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涵宝的自白 - by sweetptt

(2012-12-09 08:54:44) 下一个
 

涵宝的自白(1) 人都说我傻,我知道那是从我见到旋伢子的那一瞬

 

 

 

那天我背了一麻袋红薯上了屋顶,遇见了我们村里得大财主TT和千里。我没想到人性是这么复杂。后面的事有些记不清了。有的网友说我遇上了大尾巴狼,把自己卖了还帮着数钱。有的网友说我的旋伢子的故事感动了本应该是大尾巴狼的,被放了一马。但这些都是不重要了,因为我觉得两个故事我都参与了。

 

我叫涵宝,虽然我不太能确定我真叫这个名字。我正坐在夕阳的余辉里看着大路。太阳金得发红的光芒迷茫了我的眼,但我能毫不费力地看穿对面居民楼印下的阴影。我在等一个人,她每天从食堂吃完饭就坐在她爸爸的自行车上从我家门前经过。这是我每天最高兴的时光。我喜欢看她胖嘟嘟的脸蛋。那是怎样的一种美丽啊。人都说我傻。而我的傻据说是从我第一次见到她,就是旋伢子,以后开始的。但他们不知道我是个能看穿三生的智者。

 

我跟旋伢子的缘分在500年前就已经凝固。那天我们村里的青壮年被集中起来分发了武器,据说异族的骑兵在天暗前会到达村庄。而我们要负起保护全村老少的责任。旋伢子跟我已经订了婚,谷收以后就要拜堂。早上我拿起武器去村头的时候,我看到了旋伢子站在路口望着我。她用她那充满了穿透力的眼神对我一笑。我听村里的老人讲,旋伢子的妈妈,妈妈的妈妈,总之她们女系这一支一直追述上去都拥有一种特殊的力量:她们能看到未来。旋伢子对我的一笑,我仿佛觉得那笑容穿透了我的心,缠绕着我的魂,飞过那千里平展的旷野,直射入千百年后的未来。

 

 

 

涵宝的自白(2) 穿过重重的长河

 

 

 

我们家算是个小地主。爷爷和父亲拼死拼活干了两辈子才积攒下50亩薄田。但我们是个不大的小村庄,所以村民们以父亲马首是瞻。我上有5个姐姐,直到中年才得了我这个儿子。所以父亲倾家所有让我上了几年私塾,算是我们这里有数的文化人了。早上我离家的时候,乡民们都已经聚集在院子里等着我带领他们去5里外的关口,准备在那里阻击异族的骑兵。父亲看着我说,我听邻村的千大财主说,前天有一股溃兵到了关隘,由一个总兵率领着,有5000多人马。虽是败兵,但聊胜于无,大大加强了兵力。父亲私下对我说,涵宝,你四代单传,人要机灵点,要活着回来啊。

 

太阳升起的时候,我们到了关隘。一个老兵充当了我们的小队长,我成了队副。我们的任务是给城头的守军搬运木料,火油,石头等等。我算是稍稍读过点书的,耳听六路,眼观八方,捕捉着战前的信息。那伙溃兵的到来,据我看来是弊大于利。他们士气低落,连带着影响了那些还未接过战的的士兵。人群流传着关于异族的一些消息。说他们人人都骑着神马,如果没有关隘的话,一夜能驰进北京城。乡民们不知道北京城是什么,就问我这个学问人。这个我倒是知道的。我告诉他们北京城是世上最大的城,离这里有15千里。乡民们感叹着。而我最担心的是据说异族人个个力大无穷,有人拿300斤的鬼头刀,有人使500斤的狼牙棒。据一个溃兵说鬼头刀轻轻一挥就能把人砍为两半,而狼牙棒一棒就能把人头从身子上直接打落飞出100步外。

 

 

 

