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5 月子里要处理的事

(2020-06-28 10:29:33) 下一个

              房子才交给中介三天,就有很多人问,我因为身体还比较虚弱,只想尽快出手,就看好了买家:一个政府官员,一个做生意的,一个是单身演员。到底是演员出身,我架不住小伙子姐长姐短的一个劲儿地拍,不但把房子卖给了他,而且又给他优惠了二十万,这么多年,我的这个毛病一直都没改,遇到嘴甜的会来事儿的我就歇菜。

 

   房子处理妥当了,接下来是找国际搬家公司,我在网上查了好几家,最后选定了一个叫“海龙国际”的搬家公司。打电话约了时间让他们来打包,能送人的送人,想带走的带走。海龙国际搬家公司的小伙子们到我家的时候,我已经把行李都打好了,并且一趟一趟把行李都拉到了酒店里,定了两间房,一直到月底,这是我在月子里做的几件大事。 海龙国际搬家公司的小伙子们非常专业,签了合同,一件件打包,大概两个月能运到我们美国的家。装箱拉走了,傍晚的时候,屋子里空空如也,婆婆和孩子她们都在酒店休息,我一个人,顺着悬梯上了阳台。这是一个57平米的大阳台,也是楼的顶层了。本来买房的时候我想有一天把我它封起来种花养草的,但是买了以后从26楼阳台往下看,总有一种似乎要掉下去的感觉:哪天我脾气上来,或者遇到什么不开心的觉得过不去的事儿,真没准儿。

    每一次从阳台上往下看我都有这种想法,因此隐约便觉得应该搬走。这栋房子是我在北京拼搏出来第一套楼房,估计也是最后一套了。我1995年1月3号来的北京,那时候,我一嘴的乡音,虽然清纯年少,但没有一天意识到自己的花季年龄,一个月挣着240块钱人民币,心里还有梦想。十年过去了,我当初希望的变成了现实,却发现这并不是我想要的。马上,我就要离开北京了。下一个十年会是什么样子?我一点也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不会再回来了。

     这些年一直寻找家的感觉,也不断的否定,当终于自己买下了一个家,精心装修每一个房间,德国进口的开放式厨房和酒吧台,还有自己最喜欢的家具 和电器,这一些都置办好了,才发现这里,如果没有爱人,也只是一个空壳子。现在,呵呵,我又要学狗熊掰棒子了。站在客厅的落地窗前,点燃一根雪茄,深深吸了一口,慢慢地向外吐了一个烟圈儿。问自己:家,到底是什么呢?......是啊,家是什么呢?每一个人,也许答案都不尽相同,我只能去一个一个的否定,再一次一次的探索:也许,家就是心灵的所在。

   在过去的10年中,我对家的看法发生了许多变化。 当我离开童年时代的家园,那是一个我不得不回去的地方,没有温暖,只有母亲低俗的谩骂和暴力,我甚至不想去回想;现在,我要离开我的祖国了,这一切在我的脑海中,也许会留下一部分,可能会忘记所有这些。 或者,它们会像小伤口一样,一直都在,并生长在我的内心。当天气变坏时,这种伤口就会发痒难忍, 每当我想起来,它就会感到疼痛。但是我还会有一种欣慰:因为我知道自己离家太远了。

   下一个10年等待我的将会发生什么呢?如果我是幸运的,也许会过上平静如水的生活,也许杰森的家乡小镇上,找到一份安稳的工作,结交一些新朋友和新同事,可能都是外国人。 至于杰森的家人,我仍然会爱他们,以一种更加独立的方式与他们相处,就像是我的前夫,礼貌相处又互不打扰。但如果,杰森的家人也像中国的家人那么错综复杂,我的这个决定就也许是错误的。因为我依然会情绪化,而且会更加固执,那么,我内心的痛苦将会是长期的。但如果杰森会一如既往地宠爱我,喜欢我所有的怪癖和习惯,即使在某种程度上与我有文化碰撞我也不会在乎。也许我们在未来会养一匹马,也许我很快就会把我的大女儿接到美国与我永远在一起。 

    在跨过边界和习俗转移到美国生活后,会发生什么呢?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感到内有一种淡淡的悲伤?那我又会为何悲伤呢?对在中国日常生活中不再经历的所有事情吗?也许我想象中的美国小镇并没有那么美,也许我更喜欢北京的市区新型建筑和长期合作伙伴?到底未来会是什么样的呢? 不去想了,反正我确定,那一定完全不同于以前的家。 好吧,我仍然无法称呼这个未知的答案为我未来的家。 我的内心仍然只是渴望,渴望回家。(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