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的羔羊

原创作品,转载请联系并注明出处
个人资料
正文

1 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

(2020-06-07 15:07:08) 下一个

  什么才是真正的成功?拥有更多的金钱和物质?还是不断的超越当前的状态?又或是设置一个目标,然后达到它?无论如何,如果你选择前者,用不了多久,你就会知道一个人的成功和活着的意义并不仅限于这些虚空的金钱
和物质上的变化,可是你要是选择后者,就一定会遭受重创,跌倒,迷路,灰心,失去财产甚至打破一些人际关系的纽带。

  年轻的时候,由于缺乏自我意识,我经历了一些成长之痛。这些痛苦最终把我带到了一个全新的地方,也让我终于明白了人与人之间的平等关系。“无论你深处何地,都要允许自己成为一个
人,一个与你心目中最伟大的伟人毫无区别的人:两只眼睛和一个大脑。可当我尝试着去使用它们,却忽然发现:那些曾经追求的、自以为是重要的东西,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在心理上,情感和精神上的成长往往比我们身体上的变化更具挑战性。这些变化受多种因素影响,当我们睁开眼睛 ,耳朵和心灵,就会发现我们存在于一个不安全和满是缺点的环境中,我们自己,也是其中的一部分。尽管我发现自己的初衷与当初的目标严重不符,但也不能就这么算了,我需要为接下来人生的“变革”做准备,因为变革是我唯一可以指望的东西。有时候,这会让我痛不欲生,但由于这种痛苦,也让一切不可能的事情成为了可能。经历过的一切酸甜苦辣,最终成为了一个礼物——它使我成为了今天的自己。

   而在那之前,我经历了一场持续的内部斗争,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一个极端:我曾认为爱情只是一场愚蠢的幻觉, 甚至偏离了轨道。天真地认为如果不动感情就不会有痛苦。生活在一个没有痛苦的世界中会使我变的更好,就不会与坎坷和泥泞狭路相逢。寻找自我是一段旅程,虽然我又错了,可我并不后悔。因为我一直认为我们自己必须自己找到人生的道路和意义,没有人可以告诉别人该如何去生活。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应该回避负面的经历的原因。在我经 历了这么多以后,发现自己仍然向往爱情。但不一样的是:这次我想和一个让我感觉精神完整的人在一起。为了达到一定程度的舒适,又不会被对方扼杀,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并找到一种方法来获得我想要的一切。我知道这并不容易,因为我现在仍然在寻找自己,并在逐渐苏醒的路上,现在,我觉得自己很坚强,独立,已经完全准备好接受未来的一切。

   随着电台的乡村音乐,我边哼着歌边向南行驶穿越94号公路,穿过绿野平畴,大片的原野一直伸展到明尼苏达。将近黄昏时刻,蜿蜒下坡,看见闪闪发亮的明尼阿波利斯的灯火。离索维
亚的家越来越近。 索维亚是一个60多岁的单身夫人,金发碧眼,大高个儿,长相清秀举止优雅,喜欢爬山和旅游,做了一手好菜,我们住的地方距离不远。我单身的那段日子里,她经常做几
样小菜叫我去吃,在吃饭之前她不做祷告,因此我不认为她是一个基督徒。

   索维亚是一个很浪漫的瑞士美国人。她很讲究情调,她喜欢把晚餐当作艺术,菜的量很少但很讲究,每次都会点燃两只彩色的蜡烛,我们像一对情侣一样坐在彼此的对面:整洁的桌布,鲜花和刀叉还有美食,就这样边吃边聊。她说话的声音很轻,这与我又是相反的。虽然我们年纪相差20多岁(我和索维亚的儿子差不多大),但却可以无话不谈,索维亚说,我的心里住着一个老灵魂,她跟我在一起没有感觉有年龄的差距。两个单身女人在一起,谈论的话题自然少不了男人。她离婚是因为先生出轨,她的律师告诉她,在提出离婚之前最好先把家里的钱花的差不多了,例如裘皮大衣(你在明尼苏达真的需要它)和奢饰品建议了一大堆名单,她都照律师的建议做了,差不多的时候把她的先生一脚踢了出去。索维亚得到了大部分的财产,接下来的日子也过的比以前轻松了很多。

