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二十一)

(2012-01-21 14:03:59) 下一个

二 十 一

这间宿舍的风水不知出了什么问题, 花儿一样的四个女孩,前一阵还无比娇艳,现在一个个都恹恹的,好像遭霜打了一样。

屠薇左眼下面的一块瘀青快吸收完了,变成一块黄色的斑。那天她肿着个脸回来的时候可把大家吓了一跳。她说是自己不小心摔的,这话不能不信,但从那以后她时不时的神思恍惚和闷闷不乐,却没能逃过恩妮的眼睛。

学生会发了个通知,说为了迎接新年,将举办一场盛大的化装舞会,时间安排在十二月中旬大家比较闲的时候。

屠薇坐在自己的床上嗑瓜子,学生 就 是学生,其它三个女孩全都人手一书静静地阅读,唯独她非常执着地磕着瓜子,嗑嗑嗑嗑 …… ,细小却不肯间断的磕磕声,听久了是那么的恼人。

恩妮说你要喝水吗?恩妮烦了,又无权让屠薇停下,她放下书,从床上层取下一瓶矿泉水扔到对面屠薇的床上,为了引起她的注意。

屠薇嗳了一声,打开瓶盖就喝。

这把吃完别吃了,够吵的。恩妮说。

嗑瓜子能吵着你?你神经衰弱了?屠薇斜眼看看她。

“是很吵的”。晶晶探出头来,好心地为恩妮帮腔。她跟罗九阳吹了跟恩妮倒走得近了,大概因为恩妮替她传过信。她是那种宠物一样有点粘人的女孩,和人很亲也很依赖人。

屠薇翻翻白眼,很不高兴的样子,不动声色地拎起纸袋把瓜子 倒 在桌上,若无其事地抓起一粒放在牙齿中间,磕的一声。

“还吃?!”张合欢发话了, “这屋里只有你一个人?”

“你啥意思?”屠薇很冲动,好象憋着一肚子火。

“啥意思?你没长耳朵?晶晶说啥呢?”

屠薇又翻了翻白眼,张合欢的麻辣让她招架不来,却又不肯退缩,她有些无赖地又抓起一粒送到嘴里。

“嗨”!张合欢不依了,男人似地一拍桌子。屠薇突然朝恩妮诡秘地使了个眼色,嘴角露出个意味深长的冷笑,好像在说,瞧 …... 。

恩妮却无心揣测她的意思,自己捅了个马蜂窝,她很怕她们吵架。她抓起倒空的纸袋息事宁人地对屠薇说:“你是要我扔壳还是把瓜子装 起来 ?不吃了,再吃嘴里要长泡了。”

她主动提供服务,屠薇无话可说,大家全盯着她的手,看她把刚倒出来瓜子又装进纸袋里。她好事做到底,拿塑料袋把瓜子壳也装上,替她扔出去。

路过张合欢旁边她没事找事地说:“这化装舞会是怎么回事呀?过万圣节?万圣节早过了呀。”

“哦,对了,这舞会的事,忘了跟你说了,你一定得去。我们是参照万圣节舞会办的,但和万圣节无关,你一定要来,听见了?一定要来啊”。

还没想好去不去。恩妮说。

“什么没想好去不去,拉丁舞比赛亚军不去谁去?不行,你一定得去,不但要去,还得好好打扮了,你得支持我们学生会的工作是不是?”

“我没参加过化装舞会,要化个什么妆?”

“这个自由发挥,参照西方的万圣节妖魔鬼怪什么样都行,脸上戴个面具也行,我自己初步设想是给自己做一套比基尼 …… 。”

“ 比基尼 ….. ?”恩妮心急地说,引来晶晶咯咯地笑,恩妮眼角扫到屠薇也憋不住笑了一下,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哎哟,比基尼是套在毛衣外面的,大冷天的赤膊上阵我疯了?暖气开着也抗不住那冷啊?我是说这是设想,不是不想花什么钱吗?剪开二块头巾就能做比基尼。那要你说,我该穿成什么样?”

“红卫兵”。晶晶说。

“对,对,红卫兵”。恩妮笑着说。

“红卫兵就红卫兵,那你呢?白雪公主?”张合欢也笑了。

“让你奶奶给你做条公主裙。”屠薇在一旁插话说,说得那么自然那么不计前嫌,恩妮觉得屠薇真是聪明。智者避祸,不想被孤立就要放下身段,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是嘛,你看看,你还有个奶奶,想化妆成什么不行?一定得去参加舞会啊”。张合欢也大度地说。

为了要参加舞会,恩妮决定 接纳 罗九阳,她需要舞伴,她要罗九阳跟她一起去。

罗九阳 天天提 早到图书馆去为她占位,他第一次这么干的时候她就知道他的意思了。第一次遇到他是偶然的,他为她拉椅子大献殷勤,分手时她说明天还会来,这就好像是故意的了。当然,她会否认这是故意的,她明明只是随口说了一句,一句随口而出的话背后的动机要是能分析得清清楚楚,那做个“好”人可就难了。

