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涵宝的事情,其实是这样的。- by texastrader

(2012-10-27 21:00:41) 下一个

(1)

涵宝和地主在屋顶上等待洪水退去,他们交换了红薯和金币,可是水却一直没有退去。地主依靠那袋红薯,活下来了。涵宝饿的头昏眼花的时候,恳求地主换给他一块红薯,地主不肯。涵宝说,你原来一块金币换我一个红薯,现在我用两块金币换你一个红薯,行不行?地主说,不行。涵宝哀求说,我拿这袋金币换你一个红薯,行不行?地主还是说,不行。涵宝哭了,说我不能死啊,要是我死了,就见不到旋伢子了。地主说,旋伢子是谁呀?涵宝就把旋伢子的故事原原本本地告诉给了地主。满心希望能够用真情打动地主换取一块红薯。地主听了涵宝的故事,非但没有动心,而是动了邪念。地主对涵宝说,我就剩最后一个红薯了,我把这个红薯让给你,也不要你的金币了,洪水很快就退了,你吃了红薯,拿着金币去找你的旋伢子吧。说着就把红薯递了过去。就在涵宝伸手来接红薯的时候,地主把手一松,红薯滚落到屋顶上,顺着瓦片滚下去,掉入洪水之中,涵宝眼看着最后一个红薯被洪水冲走,知道自己活不成了。就对地主说,我见不到旋伢子了,你刚吃过红薯,一定有力气挺到洪水退去。这是旋伢子的地址,你去找她吧,帮我把这袋金币送给她。这是我送给旋伢子的最后礼物了,让她以后专买瘦肉吃。说完,涵宝就饿昏了过去。

洪水很快就退了,地主从涵宝的身下取出装着金币的袋子。大踏步的朝着旋伢子的家走去。地主知道,旋伢子和涵宝三十多年没见面,一定认不得了,更何况自己和涵宝长得有点像,又知道了所有旋伢子和涵宝的故事。肯定能伪装成涵宝的身份,骗取旋伢子的信任。走到半夜,终于到了旋伢子家门口,这就有了半夜门铃声响,旋伢子和“涵宝”团聚的故事。

(2)

听到门铃声响,旋伢子睡眼惺忪的去开了门,只见到一个壮实的身影,旋伢子本有点害怕,但听到身影叫了声:旋伢子!旋伢子浑身一震,说,涵宝,真的是你?!涵宝扑上来,说,是我呀,旋伢子!终于找到你了!

旋妹和涵宝拥抱了三秒钟,理智才恢复过来,让涵宝坐在沙发上,去泡了一杯热茶给涵宝暖身。泡茶的时候,偷偷的朝卧室瞄了一眼,老公在里面睡的正香呢!在沙发上坐定,旋妹说,涵宝,你是怎么过来的呀?你不是一直在老家好好的过日子吗?怎么也不言语一声,就跑美国来了?你的翠花呢?前几年,你不是写信说,开了会所,还接待了我们这里回去的三舅吗?三舅说你发大了!这几天美国发大水呀,你这一路吃了很多苦吧?快把衣服换下来。

涵宝说,你别急呀,这么多事情,我一件一件的跟你说。下面就是涵宝讲的故事。

旋伢子啊,自从你走了以后,我的心就一直在空中飘着。后来我妈看我整天魂不守舍的,就硬逼着我和翠花成了亲。翠花倒也贤惠,里里外外一把好手呀。现在村里的日子也好过了,翠花和我张罗着开了会所以后,我们也成了村里的第一个百万富翁了呀!这村里的人,谁不羡慕我们呀?除了我们结婚将近二十年没有小孩以外,其他都是很圆满呀。说实话,我也慢慢的死心了。想着好好和翠花过一辈子,也就算了。唉,你不提这个三舅倒也罢了,我正是为了这事来的,一肚子气呀!

旋妹一惊,三舅咋了?

