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婚姻将不再是主流

(2022-02-13 05:48:45) 下一个
50 年后婚姻这种落后的传统将不再是主流

我觉得如果两个人真的相爱,两个人分开时,都会存在某种期望—-很快会再见到彼此。所以这种感情是鲜活的,流动的和充满活力的,他们在一起所产生的一切都是别人无法分享的独特礼物。 因为若不相爱,可以随时拍屁股走人。

但是如果俩人结婚,那么“期望”立即变成了“责任”,突然间,法律进入了彼此的关系。 活生生的爱情迅速恶化为有规则和要求的死物。 它不再是关于你和我,而是关于婚姻中彼此应该做什么和怎么做。丈夫的责任是什么,妻子的责任是什么,你对我家我对你家一堆烦恼堆积如山。例如我的大姑姐来我家时试图修理我这个不爱做家务的懒媳妇,结果让我差点儿赶出去,我说你少废话,哪凉快哪歇着去,管好你自己的家。当然还有一大帮彼此的八卦大军都参与进来了,两个大军互相还有不对眼的时候。

当然、有的人可以乐在其中,两个大军合成一个大军,壮大了自己的队伍。

朋友也是一样,我交朋友最害怕有规则限制的,对朋友有期待的走走不长,最没有规则的朋友反而走的长远,想起来联系就联系,不怕打搅对方,对方也随时打搅你并不觉得尴尬,或者根本好几年不联系,心还是一样近的那种,彼此一丁点儿心里负担都没有。这样的爱人和朋友,你喜欢还是不喜欢?

我知道一定很多人不喜欢,因为不抓住点什么,他们会崩溃。

反正我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