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不只是洋人的节日

(2022-02-13 18:29:57) 下一个
很多年以前,我对有个朋友只过洋节的行为颇为反感,虽然因为我成长的特殊缘故,自己什么节也不过,我仍然对她的这种行为说成是“崇洋媚外”。

但是20年过去了,忽然发现自己也成了这样的人。我现在喜欢过万圣节、感恩节、圣诞节,元旦以及情人节,而且我惊奇地发现,这其实和崇洋媚外没有什么关系,但我想一定也有人像当初我说那位朋友一样的评价我。所以,应了那句话:不要用自己的鞋去量别人的脚,想要感觉一下别人的鞋子,先得脱掉自己的鞋子。

节日在任何地方都能引起人们的强烈反应。 因为有些人非常重视这一天,而另一些人则完全不屑一顾。这和我们的成长经历以及心灵的泉水是否枯竭有关。

但是我认为,长大后的我们也可以在节日里做一个自我品牌重新塑造。以爱情为例:无论你是幸福的单身主义者,有伴侣还是正在寻找爱情,自爱都是首要的。请不要误会我的话,我说的自爱并不是自大,相反,自爱是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为自己提供一个稳定、不可动摇和令人放心的自己,以便我可以从中探索生活中的所有关系,无论是否浪漫。

当我们拥有自爱时,约会变得更容易和更直观,因为我毫不期待从你那里能得到什么。我们就不会患得患失,以有没有礼物来评判那些“不尊重我们的”潜在伴侣。在这样的背景下,自爱阻止我们依赖他人来获取自尊、满足和幸福感。如果你没有伴侣,自爱会给你安静的自信,这已足够了,无论你是否选择浪漫关系,你手中的牌会更多。

如果你既没有情人也没有伴侣,那就为自己计划美好的一天,写下你渴望从伴侣或爱人那里听到的话,然后对自己说:我很漂亮,我生活在爱里,我有需要的一切,我可以为世界提供很多东西……

在更深的层面上,我们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我们为什么不可爱,尤其在打压中长大的我们这一代,许多人在很小的时候就深信了那些谎言,并将这种自己不可爱的信念带入我们的生活,影响我们整个人际关系、职业、育儿和决策。

现在,告诉自己一个更好的谎言,并让这种信念冲垮你一直以来背负着的那些糟糕的记忆,解放你体内细胞里锁着的没用的能量,完全的摆脱它。

所以,为自己过一个装满爱意的情人节,你值得拥有世界上所有的爱,因为没有人比你自己更擅长给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