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三十六)

(2012-01-24 17:40:52) 下一个

                                          三   

 

恩妮感觉自己在发烧,量量体温,又是正常的。

长到这么大,她不偷懒不懈怠,努力用功加上天生美貌,在学业上和在赢得周围人好感上一直领先。因为出类拔萃而累积起来的自信自豪自傲,一夜之间就摇摇欲坠。

她想他怎么能这样?

他想要什么她都给,除了上床,其它都来者不拒。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迁就他,反正就是很没章法的一味迁就。

可是,几个月来的倾心付出却是水中捞月,他坐在轮椅上躲开她的那一眼让她很受伤,她直感到被欺骗,她愤怒。

她想跟他吵,可是一看到手机来电显示上是他的名字,她又宁可不接。

            本来,身边有男友让她感觉跑在别人前头,不输任何人,可是现在,居然难以忍受地输给晶晶。

晶晶在会议室里,晶晶背着罗九阳的书包,这刺痛她心的景象不断地激发她的胡思乱想,——怪不得晶晶要送昂贵的冬虫夏草走地鸡给罗九阳吃;怪不得晶晶一直低声下气地打探消息,一惯早睡的她连觉都不睡了;怪不得第一次去罗九阳家他妈妈对她一点也不热情;怪不得人家说晶晶挺善良的…….

她想我是不是被他们二个人在耍弄?

可是,我对他那么好!

罗九阳打电话来,她不接;再打来,再不接;后来就不再打来。她就生气就断定他根本只是表面上对她好。

            她想躲起来,可是发现躲都无处躲,一见到晶晶心里就犯堵。过去的优越感现在成了笑话,昨天还以为自己是天之骄子,今天就发现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晶晶取代了自己的位子。她难过地想再也不要认定什么,认定自己比别人强真是危险的开始,一旦触礁那种感觉岂止是痛。而且,那种认定或早或晚似乎总会触礁。

她开始尝到卧不安席食不甘味的味道了,老是想哭,又欲哭无泪。男生宿舍她是再也不肯去了,在自己宿舍里她也感觉到巨大的压力。还好,旁边有个张合欢,张合欢一如既往地平静中立,言谈举止都没有一点感情色彩,明明什么都知道,却能超越是非,恩妮觉得她真是个可以当她们老大姐的人。

那天不知出于什么动机,她对恩妮说:“晶晶都告诉我了,那天是罗九阳他老爸打她手机要她过去的。她们二家的关系我知道,她老爸和罗九阳的老爸以前是生意伙伴,现在还是好朋友,二个下一代的关系还不是家长给拉的?”

恩妮听了,并没有释怀,她想那又怎样?

我对他那么好!

罗家还在闹,晶晶有几次独自外出,都是去校部参加调解。她一不在,张合欢就坐立不安,她的不安中有一份焦灼,让恩妮感觉奇怪。

“你在急什么呢?”有一次恩妮见张合欢又开始坐立不安,就关心和不解地问。

屠薇当时正好在,立即显出一脸好奇。

“晶晶会不会不要我了?”张合欢说。

“你对她这么好,她怎么会不要你”。恩妮心想原来是在担心这个,罗九阳的确说过要晶晶解雇她的话。

张合欢听了释然一些,屠薇的眼神却变得意味深长。

屠薇眯缝起眼睛,狡詰地笑着说,晶晶又跟罗九阳好上了?

张合欢的反应让恩妮吓了一跳,她说闭上你的那张乌鸦嘴!

屠薇这回也不肯示弱了,她毫不客气的反唇相讥说:哟,你急什么呀?人家恩妮都没急。

“你们烦不烦?!”恩妮感到心被刺痛了,她烦躁地站起来说你们吵去吧。

她走出宿舍,居然感觉轻松一些,心里没那么堵了,好象二个星期以来罩在心头的阴霾,被屠薇轻描淡写的一句话驱散不少。她掂了掂背上的书包,感觉到那书包的重量。最近她总是倒到床上时才感觉精疲力竭,白天总是亢奋着,白天的亢奋还延续到晚上,让她难以入睡。

她看见足球场那一头安戎站着和人说话,忽然就感到奇怪,——怎么天天不是在这儿就是在那儿总能看见他?

