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狼口脱险》2 不只是传说

(2021-11-24 06:37:43) 下一个

秋天的一个傍晚,天还没有完全黑,一轮庞大的月亮就迫不及待地爬上了树梢儿,虽然所有雁群都已经各自回家了,但热恋中的斯丹利和玫瑰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玫瑰依偎在斯丹利的身边,抬头凝视着这湖边特有的中秋月。她圆润安详,静静地放射着柔和的光芒,好像蒙上了一层薄如蝉翼的白沙朦朦胧胧,远远的看上去像个硕大无比的金盘子,不,确切地说像个胖娃娃的脸。

“斯丹利,你看,今晚的月亮多美啊!像个淘气的娃娃,胖胖的,穿着一身透明的光衣。”玫瑰嘎嘎地说,她的声音总是那么悦耳。

“嗯,确实太美了!柔情似水,若有若无,它不像晚霞那样浓妆艳抹,也没有朝阳那样灿烂,就像你的陪伴,我亲爱的玫瑰,你从不嫌弃任何鸟,当我高兴的时候,忧伤的时候,不知所措的时候,你都是我的好朋友。”

“斯丹利,你的话让我感动,我也是这样看你的,只是月亮一个人挂在天上,太孤单了。所以相爱的人看到它得到了喜悦,孤单的人看到它燃起了思乡之情。”

“是啊,就像我们的妈妈,她常常看着我们就想起北京,嘎嘎嘎。。。”说到这里,斯丹利想起女主人的脸,禁不住笑了起来。

“听主人说我们的祖上来自北京,所以我们叫北京鸭,主人那么爱我们,你说她会不会有一天带我们回北京老家去看看?嘎嘎嘎。”想到这里,玫瑰也笑了起来。

突然,一声巨响从树林中传来,紧接着是枯木落入水中的声音,吓了这对情侣一跳,他们本能地噗啦啦先后跳入湖水,一股恐惧的寒意贯穿了他们的全身。

“发生了什么?”玫瑰问斯丹利。

“嘘!别说话,你闻~”斯丹利小声回答。

“嗯,一股奇怪的味道。。。”

“你往湖中心游,在那里等着我,我游过去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斯丹利几乎是命令地对玫瑰说。

“好,你一定多加小心哦!”玫瑰担心地嘱咐斯丹利。

“放心吧,我不会有事。”说着斯丹利往声音传来的方向游去。很快,他发现自己面对着一匹可怕的野兽,它正疯狂地趴着一棵枯萎的树干向这边张望。它长着长长的牙齿,眼睛像即将燃尽的木炭,锋利的爪子和像黑灰色的身体。那一刻,斯丹利因恐惧而几乎瘫痪,动弹不得,它的目光盯着那个从未见过的怪物,他的意图远非友好。无尽的几分钟过去了,斯丹利的心终于平静了下来,那家伙看起来并不会游泳,所以,斯丹利一点点鼓起勇气。

“我在水里,我没什么可害怕的!他小心翼翼地继续往前游到一个安全的距离,带着恐惧和好奇颤抖地问那不速之客。

“你是谁?你为什么偷看我们?你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与此同时,疲惫的野兽趴在枯木上试图喘口气,刚才树枝断裂,它险些掉进水里。它用低沉的声音回答道:

“你听说过森林狼吗?明尼苏达的森林狼?”

“哦,我总是听我的父亲讲起,你是球星吗?”斯坦利眼睛一亮,以为自己遇到了球星。

“什么球星?我是一匹真正的森林狼,我的名字叫灰太狼,至于我想要什么,很简单,我饿了,想吃了你!”

听到这些话,斯丹利再次被恐惧所笼罩。当然,它以前从野雁讲述的恐怖故事中听说过狼,但他一直以为,这样的怪物只存在于想象中。然而现在,它就站在面前,而且不是在做梦,更糟糕的是,它打算吃掉它。想到这里,斯丹利鼓起勇气对狼说,这次它用的是更坚定的语气:

“你不能吃我!我的主人很爱我,如果你敢冒犯我,我的主人会找你拼命的,而且我的主人有一把在几秒钟就能致你于死命的手枪。虽然她从来没有用过,因为她很善良,不像你一样坏,很刻薄。”
沉默了一会儿,突然,狼发出了一阵嘲弄的笑声:

“愚蠢的北京鸭,你简直太可怜了,愚蠢到近乎于天真的地步,你真的以为你善良的主人的思想和我有什么不同吗?她只不过觉得你小时候长相可爱,把你当玩具,等你再长大一点儿,变得足够肥美时,你最终会直接进入她的锅里。尤其是你,这只不会下蛋的大肥鸭,必死无疑!哈哈哈。。。”

“斯丹利和玫瑰,该回家睡觉了。。。”远处传来此起彼伏的男主人和女主人的声音,与此同时,有手电桶不停地在岸边晃动。

听到人的声音,狼最后看了一眼斯丹利,那双眼睛现在就像镜子一样反射着月光,它把四条腿站起来,夹着尾巴消失在树丛中。。。

那天晚上,斯丹利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与狼的相遇深深震撼了他,他更是被狼的话击中了。
“那只可恶的狼怎么可以这么说我的主人?有一天我的主人会把我放进锅里!多么可怕的想法!请问狼知道什么是爱与被爱吗?它感受过我心爱的主人的善意和爱抚吗?。。。”

“亲爱的,你怎么还没睡?玫瑰睡眼惺忪地问。”

“哦, 我这就睡。” 听到玫瑰的话,斯丹利这时也感到筋疲力尽,睡着了。

 

   斯丹利虽然告诉了玫瑰它看到一匹真正的狼,就在他们在月光下你侬我侬的时候,那只狼正在试图攻击他们,但不幸的狼不小心踩断了树枝,弄出了响声,他们第一时间跳进河里,所以才捡了两条命。但是,斯丹利并没有把与狼的对话告诉玫瑰。它不想让玫瑰一起活在恐惧和担心里。(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