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假如生活击垮了你

(2021-09-22 19:30:01) 下一个
有时候我也不太了解自己,嘴上说讨厌某人,心里却还是时常惦记。我发现自己的这种口是心非大概是从我的母亲去世的第三年,当我尝试以她的身份和处境理解生活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她已经永远的离开我了,很遗憾我们没有过哪怕一次正式的交流,我从来没有试图去理解过她。对此,其实我的内心充满了深深的失落和彻底的心碎,可我嘴上依然说我从来没有爱过她。

对于我所有的痛苦,我知道全部源那里,但同时也给我相等分量的希望。一方面,我觉得尊重内心的感受对我来说很重要,另一方面,我也可以利用我的痛苦去做一些伟大的事情。

母亲和我的关系不是很好,因为她在心理健康问题和创伤后应激障碍问题上苦苦挣扎了一辈子。很长时间以来,我处理问题的方式都和母亲是相反的,我以为原因是因为我讨厌她。

直到有一天我决定通过学习某些相关专业知识来纪念她,来帮助创伤后应激障碍和间歇性精神疾病患者重燃生命火焰????的时候,我忽然
明白牛顿定律:每一个动作,都会产生一个相等的和相反的反应。

这是我将生命中的一个悲惨时刻转化为积极的东西的方式:假如生活击垮了你,先趴着别动,在原地休息一下,积蓄力量并想办法扭转局面,找到积极的方向。[得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