  她的前夫离婚后生活变的一塌糊涂,甚至找不到自己的日常用品,还经常打电话问索维亚。但是为时已晚,索维亚已经开始新的生活,永远都不可能再回去了。索维亚曾经警告我说,可以与男人交往,但不要轻易把自己交出去,但是没过多久她就在我面前懊悔不已,原因是她先把自
己交出去了。索维亚说她最近与一个当地富豪发生了一夜情,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事,她本来想跟他处朋友的,但没想到还不到 一天她就把自己给交了出去。他们之前也认识,只是没有近距离接触过,这下被她搞砸了,以后也不会再见面了。索维亚说她痴迷他的风度和长相包括谈吐,当然,最主要的是他的财富。他们在一起度过了愉快的24小时,他带她去他的家里,索维亚发现这个富豪收藏了大量的枪支,这令她感到害怕,索维亚内心觉得这个男人有不安全因素,但她同时又被他的某些特质所吸引,最后她当时的情绪占据了上风,他们发生了性。一周后,索维亚仍然没有接到这个富豪再一次想见面的请求。作为一个永远要保持优雅的女性,她是不可能打电话给他的,但索维亚非常难过,她很后悔没有控制好自己,她说男女有别,女人因为发生了性会更加爱一个男人,而男人反而会因此看轻女人并最终选择放弃。

  “真可笑,我还以老卖老的说你,结果自己先栽进去。”

索维亚叹了一声,摇了摇头说。

“但至少你们在那一时刻都是享受的,不是吗?”我说。

“如果我与他只是约会,慢一些,可能结果就会不同。”索维亚仍感遗憾地说。

“你被他的财富冲昏头脑了,哈哈。如果他是个穷光蛋,

你会不会那么冲动?”我问。

“那也不一定,他确实很有魅力。”索维亚回答说。

“玩不起就不要玩,看你失魂落魄的样子,好像天底下就只有

一个男人还被你弄丢了似的。”我皱了皱眉,觉得她根本不值得为这事多费脑筋。

“也许他连我的名字都没记住,我真的很伤心,那天我们喝了酒。”她双手抱着头,看着我继续说:

“你可千万别犯和我一样的错误啊,记住了吗?”索维亚有时候像个长者,但很多时候我觉得她更像个孩子,做完事就后悔,这种事不会发生在我身上。

 “嗯,你放心吧,我20岁的时候肯定会,现在我可不会。也许
你可以再洒脱一点,把他的名字也忘掉。”我轻描淡写地劝她。

“这听起来太疯狂了,我是女人,怎么可以呢?你能做到吗?”她惊讶地问我。

“女人怎么啦?不要以弱者自居,洒脱一些好不好,你知道那个人渣在干嘛吗?” 我不屑地撇了她一眼,觉得女人好没出息。

“他在干嘛?”女人一旦看上一个男人,她的智商立刻转为零。

“他正在泡另一个老太太. ”我说着,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谢谢你给我的伤又撒盐。” 索维亚无奈双手一摊,翻了个白眼。

“天下没有一个好男人。”

“也许他也在这么想:天下的女人都想要钱!哈哈哈,开玩笑。我觉得,有一个好女人,就一定有一个和他对应的好男人,反过来也一样,都是对应着来的的。”我说。心里想的却也是:武大郎玩儿夜猫子——啥人玩儿啥鸟。可是这个她不懂,翻译太难了,还得给她讲一部水浒传,麻烦。

“你的Mr. Right 什么时候出现?“索维亚问我。

“不知道,所以我现在是真的单身,不像你,耐不住寂寞又想寻找Mr right .” 我笑了起来。

“如果那个对的人永远不出现呢?”索维亚又问。

“那我就永远单身。”我继续回答。
“生理问题如何解决?”索维亚一脸迷茫地继续问. “toys, a lot
of toys ......我神秘地眨眨眼,她忽然醒悟,大声笑了起来“呵呵
呵...”
“开玩笑呢。我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我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如果遇不到对的人,我宁愿就这样单身下去。” 我轻叹了一声,又说:“人生难得遇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

“你听说过xx交友网站吗?很多幸福婚姻都是在那个网站上促成的。”索维亚继续问。

“哦 yes! 我知道,我们单位的顾客中就有几对,听说确实不错,注册的时候先做分析,要回答很多问题,然后进行化学配对,有意思。“ 我确实听好几对顾客聊起过这个网站。

“一会儿我帮你注册一个吧?”索维亚边吃边问。
“好啊,别上传我的照片就可以,其他的我都如实回答。

“为什么不上传照片?没照片的人被选择的机率几乎是零。”索维亚疑惑地问,

“你怕什么?”
“我什么也不怕,只是不想这么快被认识我的人发现。”我说。
“认识你的人,你指的是中国人吗?哎,你这么优秀,为 什么不找个自己国家的人?没有文化障碍不是更好吗?” 索维亚来了精神。