上次你写信来,说三舅要来,要我务必热心接待。其实只要是你的亲戚,我肯定会象皇上一样的伺候的呀。那几天,我和翠花就没闲过,天天给三舅弄好吃的,玩好玩的,他喜欢吃荔枝,我们专程去广州买了坐飞机赶回来给他吃新鲜的。他说喜欢看女孩子跳舞,我们就把村里最漂亮的女孩子组织起来跳舞给他看。我这样对他,他居然,居然,唉。。。

他居然怎么啦?你倒是快说呀。旋妹急了。

三舅要去了翠花的qq号码,说要帮我们办投资移民,说这样我们就可以把会所开到美国去了。三舅回美国后就天天和翠花在qq上聊天。你知道的,我们村里除了你,我们这辈子的人没出过大学生,翠花最佩服有学问的人了。三舅说大学生算个啥?三舅是博士后毕业的!我不懂啊,可是翠花说,博士后毕业就是最有学问的人了,比博士还高呢!后来翠花就天天泡在网上和三舅聊天了!再后来,有一天翠花就不见了!我们会所的所有流动资金也不见了!村民说那天在村里看到三舅了!我天天找翠花啊,全国各地都找遍了。为了找翠花,我把会所卖了! 后来卖会所的钱都花光了,我实在走投无路,就想到美国来找三舅,问他到底把翠花藏哪里去了?我不知道三舅在哪里,就来找你了。

旋妹只觉得心里一团乱麻,看着涵宝着急的样子,说你先别急,这几天我也没见到三舅露面。其实我也不认识他,都是在网上认识的,不过过几天说不定他又要冒头了,到时我一定问他把翠花藏哪里去了。你就先在我们家里住下来,回头我帮你打听,啊?

旋伢子,其实不必了。涵宝接着说,真的,你不用帮我打听了。

为啥?旋妹不解的问。

这次来找你的时候碰上发大水,我差点送命,我也想通了。翠花既然看不上我粗人一个,我和翠花的缘分也尽了。我这次大难不死,还逢凶化吉,赚了一袋金币,详情我回头再和你说。上次你写信说上班被阿三欺负,下班路上老是堵车,都没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了。想多买些房子还贷不到款,我看着都心疼啊。现在反正我也是孤家寡人一个了,这袋金子你拿去,把银行的贷款都还了,剩下的再买他七八十套房子,上班就别上了,我呢,就帮你修房子。别看我文化程度不高,修房子我可是在行。开会所之前我就是靠给邻里乡亲的修房子赚了第一桶金啊。你看如何?

旋妹上个月刚close一栋房子,这几天正和handyman吵架呢。涵宝是个可信赖的人,这下子旋妹心动了。

(3)

不用上班对旋妹是个很大的诱惑,可是旋妹不是那种贪人家便宜的人。涵宝倒是一片真情实意,涵宝说,自己不会讲英文,空有一袋金币,也不知如何投资,不如交给旋妹,自己有个安分的日子过,就满足了。旋妹思前想后,最后和涵宝商定,买房用涵宝的名义买,旋妹来管理,涵宝做维修,cash flow大家分,capital gain算涵宝的。大家皆大欢喜。旋妹辞了工作,每天带着涵宝东颠西跑的看房子,几个月下来,竟然买下了好几十个房子。旋妹算算收入,比上班好多了,还有时间接送孩子。涵宝倒也本分,除了有时看旋妹的目光有点火辣,其他没啥出格的行动,和旋妹的老公相安无事。

日子过得飞快,一转眼两年过去了,旋妹和涵宝的房子,加起来已经过百了。由于事情都是旋妹出头,人家都以为旋妹是大地主,涵宝只是旋妹的跟班汗滴男,其实呢,旋妹这两年也赚了不少钱,用自己的钱也确实买了不少房子。镇上的政商名流,一时都对旋妹刮目相看。旋妹住进了自己盖的89千尺的大房子,雇了来自萨尔瓦多的女佣做家务。看似美满的日子,在旋妹心底,却还有那么一丝丝的遗憾。

