家看着帕米拉又哭又笑地把一地鸡毛扎成鸡毛掸子,首先,她的孙子突然间窃笑,并打倒了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然后在桌子周围引发了严重破坏,那是十到二十分钟最响亮、最愚蠢的开始 ,你能想象到的最愉快的笑声。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很难想象那是在诺蒙刚去世的家里。帕米拉补充道:现在,这三个男人在天堂见面可以一起谈论我,某年某月的某个时候,我欺骗了他们所有人。又是一阵笑声……我自己也笑出眼泪,并全神贯注于上帝赐予人类的最美丽、最有益的治疗:笑声。

令人惊奇的是,那一刻起,一切似乎都不那么严肃和沉重了,悲伤的情绪就像不受欢迎的客人一样被忽略了。为什么不呢?诺蒙要是也在场,他一定也笑了起来。

时间过得真快,人们进进出出我们的生活,有的人来了又走了。我们错过了多少告诉对方在我们心里有多重要的机会。 我们中国人是含蓄的不善表达也不屑于表达的,觉得太做作。可未知的损失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有些话不说,就真的没机会说了……

这些年来,我失去了几个我心爱的人。 我的父母亲,我的爱人、我最爱的表弟陈君,还有几位朋友。没有什么能把他们带回来,但当我想到他们,可以让他们的精神在我体内保持活力,就像是他们在我的隔壁一样,这是一种有意义的感觉。 然而,今天我的女儿布布,教会我最重要的事情是充分利用与我们所爱的人在一起的宝贵时间。

Jeff也说,想他们的时候点燃蜡烛,为天堂里的他们祈祷,你也会收到天堂里的祝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