大家都非常害怕。士气非常低落,守军们交头接耳阳奉阴违地做着准备。军官们心急火燎地斥责处罚着不着力的下属,叫嚣着这样干法,日落前等敌兵到了大家都要完蛋。守军的指挥官觉察到流言的传播,揪出来5个溃兵,在城头咔嚓了,罪名是妖言惑众。但妖言很快被证实了。日当正中的时候,官道上驰来一骑,是早上派出去的斥候。他大叫着敌先头部队已在20里外。人群陷入一阵静默,人人都想着一夜驰入北京城的“妖言”其实不假。那鬼头刀和狼牙棒挥过来的风响仿佛就在耳旁。瞬间过后,一声鞭响伴随着一声惨叫,守将一边打在一个士兵脸上,接着一声暴吼,全军听令,上城头御敌。

 

时间瞬时加快了,守军,溃兵,壮丁,大家都拼了命地忙碌着。不一活儿,我们听到声响了,在路的尽头冒出了几个黑点,然后迅速扩大。“骑兵”,军官士兵们喊着。很快敌兵们到了关下。他们不慌不忙的造饭,稍事休息后,就开始攻城。战事惨烈,到处都是死尸。伤兵们的嚎叫更是让害怕渗入骨髓。但这个已经没有意义了,我和乡亲们被洪流夹持着,拼命地下城头搬运石头器械。很快城上就顶不住了,所有的辎重部队和监督百姓的士兵都上了城头。我看到我们的小队长的左手被劈断了,他右手拿着单刀正跟一个刚露出头的敌兵对劈。很快他又被劈了一刀,血箭飙出。他倒在地上看来是不行了。突然他跃起,一头撞在正要踏上城头的敌兵胸口,瞬间两人都消失了。我突然觉得内心的血要炸了。双眼看出去都是红红的一片。这时下达了所有壮丁上城防御的命令,而我们的工作由刚召集来的青壮年妇女承担。

 

在我上城头前,我看到了旋伢子,她也看到了我。战事惨烈,在攻城的空隙,我总觉得背后有人注视我,但回过头却没人。经过一下午的激战,敌军还未能攻克城头,但我看来这只是个时间问题。庆幸的是,我没有任何伤口。太阳开始加速向山顶落下。我正坐在夕阳的余辉里看着大路。太阳金得发红的光芒迷茫了我的眼。就在太阳落下山后的一刹那,山的阴影向我罩来,我一下子看不见了,只隐隐约约地看见一个黑影向我扑来,以及朴的一声利器刺入皮革的声音。我的胸口一痛,一股大力把我扑倒在地。

 

 

 

涵宝的自白(3) 我遇见了盼了500年的容颜

 

 

 

“旋伢子”清醒过来的我发出一声痛叫。一枝箭插在旋伢子的背上,穿透她的背心又插入了我的胸口。她的血正顺着箭杆流入我的胸口。旋伢子缓缓地睁开眼,呻吟道:"宝哥哥,我一直看着你,一直看着你。我知道我要死了。"她的脸突然现出一片潮红,血从她的嘴角渗出。她轻轻地说:“我不能晚上再跟你去枣树林了。”

 

战斗结束后,我回到了家里。异族人的侮辱我都默默忍受了。我很清楚我活在这个世上的意义。旋伢子是家中的独女,她为了我而死,我要为她尽孝。我能感觉到旋伢子的血已经流入我的血脉,因为我也有了些微但时有时无的看穿世界的能力。

 

我一直未娶,只耕作着家里的田地,侍奉两家的老人。岁月流逝,当我将最后一位老人埋入黄土后,我已是无牵无挂了。我记得旋伢子的妈妈在弥留时,她的眼神仿佛看着很遥远的地方,跟我说,涵宝,500年后你又会见到旋伢子,有姻缘的可能。

 

虽然我知道她有看穿命运的能力,但我在这个世上留下的都是伤心事。我想是到了我去追寻旋伢子留下的丝丝痕迹的时候了。记得有一天,我去山上庙里给旋伢子上香的时候,偶然听到只要从高处跳下,就可以跑到另一个世界里。我登上了5里外的那个关口,那个旋伢子为我挡了一箭的地方。我爬上了后崖,在那里伫立许久。

 

