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妈勒个巴子的

(2021-10-15 08:29:19) 下一个

早起上班的路上,路过一个等待红灯的路口,看到有一位女性流浪者举着牌子向过往的车辆示意,她大概三十岁左右的样子,长得还算标志,但非常瘦,看起来精神恍惚,身体并不强壮。我下意识地去摸自己的皮包,因为一直习惯用信用卡不喜欢带现金,所以我没有找到零钱,于是我从包里拿出从Costco 买的一袋干果给她,那本来是计划的健康午餐。

当我停到她身边,她立即走过来伸出手,我把那袋未开封的午餐递给她,她看了一下,说“:“ 噢No,Only money ! ”(不,我只要现金)。

“Only Money, What F”
我的手从车窗外缩回来,看着她理所当然和桀骜不驯的样子,即尴尬又厌恶,我差点儿因此笑出声来。

绿灯亮了,我对她说:“Go F yourself, Bitch! ” ,然后,加油继续行走,然后就传来“咣当”的一声响,她一脚踹到我的车屁股上,身后传来更激烈的回骂声……

这些年,我很幸运地经历了这么多,最深刻的印象之一就是在美国有多少人把一切看作是理所当然,

我小时候,没有棉裤棉鞋,冬天里手脚冻的干裂流脓,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在农村种地挣不到钱,不得不妻离子散一年到头出外打工,人们在那些体力要求很高的工作中努力工作,却几乎赚不到钱,还要忍受城里人的白眼和慢待。它教会我对任何事情保持开放的态度,珍惜这个星球上的每一个人,不要把自己的一切视为理所当然。

我想问:你他妈的要钱干嘛?去买酒喝还是海洛因?马勒戈巴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