她知道这都是不期而遇。因为尽管天天碰到,他们却只说过一句话,安戎说你不过来了?恩妮心烦意乱地回呛一句:你还真以为自己是领导 

所以就有些奇怪。

她想起麦克教授有一份E-MAIL发在她的邮箱里,要她和他联络一下。刚交上去了一篇论文,这种时候发邮件给她多半是为了论文的事

她就去图书馆找到一部空着的电脑,给麦克回了个E-MAIL。她没有麦克的电话号码,麦克没有手机,这是有一次开课前聊天时他对大家说的。

十分钟不到,当她回完另几份邮件准备退出时,看见麦克的回复已到。

他说下午五点以前随时都可以去见他,包括现在。

恩妮回完邮件就整理起书包,到麦克的办公室去。

外籍教授的办公室不是朝西就是朝北,麦克的这间朝北,面积也不大。虽然外面阳光灿烂,屋里却显得阴暗,那张破旧的老式实木五斗办公桌和简单的家具摆设,强迫她沉淀心情,浮也浮躁不起来,满眼都是质朴。早体验到一股踏实的朴素气息。

刚坐定,手机响了,她赶快不好意思地要关机,麦克却说go ahead,请接听,我手里正好还有些事情。

她谨慎地看了看来电显示,是一串不熟悉的号码,她就接了,一听竟是罗九阳。

他说你明知道我脚不好,也不过来,也不打电话,我打电话你也不接,你到底要怎么样嘛。都二个星期了,我是个病人哎…….

她张了张嘴,碍着有麦克在,不敢太随便,就克制着不说话。那边听听没声音,竟呜咽起来。

恩妮急了,赶快对麦克说我到外面去讲。她到了外面走廊里,对着手机没好气地说:“罗九阳,你又不是小孩子,发生了什么事你还不清楚吗?你脚踏二头船,忘了我和晶晶一个宿舍了?她这二天老往哪儿跑我能不知道?你怎么还有资格说我?”

“晶晶是我爸要她陪在身边的,你可别赖我。她愿意照顾我我为什么要说不?但我心里想的是你,真的是你。”

恩妮快噎住了,晶晶照顾他他也接受?想想和他交往的这段时间,他除了摸她抱她,还干过什么?为她付出过什么?他想我?想我的什么?

麦克教授还在等待,她没时间,她说罗九阳你想不想我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敢相信你。不跟你讲了,再见。

麦克瞪着一双蓝灰色的大眼睛不紧不慢地打量她,她肯定看上去有点不对劲。她知道最好不要太节约口舌,告诉他一点他会舒服很多。

她说I’m sorry I let you wait,是我男朋友,我们有些麻烦。

你和戎有些麻烦?他刚才还在这里。哦不,我不想知道你们之间的事,我请你来这里是想跟你谈谈刚交上来的这篇论文。

恩妮说不是戎,就无心再说什么。麦克说这篇论文完全走题了,这不象你,我给你个一个解释的机会。

恩妮拿过写了满满十八页的论文,一看首页就晕了。麦克在首页上明明写了要求:写一篇论述文,可是她写了什么?叙述文!

怎么会出这样的差错!一辈子没出过这样的差错。

她立刻紧张得手心出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这篇论文等于没写,完全是废品,老师要是严格些,可能会给个不及格。

对不起对不起,我,我怎么会没看清楚题目!我,我真的没看清题目!她急得结结巴巴,带着哭腔却不敢哭。她知道麦克讨厌情绪化,流泪反会让他厌烦。

我看得出,麦克平静而就事论事地说,你的这篇论文从叙述文的角度看无可挑剔,参考资料也收集得很到位,但我惊讶你怎么会没看清题目。戎告诉我你最近状况不好,照理说这不应该是我考虑的范围,但我愿意给你一次机会。明天中午十二点是Deadline,在此之前你只要重新写一篇给我,那这篇就作废。

好的,谢谢您,我马上回去写,明天十二点以前另交一篇给您。

告诉戎,别来打扰你。麦克试图开个玩笑,缓解缓解气氛。

恩妮一听,反倒站不起来了,她想了想说:麦克,我可不可以占用你一分钟?

当然可以。

为什么大家都说戎 是我的男朋友?我们早就分开了。

分开了?戎刚才还在我这里,他非常担心你,要我跟你谈谈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拒绝了,这不在我的工作范围之内。

 

回到宿舍,恩妮一头扑到电脑旁,心急火燎地打开电脑。重写一份论述文要找许多正方反方意见的资料,这部份得耗多少时间,她把握不准。

洗手间里有人,动静闹得挺大,她肯定是张合欢和晶晶在洗澡,因为屠薇刚刚离开去食堂吃饭。她坐在自己的床沿,一边吃着才从食堂里买来的二个热包子,一边翻着刚从图书馆里借回来的书;眼睛扫着从网上搜索到的资料,手上还拿着笔记录资料的出处。

渐渐地,她感觉注意力高度集中了,周围万事都离她远去。她按照论文要求列出了三个论点,再据此寻找支持或反对论点的资料。资料因为要求是英文原文,得花些功夫阅读,收集完毕之后,她就可以动手写了。

忽然,洗手间的门砰一下打来了,有什么人撞在门上,那一阵哗啦啦的响声很异样,好象有人跌倒了。

她眼睛盯着电脑荧屏,耽搁着。对那一声异响是不能不疑惑的,不能不想察看个究竟。但她还是能耽搁就耽搁,她无心旁顾,即使整晚不睡,她的时间也不多了。

呜,一声女孩的哭叫之后,她糊里糊涂地抬起头,看见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坐在对面的屠薇瞠目结舌的样子,身体就被什么一撞,差点被撞倒,她用手一撑,吓得赶紧回头。