我生出了一样奇怪的感觉,觉得旋伢子就在我的身旁。我环顾四周,却觉得很陌生。原本应该熟悉的关隘,城楼,山崖都仿佛是第一次见。而小时候那个有山有水有树有花的村庄埋没在雾气里。我与旋伢子夜里私会的枣树林已经被野火烧毁。

 

在这个阴翳的日子,我吃力地爬上了崖顶。我望着崖下的官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但都显得那么小那么微不足道。我能想到的,只有旋伢子。如果能在来世见到她,我一定要对她好。

 

在这个阴翳的日子,一个被世间所摈弃的角落,空中不知从哪里飘来一片树叶,飘到了崖下的野花从中。

 

 

 

涵宝的自白(4)佛主还吝惜着那根红绳

 

 

 

我降生在一个马棚里。我的父母是一对贫苦的雇农。在投胎前的阎王殿上,我苦苦哀求希望能去寻觅那些前尘往事。阎王爷翻着生死簿,然后是一声重重的叹息。当我出生的一刹那,我发现我还记得前生的事情,特别是旋伢子的音容笑貌,即使在千万人中我也能一眼认出。所以我对着我的父母笑了。但那声笑却着实让我的父母纠结。他们觉得我好像带着一个前世的秘密来到他们身边。所以转世的第一课就是要隐藏自己的思想,因为这个太骇人听闻了。还好稳婆看了看我,然后开导父母说,灵魂在过奈何桥的时候,有人急着去投胎,所以那碗汤的药效还没完全显现出来。过一阵药效足了,前尘往事就云散了。因为我隐藏的好,我的父母很快就释怀了。

 

雇农的生活很苦。还好我前世也是日夜劳作农活,所以到桌子高的时候我已经是家里的好帮手了。不幸的是,在我14岁那年,父母在瘟疫中过世,留下我一个在世上。我又想起了旋伢子,决定踏遍千山万水去寻找她。正巧一个大侠路过,他见我跟骨奇佳,便收了我为徒。师傅姓姜,名姜太牙。是武林中的一号响当当的人物。当时的小儿不分南北都传唱着,北乔峰, 南慕容, 见了太牙都拉稀。我跟着师傅踏遍了大江南北。托师父的福,我在武林中的声名开始崛起。

 

那一年我们到了山南一个小县城,正赶上庙会。正当我兴高采烈地吃着糖糕的时候,我的目光凝固了。在千万人中,在千百年的时光中,我一眼认出了旋伢子。她是个贵妇,领着两个小娃,身后跟着家丁。我激动地向她走去。但显然她并没有认出我。而我却差点跟她撞个满怀。就在家丁的巴掌即将触到我的脸面的时候,师傅一把拉开了我。

 

当我在客店醒来的时候,师傅说宝儿你突然中邪了。我给师父跪下,说宝儿不能再侍候您了,我要去了却一件前尘往事。我卖身进了旋伢子的家里做了小厮。隔三差五的,旋伢子会到花园里散步,而我能隔着层层花木注视她。

 

我这次离开旋伢子是因为我死了。那年飓风Sandy登陆,连天暴雨。主人家的房子支撑不住了。我帮着主人一家爬上了三个大木桶。就在我们离开的时候,主人6岁的幺儿掉下了水。旋伢子一下站起来要扑出去。我知道幺儿是她的心肝,所以我拉住了她。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我义无反顾地下了水。当我把小儿托上木盆的时候,我被冲走了。我的心很平安。

 

一声叹息。阎王爷阖上了生死簿。我又投了胎。但次次投胎,旋伢子都不能认出我。所以我们轮回了无数却没有缘分。有一次,我千辛万苦找到旋伢子的时候,她已被选为秀女。那时她姓叶赫那拉。我净了身跟进了宫去。

 

我渐渐明白几百年前旋伢子的妈妈跟我说的500年的约定。而我以前是不明白的。我以为只要我找到旋伢子,她终有一天会想起我。事实证明我错的离谱。

 

