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 之 7 死鸭子

(2021-12-15 08:34:03) 下一个
《狼口脱险》7 死鸭子

分别的日子还是到了,很多大雁在一天清晨向斯丹利和玫瑰道别,因为在暴风雪来临之前,雁群必须离开这里。然后,它们飞走了。斯丹利看着空旷的湖面和枯萎的树木,心里更加难过。

然后,晚上来了,晚上又来了,斯丹利无法入睡,太多的思绪让他保持清醒,太多的痛苦与这些想法联系在一起。

“明天早上,当主人放我出去时,我就会离家出走,哪怕被狼吃掉,我也不想这么担惊受怕的过日子了。

“玫瑰,很抱歉我不能继续陪你留在这里了。” 斯丹利看着身边的玫瑰,痛苦的想,他轻轻把头靠在玫瑰的肩膀上,最后一次尽可能地贴近心爱的姑娘。

“快睡吧亲爱的,它们明年春天还会回来的。”玫瑰睡眼惺忪地安慰斯丹利。

早晨来了,太阳一如既往地从地平线上升起,金色的光线照耀着大地,营造出一种难以置信的美丽。

“哇!斯丹利和玫瑰,快来看,好大的雪啊!”主人打开门的那一刻,惊讶地叫了起来。

然后,主人打开鸭笼,双手把斯丹利和玫瑰一同抱出了门外,斯丹利和玫瑰不敢相信自己看到的一切:整个世界全部变成白色!地上白了,树上白了,房子上也白了,整个大地变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主人抱着斯丹利和玫瑰兴奋地亲吻它们小脑袋,告诉它们那是白雪:

“我亲爱的孩子们,这就是冬天里上帝给我们最美的礼物,快去感受一下吧!”主人激动地说。有那么一刻,斯丹利甚至相信,之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一场噩梦。

主人轻轻把玫瑰放到厚厚的积雪中,让她去亲自感受那种凉凉的温暖。然后,她把斯丹利捧在手里,看着他,皱了皱眉头,但这次她什么也没说。在那沉默的眼神中,斯丹利清晰地看到那种隐藏着的阴险,同时它还听到一种奇怪的声音,那是主人的心跳声:“咯噔噔!咯噔噔!”确实像是有两个鼓。这是两颗心的节拍!现在他知道了,现在他不在怀疑了!

主人把它放到雪地上,就回到屋去了。斯丹利没有吃早餐,也不喝水,事实上,他已经好几天不怎么吃东西了。此时他只有一个信念:逃离这个没有爱的家。

斯丹利沿着结冰的湖面,头也不回地向着树林深处走去,任凭玫瑰在后面怎么叫他,他也不再回头。

“如果我生来的命运就是别人的晚餐,请让只有一颗心的狼来吃掉我吧!“ 斯丹利走着想着,他不再害怕,也不再逃避,因为他不能接受从小把他养大的主人其实另有目的,那就是有一天她将亲手把自己养大的斯丹利放到她的锅里。“斯丹利越走越远,他看着温暖的阳光从远处照射到树林里,一阵微风吹干了他可爱的小脸庞,树上洒下一些洁白的雪花落到他的头上和鼻子上,太阳越爬越高。然后,他听到有一个声音突然从大脑中传来:你的愿望就在眼前!灰太狼来了,而且你无处躲藏!

他抬头看去,灰太狼果然正站在不远处死死地盯着他看。斯丹利脑袋“嗡”的一下,他停住了脚步,平静地趴在几棵老树的中间,他感谢生命赐予他的美好时刻,并勇敢地等待着。与此同时,灰太狼矫健地从树丛中像离弦的箭一样凶很地向鸭子前进,他张开血盆大口,露出的獠牙像锋利的刀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紧绷了肌肉,向着斯丹利猛扑过来。

斯丹利最后看了一眼灰太狼,闭上了眼睛。。。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