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从不守约的朋友

(2022-02-10 17:05:40) 下一个
我和帕米拉在电话里相约早起一起喝咖啡。Jeff在旁边插话说:我出十块钱打赌你俩谁也做不到。我笑着回答说,“也许做不到,但我们仍然会约。”

在最初认识的三年多时间里,我和帕米拉曾激烈争吵过,因为我觉得相对她而言,我还算是一个比较说话算数的人,但是随着我们不断的计划又不断的改变计划,我后来几乎变成了和她说完话就忘的人。例如我们约好明天上午8点在某咖啡厅见,但第二天我们谁也没去。开始还彼此打电话道歉说忘记了,后来连电话也不会打——-因为我们彼此都知道谁也不会去。除非当时约当时出发,计划超过2个小时之外的,说完基本就忘了。做到这一点 ,其实是最近两年才发生的。Jeff曾经对我和帕米拉的友谊十分不解,他也曾认为帕米拉这个朋友会让本来已经很坏的我变得更坏,但他只猜对了一半。

我被帕米拉吸引,因为这个人直接、多变、和有情有义,并且她永远可以解决别人无法做到的事情。例如我们心血来潮突发奇想,她可以在一个我们都完全陌生的场合,几分钟内把几十号完全陌生的人聚集到一起听我们胡言乱语,过完嘴瘾后毫不客气地让大家都解散。

和男友订婚后,帕米拉的前夫突然病情恶化,她就戴着男友的订婚戒指把前夫接进家里,还让男友不要羡慕嫉妒恨,好好在后面排队,一点都不觉得尴尬。就这样,痛并快乐着的前夫把如狼似虎的前男友愣是给耗死了,帕米拉伤心了一个月后又另觅新欢,还是好景不长,看似手无缚鸡之力的前夫以柔制刚,在三年内耗死了俩,帕米拉最近有点儿绝望,说自己的事等前夫死了再说吧。

我也曾经自我分析过为什么喜欢帕米拉,我想第一是她让我十分清晰地看清了我自己的长处和短处。我们相处的日子里,彼此可以进行诚实但绝不消极的批判性评价(这是我从其他的友谊中获得不到的),帕米拉让我感觉自己真的很棒。

第二,我觉得除了帕米拉自己,没有人可以驾驭她,我只能控制和改变我自己。起初我以为她不重视我,后来在她频发的失约事件中我得到了安慰,她竟然能把男友定好的飞机票、酒店,旅行计划等等在最后一秒才放弃,害得她男朋友自己一个大男人在佛罗里达海滩等了她半个月。从某种意义上说,帕米拉是个无药可救的人,也是一个真正的活在当下的人,她只专注于手头上的事。你跟她认真谈明天,不是九死一生,而是十死无生。

第三:帕米拉让我更自信和坚韧,帕米拉通过艰难但合理的目标来控制生活中遇到的焦虑和一切疑难杂症,这是一种心理特征, 涉及对自己命运的责任,我觉得这就够了。

现在,不出意外的话,我们俩应该同时出现在咖啡馆,但毫无意外:我还在床上躺着,估计她也是。

Jeff又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