一声叹息。阎王爷再次阖上了生死簿。那是1970年那个纷乱的年代。阎王殿里的亡魂络绎不绝,而我就是其中的一个。而这次我感觉是不同的,因为离旋伢子为我挡了那一箭算起正好是500年。阎王爷这次除了叹息以外还额外地多说了几句。“涵宝,这次你去投胎,我会把你安排到冶金部下属的有色金属企业。我之所以跟你说,是因为旋伢子过几天也会去投胎,我会安排你们相隔仅仅几百米,生日只差几天。你可要把握住机会。”我听得热血沸腾,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血,只是表现出热血沸腾的样子。

 

我出生的时候,我爸是工程师,但做着架子工。我妈根红苗正,是仓库保管员。我日夜盼望着见到我的旋伢子。我妈有个同事也大着肚子,她们曾经指腹为婚。我想我的旋伢子就是要从那个肚子里钻出来了。我们的生日差着几天,因为是指腹为婚,妈妈们用我们生日的中间数给我们办了足月酒。那天是我在这一世第一次见到了旋伢子。在千万人中,在千百年的时光中,我一眼认出了旋伢子。我喜欢她胖嘟嘟的脸庞。而她却讨厌地把脚丫踹在了我的脸上。我呵呵傻笑着。

 

 

 

我们在那以后一直到上幼儿园几乎没有见过面。这就是大人们说我自从见到了旋伢子就变得傻了。其实是他们记错了,他们没有把满月酒那一次算进去。一如既往,旋伢子根本不记得我。我用了各种方法来接近她,最后都成了笑柄。所以我落下了傻子的称号。当然旋伢子对我也不是从来不屑一顾。由于我身强体壮,旋伢子常常把我当疯狗使。我唯她马首是瞻。她指到哪里,我就咬到哪里,从不含糊。但除了打架以外,她从不理我。当然因为老师告状,我的屁股没被少揍。但我已经很满足了。

 

有一天我发现另一个讨她欢心的机会。幼儿园一个有孽待狂的阿姨看见旋伢子不喜欢吃肥肉,就每天给她盛大量肥肉。刚开始的时候旋伢子悄悄吐在地上用脚碾碎。但这也给发现了,坏阿姨吃饭的时候就盯着她。我想该我上场了。每次旋伢子吃着欲吐的时候,我就斜刺杀到,恶狠狠地抢过她的饭碗,把肥肉倒进自己的碗里。好像我在抢肥肉吃。为此我没少吃坏阿姨的爆栗。其实我也不喜欢吃肥肉,那种气味让我直想吐。但我得装出好吃的样子。所以我常常趁着老师不注意,把肥肉藏进了口袋,成了我爸揍我的最佳理由。

 

那是我500年里度过的最快乐的时光。后来局势发生了变化,我和旋伢子各分东西。已经有好多年没有见面了。

 

 

 

涵宝的自白(Finale-- 精神病版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涵宝,虽然我不太能确定我真叫这个名字。我正坐在夕阳的余辉里看着大路。太阳金得发红的光芒迷茫了我的眼,但我能毫不费力地看穿对面居民楼印下的阴影。我在等一个人,她每天从食堂吃完饭就坐在她爸爸的自行车上从我家门前经过。这是我每天最高兴的时光。我喜欢看她胖嘟嘟的脸蛋。那是怎样的一种美丽啊。人都说我傻。而我的傻据说是从我第一次见到她,就是旋伢子,以后开始的。但他们不知道我是个能看穿三生的智者。”

 

“听翠花说你跟旋伢子已经分开三十多年了。她怎么还会出现?”

 

“7。我告诉你个秘密。翠花是那个黑手派来的。她现在称自己为护士。她骗我说我下岗了,发了病。7。这样蠢的谎话我还听不出来?我前天刚见了旋伢子,她从食堂吃完饭就坐在她爸爸的自行车上从我家门前经过。这是我每天最高兴的时光。”

 

“你不是说你昨天刚见过她吗?”

 

“我没有说过。昨天我背了一麻袋红薯上了屋顶,遇见了我们村里得大财主千里。我没想到人性是。。。”

 

“嗯。我记得你昨天说你在屋顶上见到的是TT大财主。”

 

“我有说过是TT吗?到底是谁?会不会是那个黑手派来的?”

