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 总有你鼓励 》by 风华

(2014-07-07 17:40:50) 下一个

以前听的都是吴奇隆的国语版《祝你一路顺风》,前不久朋友推荐了粤语版的,也很喜欢~~特别感谢素素的精美后期和伴奏处理。借这歌祝贺鬼妹上任,也感谢所有新老版主对唱坛的贡献!

 

原唱:伦永亮/ 李国祥

别离夜 象溶化了一切
夜雨中她的影子渐细
在消失的那刻 方知过去这关系
再经不起这风雨冲洗

别离夜 梦和爱已关闭
夜雨中他将身份代替
为她举起伞子 挡开我眼里的泪
瞬息间经已取走了一切

谁叫我这晚竟会跟你相遇
两心正好枯萎
谁叫我这晚竟会又重遇你
同在情路跌低
笑一声真凑巧 哭也找到安慰
就象痛苦已再不有关系
热情就算枉费 友情同样美丽
让无尽暖意回归

也许一生到底 一切超出估计
但是我总会找到你鼓励
热情就算枉费 友情同样美丽
恨愁用歌声代替

未来梦 就如世界一切
没有一些东西可预计
但始终都去找 只因有你再鼓励
再不必将我的心去关闭

谁叫我这晚竟会跟你相遇
两心正好枯萎
谁叫我这晚竟会又重遇你
同在情路跌低
笑一声真凑巧 哭也找到安慰
就象痛苦已再不有关系
热情就算枉费 友情同样美丽
让无尽暖意回归

也许一生到底 一切超出估计
但是我总会找到你鼓励
热情就算枉费 友情同样美丽
恨愁用歌声代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interstorm9 回复 悄悄话 可能唱歌与朗读用到的声音频段不同吧。就说这首歌吧,高音那段我是唱不上去的。
风华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不记得这首歌呢?想当年我好像也没少听香港电台啊:)不过记得很清楚的是一到周末就看翡翠台的「劲歌金曲」,那个时候都是听粤语歌的呀, 而且那时的歌也都特别好听,记忆非常深刻。可是到后来容祖儿,张柏芝,谢霆锋当红的时候,曾经好长一段时间都觉得自己不会欣赏粤语歌了,觉得那些歌都不好听,直到现在也再也回不去以前那个时候了:)
从你的英文朗诵可以感觉到你唱歌应该不错啊,有机会试试吧,不试怎么知道呢:)
winterstorm9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华' 的评论 : 如果我没记错,当年香港电台的”劲歌金曲”天天放这首歌。每每听到歌声响起,我总会放缓正在做的事,侧耳聆听。.顺便, 我的粤语听力就是当年听香港台练的。:)。
风华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酱油兄来做客!
这首歌我一直听的都是国语版吴奇隆的《祝你一路顺风》,不知道还有粤语版:)
前段时间朋友推荐的,听了之后非常喜欢就忍不住唱了,很开心你也喜欢这首老歌!
winterstorm9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经典老歌。第一次听这歌大概是20 年前了,听了后几乎天天都哼哼这首歌。这么多年过去了,有时还会不经意地哼唱。今天,在这网络空间的一角,风华的娓娓歌声又把尘封多年的往事勾起.....多谢奉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