旋妹的老公是做技术活的,在公司独挡一面,旋妹虽然发财了,老公却不愿意辞职赋闲。房子的事情,有旋妹和涵宝罩着,旋妹的老公是不管的。可是时间久了,旋妹整天和涵宝成双入对的看房子,大家又住在一个屋檐下,难免有些闲言碎语传到旋妹老公的耳朵里。本来旋妹的老公有意撮合涵宝和女佣,无奈落花有意,流水无情。表面上,老公似乎很大度,但旋妹是聪明人,哪能看不出老公心底的那点失落?旋妹热爱房子,只能尽量的不落人口柄,但是又觉得有点亏待了涵宝。涵宝虽然举止不失礼节,但从涵宝拒绝一切相亲的机会来看,涵宝的心意已明。旋妹的心里,当然希望涵宝找到自己的归宿,可是当初老公想要撮合萨尔瓦多女佣给涵宝,旋妹却又有点失落,结果没成,旋妹如释重负。日子就在这种矛盾之中,一天天的过去了。

有一天,涵宝出去修房子去了。旋妹忽然听到老公大叫一声:旋妹,快过来看!旋妹奔去一看,老公指着桌上的中文报纸说,看这广告!旋妹定睛一看,却是:

机婆憨宝房屋装修公司

(4)

话分两头。当年洪水稍退,地主背着金币袋子离开的时候,涵宝已经饿的昏死过去了。可是洪水退去,太阳也出来了。阳光暖暖的照在涵宝身上,涵宝醒过来了。

涵宝下了屋顶,房子里已经一片狼藉。涵宝摸到厨房,在pantry里面找到几个罐头,砸开吃了,有点力气又爬到屋顶上在太阳底下睡了一觉,才缓过劲来。涵宝无处可去,原来想去找旋伢子的,现在已经把地址给了地主了,涵宝不识英文,没有记住旋伢子的地址,就没了主意,后面的几天,就在附近的几件空房子里找些罐头为生。后来人们陆续回家来了。涵宝就帮人家打点短工换个温饱,得过且过了。

有次涵宝在home depot门口等着人家找他打短工的时候,见到一个中国人模样的包工头来招人。涵宝凑上去,居然发现此人很眼熟。显然对方也注意上涵宝了。双方对视了5秒,同时叫了出来:你是飞机婆!你是憨宝!

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啊。涵宝和飞机婆拥抱了足足两分钟。找了个地方坐下,讲了各自的遭遇。原来飞机婆是10年前偷渡出来的。打餐馆,送外卖,打短工,什么苦活累活都干过了,晚上还去教堂学英文,最后给人修房子摸出点门道,自立门户成了包工头。总算赚到了点钱,娶了个本地人做老婆才办到了身份。现在不管怎样也是个小老板,日子过得还算滋润。涵宝原来在国内也干过修房子的活,从此就和飞机婆一起干了。飞机婆也没有委屈了涵宝,看涵宝身手不错,让涵宝做了公司的小头目,公司名字也从机婆房屋装修公司改成了机婆憨宝房屋装修公司。

涵宝虽然生活有了着落,但是心里还是惦记着旋伢子。飞机婆虽然不知道旋伢子曾经一度暗恋过他,但是也对旋伢子有好感,听涵宝说旋伢子就在本州的某个城市,还有十来个出租房,就给涵宝出了个主意。我们不是开房屋装修公司的吗?旋伢子既然有那么多出租房,肯定需要人修房子。我们就一个城市一个城市的找过去,每个城市修一年房子,总能找到旋伢子的。涵宝一听,激动啊,怪不得当年旋伢子喜欢飞机婆,人家脑瓜子就是比我灵光呀。就这样,机婆憨宝房屋装修公司就开始了一年一个城市的转战之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