 

 

 

涵宝的自白(Finale-- 眼镜湖版(1

 

 

 

我躺在屋顶上,已经饿得看不见东西了。但我的胸中燃烧着腾腾的火。我想哭泣,但我忍着,只发出几声啊啊的呼唤,细弱蚊蝇。终于我没有撑到有人来救我。原本已经几天没睁开的眼睛突然看见一片光明。我知道牛头马面兄弟来了。果然,牛头凑到我的面前,说到:涵宝,你这是第五次饿死了。作为饿死鬼我只能丝丝地喘两下。这时马面也凑过来,说到涵宝你也算功德圆满,给旋伢子挣了一袋金币。现在大财主TT正拿着你给的地址,背着那袋金币在去旋伢子家的路上呢。

 

我拼尽全身力气翻起身来,跪下,哭嚎道:两位大哥睁开眼啊。我蠢啊。我本以为TT是我们村的大善人。他修桥筑路,关心孤寡。没想到啊,没想到,原来他一直打我的主意。就在我饿得快要死的时候,听到他的一声冷笑:嘿嘿,你也有今天。等你死透了,我就上路去收拾你的什么旋伢子。哼,这么多年来,我睡不好,吃不好,一直在寻找着元凶。想不到得来全不费工夫。我发出丝丝的声音:两位大哥,你们要绑的是恶霸地主TT啊,快去抓他啊。牛头马面把我一拎,边走边说,老朋友了,就不上链条了,有什么冤苦,阎王殿上说。

 

一声叹息,阎王爷阖上生死簿。我跪在阶下,涕泪交加。“涵宝,40多年未见了。想不到你又一事无成。”我往前挪了几步,哭诉:王爷明鉴,TT这个恶霸地主害了我的卿卿性命。阎王爷沉吟道,你是怎么遇见TT的?“那天发洪水,我背了袋红薯上了屋顶。遇见了我们县的大财主TT。”

 

涵宝上了屋顶发现上面已经有人了。仔细一看,发现是本县的大善人TT。所以急趋几步,向TT欠了欠身,说TT老爷安好。那TT见有人向自己冲来,下意识地抓紧了放金币的口袋。但见那人向自己请安,也放下心来,只是在样子上欠了欠身,算是回礼。TT仔细端详来人的面貌,八角眼,冲天鼻,牛唇马耳大肚皮。猛然一惊,这形象不是20年前的恶棍模样,就是烧成灰我也认得啊。TT克制住自己的害怕,故作镇静地问,乡亲认识某?“不识,但在电视上常见到你。”TT稍稍放下心,又问你这么大个口袋装的是什么。“红薯。”

 

阎王爷打断我的话,“可是那TT坑蒙拐骗把你的红薯骗走,让你饿死的?”“正是。小人王爷是知道的,胆小如鼠,曲意逢迎,息事宁人,委曲求全。从没有的得罪过任何人。却想不到碰上了TT这个恶人,不但害了我的性命,还要去害我的旋伢子。阎王爷叹息了一声,说到,其实你跟TT有仇,是事出有因。我茫然地问道我跟TT从来没有接近到3尺以内,何来仇恨?阎王爷提醒道,你可还记得科大眼镜湖往事?“眼镜湖?”我思索着那20多年前的久远往事。

 

 

 

涵宝自从跟旋伢子各分东西后,时刻想着旋伢子这个本应该是自己女人的人。年纪稍长,涵宝就离开家去外面打工,实为去寻找她。因为两家人偶尔还有联系,所以没费什么周折,涵宝出现在裤子大的门口。当然涵宝的学问是进不了裤子大的,但涵宝有他的办法。摇身一变,涵宝成了裤子大食堂的大饭师傅,常常能见到旋伢子。就如生生世世的重演,涵宝在小心地琢磨如何才能得到旋伢子的欢心。而在这之前,秉持一贯胆小木头的性格,涵宝是不会轻举妄动的。

 

