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其实这blonde也就外面看看还行,真要折腾回家了,天天看,不见得每个人都受得了。

(2012-04-15 09:03:25) 下一个

我前一个月突然顿悟,发现当小地主真是苦海无边,回头是岸。(大地主不是,他们是已经坐船到了苦海的彼岸,现在正乐着了。)我做了个决定,不再继续买白菜房了。


我一直以为自己是个很安静的人,不过真闲下来,我还真想找点事折腾一下。生命在于折腾,不有句老话,叫做,树挪死,人挪活。折腾什么,这是个问题。


折腾老公,不行。我老公是个完美主义者,他对自己要求严格,他做的已经够好的了,在我的期望值上了。


折腾孩子,不行。现在流行的口号是推孩子不如推自己。再说我们这一代当父母是远不如我爹妈那一代有自信心。他们信心满满地认为,他们觉得好的一定是好的,孩子们你们就得听我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变化的时代,当父母是当得战战兢兢,小心翼翼。常常每日三省吾身,想啊我今天跟孩子说的这话合适吗,会不会影响他的性格发展?


那就折腾自己吧?可惜马上就要不惑的我,越来越迷惑。往管理上走,我天性心软耳软好说话,老被人take advantage。上次老板休假一个月,让我代劳他的工作,我到后来真是盼望党中央似的希望他赶紧回来,我实在受不了各个组之间互相踢皮球。往技术大拿上走,一个是太懒,我就想混混日子,再说也老了,一看正书,真的我就要睡着了。


那就象林语堂先生建议的,折腾搬家。不过这个也相当的有难度。我已经买过第一个自住房。我觉得买第一个自住房就有点象少年的初恋。没经验,讲究的是一见钟情,糊里糊涂就爱上一个人了。我们买第一个房子,看了5个样品房就搞定了。等到买第二自住房的,腰包略鼓,又不够鼓,就象情场老手了。挑三拣四,这个太旧,那个太远,这个布局不合理,那个太靠大马路。最后的结局是,我看上的,我还真都买不起;我买得起的,我还真就没看上。


想来想去,还是把我的旧房子好好打扮一下。remodel也是要真金白银的。我cheap,决定就涂个粉算了,这个最便宜。我舍不得花钱请interior designer,我就去看样品房,找高端的样品房看。看得我头都晕了。有的现代,有的古朴,有的小资,有的乡村。最后我决定还是走中性路线,neutral.


去了Sherwin Williams,我看了无数的色板,最后定下两个,拿不定是用blonde还是ivory。ivory的颜色淡,blonde的颜色深。突然之间我脑海灵光一闪。我要是用这个blonde,我岂不是日日都可看见blonde呀?这是多少投坦小地主们奋斗的目标,我一下就可实现。就是它了。


扛了二十加仑漆回去,自家住的房子,这次舍得多花点钱,叫了个俩个专业的油漆工来。其实我想自己刷墙,这样更有成就感。不过我恐高,有几个特高的地方我搞不定。


下班回到家,我还真不太敢认我的旧房子,我的老房子又重新焕发青春了。还真漂亮。


虽然我知道颜色会跟光线强弱而变,但没想到会这么大的变化。窗帘还没装回去,周末起得晚,早上一睁眼,满屋金光闪闪,还以为做梦去了美联储的金库,搞得我脑瓜子都疼了。老公去国外出差还要过几天才回来,我有点担心他回来是否承受得了。于是试探地问问别的家庭成员的看法。我爹妈不置可否。我儿子倒是非常喜欢,说阳光照进来的时候尤其漂亮。女儿点头同意,说特象我们上次回国去的forbidden city. 天啦,我是不是用了皇家才能用的颜色?


我有点后悔,当时应该选ivory。这blonde样品看着挺好看的,谁知道拿回家了,也不是每个人都受得了。


花了这么多的银子,不可能重新来过。我要调整自己的感官慢慢地适应它。其实还是挺好看的,就是太亮了点。现在是leap year,就要be bode, be brave, take a leap。也许过几天,我还真就爱上了这个blonde。


想看看我这blonde的相貌,请看这里:


http://www.sherwin-williams.com/homeowners/color/find-and-explore-colors/paint-colors-by-family/SW61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