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致川粉

(2021-01-19 23:09:41) 下一个
今天是民主党总统拜登登基的日子,再过几个小时,拜登就会成为新上任的美国总统了。但是到目前为止,川普总统还没有像拜登表示庆祝,还不承认他已经输了,川普的追随着还在满怀期待地有大反转,我觉得这是我目前为止经历的最大的令人叹为观之的人性当中的恶。

最难理解的是华人川普党,我觉得川普党当中绝大多数都是在美国过的不错的所谓成功者,曾几何时,他们也曾因为语言不通初来乍到经历过不平等和不公平的待遇,但很多年以后,他们当中很多一部分也成了完全没有同情心的施暴者:看不起比不如他们的人,看不起黑人和墨西哥等有色人种,这绝不是我胡说八道,我遇到太多这样的人。说实在的,我从心底鄙视他们,尽管我学历没有他们好,也没有他们富有。

经历过文革的人都知道,那是一场浩劫,因为新中国成立后有人试图用“平等”代替“公平”,于是便有了“无产阶级红色贵族”这样的笑话”(既然是无产阶级,又何来贵族一说)。中国五千年文化,每一个人体内流淌的血是一样的,因为上数五年前,每一个人的祖上都有可能是贵族,也都有可能是乞丐,因为一朝天子一朝臣,谁也别装大尾巴狼。

问题是,当平等与公平相混淆时,结果就是人们认为能力,经验,生产力,努力和技能也应相同,于是就有了“大锅饭”这么愚蠢的事件,960万平方公里只有一个大脑的时代:“他全力为每个人提供相同的机会,好让每个人都有机会” ,这意味着远近高低各不同的所有人都发一个一样高的小板凳登着墙头看球赛一样,其实高个子的根本不需要小板凳也能看到,矮个子站在后面的人登着板凳还是看不到。

平等是不论你高矮胖瘦都发一个相同的小板凳看球赛,不管你看到看不到;而公平是确保每一个人都能看到球赛,有的人长得高,他可能不需要小板凳,有的人个子矮,他可能需要站在前一排……平等赋予个人相同报酬,公平则赋予个人相同的选择或机会,无论其生活状况如何。

在中国,我们没有投票的机会,但无论今后我会过上怎样的生活,我都不可能成为任何一个党派坚决支持者,因为共和党和民主党是美国的两翼,它的内在核心动力其实都是“谎言”,至于把希望寄托在川普身上,那更是然并卵:川普也想当大力士,可惜没有一个好爹。

拜登今天为因新冠病毒失去生命的40万人和破碎的美国进行了哀悼和牧师祈祷,你可以说他是作秀,但你们支持的川建国同志疫情发生以来除了吹牛逼就是各种严重自恋地显白,还支持他的人今天可以照照镜子自我检查一下了。

很多海外中文媒体还在挺川的,过了今天可以玩儿勺子????把去了、自己拉出的屎别忘自己吃了,一勺一勺的吃,别噎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