那天旋伢子跟刚好上的才子刚刚从西门散步回来,亲亲热热地进来买饭。涵宝那个气啊,又不能当场发作。只得忍着,竖起耳朵倾听。只听旋伢子扭扭捏捏地说,明天晚上我在眼镜湖边做实验,你要来啊。那晚,涵宝失眠了。他的思绪悠扬地飘回了500多年前的那片枣树林。涵宝越想越气,越气越想,只想得七窍生烟。

 

第二天晚上,涵宝潜伏到眼镜湖边,看见湖边的亭子里有一戴眼镜书生,看上去就像今天在旋伢子身边的那个。那书生正念念有词地说:金钥匙,金钥匙。涵宝复述道:金钥匙?什么意思?哦,对了,现在说有钱的孩子是含着金匙出生的。敢情就是金钥匙。想明白这点,涵宝勃然大怒。有钱就能傍我的旋伢子?涵宝觉得自己受了奇耻大辱。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让他抓狂的是他觉得旋伢子受了奇耻大辱。所以涵宝从阴影里冲了出去,月亮悄悄地隐没在云后。一阵皮肉交加的声音后,眼镜湖的宁静被落水的声音打破。

 

涵宝忆起这件往事后,脸上发烧,因为这是涵宝这一生做的极少的亏心事。所以后来当旋伢子公开跟才子的恋情后,涵宝在心里祝福他们,悄悄的辞工回了老家。但涵宝不明白的是,自己揍的才子,跟TT又有什么关系。阎王爷给他解了惑,“那年你揍的书生被扔下臭水的就是TT。那晚旋伢子跟他的才子在湖边的化学系做实验。而TT不凑巧出现在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

 

 

 

涵宝的自白(Finale) 眼镜湖版(2)笨涵宝脱胎换骨,俏伢子回家造人

 

 

 

涵宝恍然大悟。但觉得自己没什么大恶,不应该受到人亡情断,阴阳两隔的待遇。所以继续哭诉。阎王爷打开生死簿,说到,那TT命不该绝,在子女坛却有大妈粉丝无数,叫人好生难以下手。

 

阎王爷阖上生死簿,“涵宝,你我也是有缘。一般亡魂转了一圈去了,就跟我没有瓜葛了。不过你身上有些微神迹从上古流传而来,是你能记得前世今生。不过这个神迹越来越弱,本王估计再转世一次,你就会前尘尽灭,泯然众人矣。所以本王念着这500年的辛苦,指点你一条明路。”涵宝膝行几步,哭泣“王爷开恩。”

 

 

 

“涵宝,照本王看来,你这生生世世的失败,源于你骨子里是个不学无术的料子。本王记得这一切开始的时候,你还是东陲的一个小地主,号称是文化人。你爹供了你三年私塾,你只学会了50个大字,却把勾人的本事学了个十足。本王没有说错吧。”“是。”“所以本王决定这次让你投胎到一个书香门第,让你学富五车,崇拜得旋伢子直接躺到,你说如何?”涵宝激动地全身发抖,曾经是那样期待,你我却渐行渐远;只缘我那身皮囊,无法达到你的期盼。五百年前栽下的种子,我用心血浇灌;却不见它发枝,生生世世无缘。我要脱胎换骨,去寻找我的明天;待到金榜题名时,再与你相会于枣树林。

 

涵宝高歌一曲后,阎王爷是笑非笑的说:本来TT大财主学富三车,家里小的正要生产,本是个理想的去处。但本我担心你们命里相克,只得作罢。东隅智者薯老爷倒是个更理想的人选。他生生世世都金榜题名,最差的也能混个状元当当。据本王所知,他是天上文曲星下凡。只可惜他家有些变故,还需等个几年,你才能去投胎。涵宝,你可愿意?

