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2 老公我累了。。。

(2020-06-21 05:12:15) 下一个

   一周后,白先生托朋友捎信给我:“你气也出了,但我这人讲究,钱不能不给你;你若想了了这事,就是七万,爱要不要;要的话吗,就按我规定的时间和地点,亲自到天津来取。你要敢来,我一定亲自给你钱 。” ,我本来已经放下这事了,一听他说这话就又来了劲,直接让白的朋友(也是我的朋友)捎话给他:刀山火海,劳资奉陪,届时见!

晚上我问杰森,去不去?去了会不会有危险?他说你想去就去,我陪着你,不用担心。

  这次,我亲自开车,杰森陪着。按白先生规定的时间到了一个餐厅的门又,只见好几辆车早就停在那里了。待我们一下车,餐厅里立即奔出十来个壮小伙,都戴着墨镜,这阵势是要打群架似的。白先生从餐厅里走了出来,一摆手,两边的人向两侧闪开,我和杰森走了进去。


“你什么意思老白?假装黑社会啊?“我大胆往里走边跟他打趣。

“我可是坐过大牢的人,用装吗?“白先生皮笑肉不笑地说着,过来跟我和杰森握手,把我们请进了餐厅。
“想吃点什么?美琪?”白先生问我。
“钱准备好了吗?拿来!”我提醒他说。
“我没想到你还真敢来,呵呵。”他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个纸
袋。
“你点一下,正好七万,我们两清了啊。”冤家宜解不宜结,我不跟你女人一般见识!
“你早这么说不就没事了嘛!得了便宜还卖乖。”我笑着接过纸袋,略开,瞄了一眼:正好七沓一百元的人民币。
“嗯,正好七万。告辞了!”我站起身,杰森同步跟上,就着样,前后不到十分钟,我们走出了餐厅。

   驾车回京的路上,杰森感觉很奇怪,试探似的问我:“刚才怎么回事?那阵势来者不善、那哪是来还钱的,分明是来打架的,怎么这么简单就结束了?”。我说我也不知道。突然,我们同时笑了起来,直到笑的腮帮子都酸了眼泪都出来了。可是,我笑着笑着就哭了起来......杰森不知所措,紧张又心疼地不断地递过来纸巾,他让我把车停靠在高速公路旁边冷静一会儿再继续开,可是我停不下来,这些年,不管过的好与不好,何曾停下来休息过?没投标之前想尽一切办法入围,同时又不知道自己的竞争对手手里的底牌,一味地执着冒险一厢情愿地以为自己可以,然后进入紧张地投标阶段,不但要做好出色的方案,价格合理又不至于被过高或者过低,还得搞关系,就这样,竞标成功了也不省心,与厂家对接,送货安装售后一系列繁琐的事情把我拖的精疲力竭,拿不下项目着急,拿下项目还是着急,我知道这些年自己过的并不开心,我累了,不想这样像一个假小子一样地活着了,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当晚,杰森与我商量并计划移民美国,杰森既高兴又担心。我们坐在落地玻璃窗前,看到外面华灯初上,他把我搂在怀里,看着我,说出他的担心:“ 美琪,我没上过大学,高中毕业后就参军了,在美国,我只是一个普通的蓝领,这些年我从未想过有一天会结婚,因此我也没有任何积蓄,没有车,也没有房,除了我这个人,我一无所有。你介意吗?”

“我也一样啊,这样多好,门当户对。呵呵~“ 我笑了起来。
“哈哈哈,但美国可没有北京好,你这里朋友多,机会多,到美国以后我怕你孤独,怕你会后悔嫁给我,我的家乡是一个偏远的小镇,你要是想家怎办呢?”。

“想家?......" 我看着深蓝色的眼睛,像一片蔚蓝的海洋,我叹了又气说:”我哪里有家啊......从来我就没有过,也不怕失去。“
“那里的中餐可比不了北京。你好不容易立足在北京,舍得放弃吗?”他吻了我一下问。

我深情地看着他,悠悠地说:“你去过我的老家,你的家乡有比那里更糟糕吗?”,
他哈哈地笑了起来,说:“有,两百年前可能是那样的。”

“那不就得了,只要不让我回老家,任何一个地方我都会喜欢的,再说,我的家不在老家,更不在北京。” 我这样说,那一刻也这么想。

他奇怪地问我:“那在哪里?”
“在这里,你的胸膛上。”我把手贴在他的胸膛上,把头埋向那里,闭上眼
睛,听到他的心“砰砰~砰砰~”地跳动着。

杰森激动地把我抱在怀里,哽咽着说:“你真是我的好妻子,如果这世上有夫妻能白头携老, 我们, 肯定是其中的一对.”

我也这么想。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