一个赤条条一丝不挂的肉体倒在她身上,她先看到一头湿发,然后感到自己的裤子湿了,大腿上一阵凉意。

她总算看清这是晶晶。一身赤裸的晶晶顺势趴倒在她的大腿上,又哭又叫,嗦嗦发抖 

怎,怎么了?她还是糊里糊涂,眼前的屠薇蹭一下站了起来,横着要从自己的床和书桌之间走出去。她随着屠薇注视的方向看,一看自己也吓了一跳。

只见也是一丝不挂的张合欢站在洗手间的门框中间,难看地咧着嘴,她也在哭,只是没有泪,泪水不知道是没有,还是被把她从头到脚都淋湿了的洗澡水冲掉了。

呜,二个此起彼伏的哭声,把恩妮惊呆了。

她看见屠薇冲过去,从什么地方拉出一条浴巾往张合欢身上裹,恩妮惊醒过来,也顺手拉开自己的毛毯,把晶晶盖住。

你们怎么了?!恩妮大声问,晶晶在她腿上抖得厉害,她不由得用手去拍她背,让她安静下来。

怎么回事?她低头问晶晶,晶晶轻轻咕哝一句,她没听清,再问,只听晶晶哭着说:“她咬我。”

“她咬你?咬哪儿了”。恩妮匪夷所思地问。晶晶在被子下面指了指自己的乳房,恩妮看了看,没看出什么大的异样,只是右侧乳晕周围略略发红。

“张合欢,你咬她?”恩妮大声问张合欢,只见张合欢被屠薇拉着扯着坐到床上去。

“我没咬她,我怎么会咬她?她是我的小心肝儿,我亲她,我喜欢她。”张合欢哭哭啼啼地说。

恩妮和屠薇面面相觑。

晶晶在腿上抖得更厉害了,恩妮呆了一会儿,总算全明白了。她说张合欢你把衣服穿起来,穿好了出去。等晶晶穿好了衣服你再进来。

屠薇帮着张合欢穿好了衣服,陪她出去带上门。恩妮到晶晶床上替她拿来衣服,晶晶呜咽着开始穿,恩妮看着她那张孩子似的瘦削的脸,说不出是同情还是不解地问:“张合欢是同性恋?”

“她是同性恋吗?”晶晶抽抽噎噎地说。

恩妮目瞪口呆地看着她,心想人家都来咬你乳头了还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她说她以前触你摸你吗?晶晶说她亲过我的脖子,从来没有咬过我。

她说接下来你准备怎么办?晶晶说什么怎么办?她说你还准备和她在一起吗?晶晶说我不知道,她咬我我害怕。

恩妮说那你明天就去找辅导员,要他给你换个宿舍。晶晶说你陪我去好吗?我不敢去,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说不明白。

明天,恩妮忽然想到自己的事,她想现在我可赔不起功夫。看晶晶,楚楚可怜的样子,实在是离不开人了,想这可怎么办?

屠薇把门推开一条缝探头进来问:“可以进来了吗?”恩妮说进来吧,请把洗手间收拾收拾干净。

张合欢麻利地在洗手间里收拾澡盆浴巾什么的,恩妮不放心地看看晶晶,见她完全没有离开自己的意思,心想这怎么行呢?

这时她忽然想到了罗九阳,想让她跟罗九阳呆一会儿应该可以吧?除了罗九阳,她不知道晶晶还有什么朋友。这时她脑中忽然电闪雷鸣,一下子想起许多罗九阳说张合欢的话。这么说,他早就有所觉察?他之所以跟晶晶断,莫非也是……

她实在没有时间,要是有时间她一定会把这个疑问追究下去。她现在只急着想找人把晶晶接过去照顾一下。她说晶晶我给罗九阳打个电话,你过去把今天的事告诉他?

晶晶猛点头,洗手间里的张合欢却闹出很大的响声。

恩妮朝着洗手间里大声说:张合欢你别不乐意,晶晶爱怎么着就怎么着,闹得晶晶不高兴了你才快活是不是?

洗手间里没声音了,恩妮赶快掏出手机拨罗九阳的电话。罗九阳的那一声“喂”真是激动万分,可是恩妮一点感觉也没有了。

她说罗九阳你帮我们一个忙好吗?

一句话!什么事?

她说晶晶马上过来到你那边坐坐,要是晚了回来的时候让安戎送她回来行吗?

那边一下子就哑了。恩妮不愿等,迳自关掉手机对晶晶说,去吧,跟他说好了。

你陪我去。

恩妮为难地看看屠薇,屠薇心领神会,站起来说我陪你去。

张合欢从洗手间里一步跨了出来,一想不妥又缩了回去。她们一走,张合欢噢的一声就哭了出来,哭声里有一种莫名的焦灼。她说晶晶不要我了。

恩妮抄起自己的书包,三步并作二步冲出门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