他天天替她抢位子,她就天天和他一起看书,他总是带进口蜜饯给她吃,要是没有那个舞会,她还会继续和他这么耗下去。和罗九阳交往是很轻松的,他除了静静地读书,什么“花头”都不出,而她正好也是个好学生,静下心来对他们大家都有好处。他的性格也跟晶晶一样有些粘人,很乐意听从恩妮的指挥,他的一点点粘人给恩妮的感觉是总在疼着女人。恩妮愿意他老围着自己转,听自己的话,却不愿意往男女朋友这个方向去想。她和晶晶住在同一个天花板下,她要照顾晶晶的感受。她很欣赏自己的“善良”,常常被自己的“善良”感动。她享受着和他在一起的平静,同时感到自己的情感世界很高尚。

问题是现在冒出一个舞会,问题是她需要一个男友。女孩子单身赴会太没面子,没有男友的女孩简直就是失败。她要一个男孩子牵着她的手。她跟罗九阳说陪她去参加舞会时把晶晶忘得一干二净,事后也一点不后悔。她有需要,这就是一切,道理是可以创造的,她对自己说我又没有对不起她。

晚上在图书馆,罗九阳一如既往地替她占了座,她说罗九阳你参加舞会一定要化装,你化装成什么?

罗九阳非常高兴地说:化 妆 成什么?化妆成我自己。我穿套西装,把眼镜片擦亮点不就行了?

不行不行,这算什么化妆?你去买顶高筒礼帽,再买个面具,要是找不到合适的面具就剪点长毛绒,用墨汁染黑了贴在嘴唇上, 做成二撇 八字胡,哈哈 ….. 。

恩妮想象着罗九阳这张斯文得表情单一的脸,贴上一撮八字胡的样子,就一个劲儿地笑。她说你不是想化装成你自己吗?这样化装最好啦,这是个绅士。

罗九阳也笑,恩妮看得出来这完全是因为她在笑的缘故。他不敢怠慢地说:要是这样,那我就去买套燕尾服,再买付圆形眼镜,假胡子也是有地方买的,这样行了吗?

还要一双尖头皮鞋。恩妮开着玩笑说。

那我就去订做一双。我马上上网搜索一下,下载个样子,我知道一个做鞋的地方。

恩妮觉得这真是天意,要是不来图书馆,怎么会跟罗九阳交往?而让她果断决定停止早起背单词,改成晚上来泡图书馆的,还不是天气刚转凉时那个早上和金发碧眼的南茜 . 汤马司教授那次偶然的谈话?

教授天天早晨都到亭子里来,每次来都坐在亭子东头那个固定的位子上。教授独来独往,和熟识的学生最多道个早安说声 HELLO ,大家都习惯了。

那天早上却不太一样,天气有些凉,恩妮到的时候只有教授一个人在亭子里。教授向来只是在亭子里闲坐,享受早晨的新鲜空气,完了再绕草坪走几圈。恩妮到的时候因为再没有别人,没法互相看不见,她们便礼貌地道了早安。

“你好吗?”教授问。

“很好,”恩妮有些意外,教授没教过她们,她们从来没说过话,但这没什么,她们现在就在说话。她说南茜,您总是坐在现在这个位子上,真有意思,这就象您的专座一样了。

“但愿是我的专座”。南茜心情愉快地说, “以前我只要六点到,这个位子总是我的,可是有一次有个年轻人比我还早,坐掉了‘我的’位子,从那以后我五点半就到这儿,这个时候出来我总能坐到这个座位。”

“您是说,为了得到这个座位您提早起床?”

“ Yes ”。南茜自嘲地歪歪脑袋。

恩妮觉得好笑,不由轻轻笑了一声。她从来没见过这么争座的,还是亭子里的一个无关紧要的位子。为了闲坐一会儿牺牲睡眠,这她真的没见过。

“不管怎样您得到了。”恩妮礼貌地说,掩饰的那一声不礼貌的轻笑。

“我很疯狂,但是得到这个座位我很满意”。

“ Well ,无论如何,您使用的是合法手段。”恩妮开玩笑地说。

南茜大笑,说你真的 很 有幽默感,那个男孩子是在追求你吗?他很在意你呢。。

“那个男孩子?”

“要是我没记错的话,他 的名字应该是 Ron 。如果不介意的话,可不可以告诉我上个星期五你为什么没有来?”

“上个星期五? Why ?”恩妮疑惑地问,她记起那天早上这里坐满了人,因为没地方坐她折去了别处。

“ Ron 那个小伙子跑过来对我说你没有地方坐,请求我替你留一个位子。是因为没有地方坐你才没来的吗?其实他多虑了,这几天来的人并不多。”

恩妮一听,立即往大草坪望去,那里每天都有男生跑步,她却从来没有见过安戎。不,第一天来的时候他是在跑步的,当时她因为在麦克的公寓里耽搁了,临时改变主意去了食堂。

“没错,正 是 那个爱跑步的小伙子,每次你一离开他就过来跑步,他常常会望着你的背影”。南茜洞察一切地说。

“他是我的前男友。”

“我应该想到的。” 南茜难过地摇了摇头,看在恩妮眼里,她在表示同情。

“我们已经分手了”,恩妮克制着了自己激荡起来的情绪,“我不愿意再在他面前出现。南茜,你千万不要替我留座位,秋凉了,从明天开始我不来了,我打算晚上去图书馆。”

“看来,我真不应该多嘴。”南茜遗憾地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