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3 准备移民

(2020-06-27 12:52:07) 下一个

   北京玉泉营花卉市场,是杰森常去的地方之一。那里有我和杰森的好朋友,一起拜把子的兄弟四哥建军,四哥是一个园林设计师,喜欢书法和诗词歌赋,温文尔雅的一个书生,他在玉泉营
花卉市场包了很大一块地方,不远的地方还有个曲径通幽闹中取静的茶馆儿,都雇了人在那里打理,自己偶尔与朋友小聚,因为四哥的原因,我们也总是花卉市场的常客。


   我喜欢玫瑰花,杰森总是送我玫瑰。红的、黄的、粉色和白的,经常变换颜色,每周换一次,家中一年四季都有花香,他说,他这一辈子,只为他的“小刺猬”买花,一直到我们都老的不成样子,到他不能动了,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我这一辈子,迄今为止,没有人比他送给我的玫瑰花更多,更大,更娇艳,一直到他在这个世界上消失,变成了一把骨灰,我再也不渴望玫瑰花了为止,但这是后话了。

   有一次我外出到小区外的干洗店洗衣服,途中下起雨来,他开车来给我送伞,一家一家的找我,自己却被淋成了落汤鸡,手里有伞却忘记了打开。杰森之前是特级厨师,我们结婚就成了我一个人的,在北京的两年,算是给我的味蕾从中到西的一个过度。

   黑咖啡,研橄榄,酸黄瓜和臭起司我从完全拒绝到一点点的适应,他是功不可没的。另外我喜欢抽雪茄,也是他给我引上道儿的,不过北京的雪茄都是国外进又的,价格比美国贵很多,那时候我抽得起,来到美国后价格便宜了反而抽不起了,现在我基本戒掉了。我的乐观精神也跟他有关系,他不论面临多大的问题都比较乐观,我和他笑点都低,因此生活不那么沉闷,这与我之前的丈夫对比要好很多,最重要的我们没有为我和他以外的家人们闹过心有过不愉快,而且杰森喜欢表达,跟我一样,不是闷葫芦让人猜,这算是嫁给外国人的一个福利吧。


   接下来,我先送杰森回美国安排工作。然后在所有朋友一致反对的情况下,我卖掉了房子,切断自己的后路。其间蜜友兰英和楚云也找我谈过,说你去美国可以,但是应该给自己留一条后路,你可以把房子租出去最起码还有个进项,到了美国人生地不熟的你指着谁啊?我告诉她们不要为我担心,我的字典里没有“后悔”两个字,去了美国,一定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语言和社会环境。以我的性格,如果给自己留条后路,我一定坚持不过半年就得跑回来,可我不想那样。所以,我必须切断后路才能和他永远的在一起:一个爱我的男人,一个可爱的孩子,还有我,组成的一个家!这就是我想要的成功,至于别的,都不重要。再说,美国又不是地狱,日子再难还能难到在老家的时候啊。其实,人在不同的环境里,做的决定也不尽相同。 毕竟,当时的心情, 场合,气氛, 还有特定的想法,在那一个时刻,都会影响人们作决定。 但是,我们都是人,都无法预知未来。


   情谊是人活在世上最最宝贵的东西。两个人,语言不通,在异国他乡,彼此就是靠着信任和爱支撑起一个家。我喜欢杰森的高大帅气,喜欢他的细腻和敏感,他善良,幽默,他能让我开心,给我安全感。现在回想起来,我仍然不后悔嫁给了杰森,也没有后悔我做过的每一个决定,我在杰森之前没有遇到任何一个男人让我完全的彻底的信任,包括我的家人在内,我从出生一直都处于一种动荡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