 

涵宝心里琢磨,薯老爷的名气如雷贯耳,当然是极好的。但涵宝有自己的算盘。所以,他说本人不愿意。一声惊堂木,阎王爷站起来,正准备把涵宝发配到母猪肚皮里,只听涵宝大叫“小人有话说。”“说来。”阎王爷大喝一声。

 

“小人琢磨着,薯老爷当然是上上人选。但小人希望投胎到旋伢子家里。”涵宝怀着憧憬,“旋伢子照小人看来也是学识上等,定能让小人出人头地。小人有些小算盘,希望早点跟旋伢子日夜厮守。”阎王爷点头道,那就成全你。不过旋伢子重务缠身,如何有心思造人?阎王爷换来牛头马面,吩咐如此这般。。。。

 

早晨,旋伢子的老板,人称三老爷早早到了办公室。一晚上的折腾让他筋疲力尽。他想集中筋力想想下一步怎么办。这还要从昨晚说起。

 

三老爷正搂着昨晚从街上带回的一个丰满的女人。据女人说,她是单亲妈妈。刚离婚,在凤凰城被老公暴打。刚逃到我们这个世外桃源。马上找到了工作。由于某种原因她的孩子在政府的custody。一直说要找第二份工作从studio换到2-bedroom,可以把孩子们接回来。但政府好像在这个事上效率很高,她的第二张paycheck就被garnish了。没钱付房租,又不愿搬回家里跟妈妈挤。终于上了街。三老爷正流哈喇子,却猛然惊醒。那女人拿着刀一刀刺进了自己的肚子。然后牛头马面出现了,恶狠狠地把三老爷锁了起来,拉了就走。三老爷苦求,涕泪纵横,屎尿齐出。牛头掩鼻对马面说:兄弟这活我还真干不了,要不咱把他踢回人间?三老爷见有转机,拼命苦求。马面说,临行前阎王爷吩咐,三小子也不是非拘来不可,只要他能办件事,就让他再活几天。三老爷顶天发誓,火里来水里去。牛头说阎王爷看不惯旋伢子每天忙着不知所云,却荒废了大事。所以阎王爷要你炒了她鱿鱼。你可明白。“明白”。三老爷一脚被踢回了人间。

 

三老爷一声痛呼,勉强睁开眼,看见昨晚找来的女人正一脚踢在自己的下体。那女人恍若厉鬼,大声惊叫:这活我还真干不了,你怎么这么变态,你怎么尿在我里面。

 

 

 

三老爷叹了一口气,听见脚步声。然后进来了青春靓丽的旋伢子。旋伢子是他手下最能干的员工。三老爷前几天还在想着给她升级提薪。唉,世事弄人啊。三老爷狠下心来,一拍桌子:你这些天吊儿郎当的搞什么?你不要干了,给你15分钟收拾,马上消失。”

 

此是后话。当前,涵宝又膝行了几步,问道,“王爷我真能金榜题名?”阎王爷不屑地说:“提啥名?看你这幅蠢相,现在早就不发榜了。唉,你这样就是给你送去来,也是糟蹋了旋伢子家的粮食。哼,说不得,本王要对你行脱胎换骨术。”阎王爷一招手,两个小鬼铿锵而上,提起涵宝就走。涵宝惊叫:“两位小哥,不知这脱胎换骨术如何行得?”小鬼不予理睬,转眼到了一口硕大的油锅前,一鬼笑地毛骨悚然:“呜嘿嘿嘿,此锅名唤扭转乾坤锅,此汤就叫脱胎换骨汤。”涵宝正惊惧交加,浑身如蚯蚓般扭动。一声惨叫,涵宝已被一鬼的鬼头叉刺了个通透。涵宝发觉自己离了地,被挥舞在油锅上,伴着呼呼风响,油锅液面上的那个油泡突然之间从小小变得巨大无比。转眼涵宝就看不见了,眼枯面烂,腐筋剥骨。但涵宝还是在浸入油锅前,发出了一声凄烈的叫唤:“我的妈呀,烫死我了。”

 

 

 

涵宝的自白(Finale) 眼镜湖版(3 

 

 

“涵总,涵总。”我猛地睁开眼。正想一巴掌甩在她身上。我正在洗着桑拿。给我服务的老相好小璇。她正眼泪汪汪地说:“对不起,涵总,水太烫了。”我怔怔地放下手,我怎么舍得打呢?唉,真有三分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