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铁链拴着的14亿减1的灵魂

(2022-02-20 18:32:06) 下一个
铁链拴着的岂止八孩妈?

说这事我得先从明尼苏达的黑人被跪死事件开始。这件事其实把整个美国给弄了个底朝天!
明尼苏达是事发地,更不用说了,现在其他地方房子涨价很厉害,唯独市中心房子降到20多万也没人买,生意惨淡 ,很多地方都关门了。因为每天晚上枪声不断。

再说说华人圈子里对此事的反应,不用出去问只看朋友圈里华人的两种翻译,他们脑子里装的是啥便知全部:一种叫“黑命贵”;另一种叫“黑人的命也是命”或者说“黑命攸关”,两种翻译,感觉上却截然不同。

我作为一个中间派,对黑人既没有歧视也没有同情 ,但是我一直搞不懂为什么最后闹到美国很多民众抗议警察执法甚至烧毁警察局还要取消警察这个职业,卧槽!我也搞不懂美国人。

再说说起初我对中国性奴案看法,第一生了八个孩子令我震惊,第二20多年了还被狗链拴着让我更加震惊 ,第三是那强奸犯反尔成了正面人物大网红了. 尤其是那狗日的还拿拿土豆子和夜明珠做比较侃侃而谈,我就坐不住了差点把电脑摔了——这个操蛋的社会主义受什么诅咒了?怎么黑白颠了呢?接下来我一直关注此事,越来越邪乎……然后突然有一天我就明白了中华民族为什么总是多灾多难还好几次险些被灭绝的原因了。

拐卖妇女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打破旧制度,新中国成立以后文革开始,地主、富农、右派等一切你党的对立面的家庭全部遭殃了,我的母亲也是那时候被迫嫁了我的父亲 (今天的铁链女可能是花几千大洋买来的),我的母亲据说是我的父亲拿一兜子苹果换来的。幸运的是我爹没拿铁链拴我妈,但不幸的是她也疯了,更不幸的是俩人死后还葬在了一起。我的村子里,光棍汉们去媳妇不是花钱买的就是拿自己妹妹换的,这是就是农村87年以后我记事开始一直到现在的现状。人口拐卖,无论是妇女还是儿童,都屡见不鲜、见怪不怪。反正那时候农村女孩子没有恋爱自由,都还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被卖了也不新鲜,只是前者被陌生人卖,后者是被自己爹娘卖。总之都是有遗憾的。

最近可能是春天快来了,我的鸭子开始严重脱毛,满屋子都是,不光如此还拉屎呢,平均五分钟一泡,他俩还得天天洗澡,我和老公忙的又当铲屎官又当保姆,每天还管给女孩鸭子用吹风机吹干羽毛(因为她被狼咬过,羽毛一直没有了往日的蜡),我现在都不太每天拿鸭蛋了,累的。尽管如此,还是觉得冬天对鸭子来说少了很多乐趣,怪对不住他们的。

我回想自己的前半生和现在究竟有什么不同 ,你可能想到的是生活条件,不是的。其实还是在中国好挣钱,乐趣也多。我觉得是我的心境变了,因为我现在有自己坚定不移的信仰了,我觉得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

我不喜欢我的老家,是因为从小看惯了很多别人的悲伤:拐卖来被毒打的、跳井死的、喝毒药的、贞洁烈女后来养汉的,十几个老娘们给一个村干部跪舔的、这是从下往上看。从上往下看我就不知道了,没看过。这些八卦都让我恶心,走出去的那一天,我就没想再回去。

我有时候想:如果我家乡的民风像美国这样的朴实,我还会出国吗?我想了很多,第一,如果真那样,可能我就不会出生,即使出生了,我也不是现在的我。第二,如果真那样,我肯定不会出来的。

发现之旅不是寻找新的风景,而是拥有新的眼光。 所以,睁大眼睛看世界很重要。 即使在最普通的地方,也要寻找新的东西。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对这个世界的恶见怪不怪,冰封起一颗柔软的心,又有幸看到这个世界很棒,才理解地狱不是一个地方,而是一种状态。

再回到开始的话题上:黑人被跪死事件之所以爆发到一发不可收拾、甚至到谈虎色变的状态,就是因为太多也太久了,当一件事、一个人没有被正确的对待,就会引发多个,当恶贯满盈的时候,就是大家都一起倒霉的时候。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铁链拴着的岂止八孩妈,还有十四亿减一的中国人的灵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