“我们中国的文化根深蒂固,精华多但病灶也不少,结婚从来就不是两个人之间的事,尤其是我有两个孩子,两次失败的婚姻,离了一个又气死一个,这样的女人谁敢要?即使他们认可我,他们的家庭也不会认可,嫁三任丈夫生三个孩子 ,呵呵,算了吧!”说实话,不知道为什么,我在中国男人面前真的是毫无自信,尤其是优秀的男人,我不想那么自卑的过日子。

“我明白了。来吧,干杯! ......”晚餐后,我们就坐在电脑前捣鼓,我要求索维亚不要上传我
的头像;也不要写自我介绍;学历、收入和其他的我自己也完全不在乎的东西都不要填写。但是,我要求她为我写下这条寻人启示:

“我是一个与完美背道而驰的女人, 正在寻找一个近乎于完美的男人,如果你是,请你与我联系”。
索维亚一脸的疑问,提醒我道:“我怎么感觉你是想去沙漠里寻找一个完美男人似的?那不是浪费时间吗?给自己更多的机会好不好?”。

于是,我开始跟索维亚讲姜子牙直勾钓鱼的故事,我说我这是“宁在直中取,不向曲中求”.

“如果你开车去寻找一个看起来接近于完美的男人,你会有一个好的视野,但是你光脚走路去寻找,你很可能死在沙漠里。”索维亚进一步警告我说。

我笑了起来,跟她说:你猜对了!我确实要做一个沙漠里 的步行者。如果有上帝,我现在就向他下一个订单。
“好吧,多么愚蠢的想法,但是这是你的选择,但我还是得祝你好运!”,说完这句话,索维亚按了刷新键盘...

   那之后的大概一周后,我接到了某人的一封邮件。我用地图计算了一下,这个人离我住的地方大概不到10英里。我和他的匹配率是百分之九十八。他说昨天看到我的寻人启示后,一直在想这个人为什么没有头像?但有一个声音告诉他要联系我。于是他就联系我,问我是否可以见见面?

我打开那封邮件时,正巧在吃早餐,嘴里叼着一块面包, 毫不在意地用手敲击了几下键盘回复道:sure! 就去某某地的星巴克咖啡厅吧,周5上午10:00。反正我要去那里写文章的,每周5的上
午十点你都可以在那里找到我,在星巴克的一个靠墙的角落,我总在那里,一直到中午十二点。我想,万一对方是个丑八怪或者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可以假装不认识。毕竟,我也没有头像在
网上,只管做手头上的事就行了,让对方等死算了。我大概是在9:50这个时间到的咖啡馆:放下书包,掏出笔记本电脑、打开充电,然后站起身来去买咖啡。鬼使神差地往对面一瞥,远处一个戴眼镜的男人正在看我!他坐在一张双人桌前,像是在等人。我心里一紧,感觉他很像那个头像上的男人。但是...他看起来完全不是我的菜!我的头嗡的一下,心想这下子完蛋了,第一次给上帝下订单,就得退货!算了,买杯咖啡继续爬格子去吧!反正他也不认识我。失落地想到这里,我移开了目光,若无其事地买了杯咖啡转身走向我的座位。然而,就在我经过门又时,门一下子打开了,一个中年男子走了进来。他带着黑色的墨镜,正巧和我走了个照面,目光对在
了一起!那一刻,我敢肯定的说,这个人绝对是那个给我写邮件的男子。

他冲我一笑:“是你吗?”。
“啊? 是的,是我!”我也笑了。看着他,果然没有猜错。
“你都不给我个机会为你买咖啡 ?”他又笑着说,摘下眼镜 ,
伸出手来与我握手。
“ 我先来了,但是我只买了一杯”,我们的手握在一起。
“那好,我马上来!你到座位上等我。”他说着走向柜台。
我竟随又答应了一句“OK!”。奇怪,就像是一位多年不见的老
朋友,我内心既无波澜也无惊喜,没有一点陌生的感觉。

待续——
2 他就这样出现了
(如果你这篇小说开始吸引你的眼球,请留下只言片语,如果您等不及要更新,请订阅https://www.amazon.com/迷途的羔羊-Far-Can-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84Y6Z6VR/ref=sr_1_1?crid=1H4BWWID1L2NY&dchild=1&keywords=迷途的羔羊&qid=1591567536&sprefix=迷途的羔羊%2Caps%2C162&sr=8-1

谢谢您的支持与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序来看小说。果真写的有趣。这句把我逗笑了 “ 第一次给上帝下订单,就得退货!” 哈哈,喜欢你不羁的个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