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三十五)

(2012-01-23 17:47:02) 下一个

三 十 五

第二天下午,张合欢从外面回到宿舍,见恩妮在收拾作业准备离开,就说你今天还过去?

“当然,我现在就过去。”

“他们都在校部,你过去干吗?没人跟你说?”

“什么?”

“罗九阳的父亲带了一帮人到学校里来闹,一来就冲校长室,保卫科的人把他们请到西二会议室里去了,辅导员系主任好几个领导和校医都过去了,现在还在那儿闹呢。”

恩妮不明白地问他们闹什么?张合欢却没心思搭理她,察看了一下洗手间问:“晶晶呢?”

“刚才还在,对,接了一通电话就出去了。”

张合欢赶快掏出手机,按在耳朵上跟晶晶说了几句,脸上就有些僵。她默不作声地把手机放回口袋,在自己床沿上坐下,人有些茫然。

“张合欢,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你说罗九阳的父亲来闹?”

“哦,那事。我去工会的时候听他们在说,就跑过去看看,那帮子人在那儿大吵,说学校包庇凶手。”

“包庇凶手?那是冲着罗九阳受伤的事来的?那我得赶紧问问。”

恩妮摁了罗九阳的号码,手机关机。

她再摁安戎的号码,铃声响了好久,她正准备挂的时候,安戎说:“喂?”

她说我是恩妮。

他说知道,什么事?

她说你们在哪儿呢?谁在那儿大叫?

他说罗九阳没告诉你吗?今天你别过来了,这儿有点事。

什么事?

没啥大事,现在不太方便,我挂了。

恩妮忐忑不安地看着张合欢,说西二会议室在哪儿呢?我想过去看看。张合欢说我也正想过去,你跟我走。

进了行政楼,在楼梯口就听见楼上大声吵闹的声音,楼上不断下来背着或拎着包下班回家的行政人员。到了二楼,不用张合欢说,恩妮也知道西二会议室在哪儿了——一大帮学生围在门口。

恩妮在人后面踮起脚尖朝会议室里看,只能看到系里一个副主任的上半个脑袋,和近视眼镜后面心不在焉的眼睛。满屋子火爆的大叫大嚷,她竖起耳朵听,可以听见只言片语——“你还笑?老子揍你! (一阵混乱);“你想把他撞死?撞了人还想赖帐?”(啪,有人拍桌子);“出手够狠,真够心狠手辣的,我儿子跟你有仇?”(有仇?有人附和);“他命大,只撞断腿,要是撞断命根子那就完了”。哄,一阵大笑,门外围观的学生给逗乐了。

“他们在吵什么?”恩妮乘机问人,围观的几乎都是男生。有人简单给她说了说那场球赛上发生的意外,说受伤一方的家长想让肇事的那个人道歉。

“哪是道歉啊”,旁边立刻有人反驳,说我在这儿好一会儿了,家长提了好多要求。家长第一不满意校医没要求医院给罗九阳做MRI CT扫描 脑电图心电图什么的,当时罗九阳休克了,怕有后遗症,现在要求补做;第二要求肇事方赔赏罗九阳的一切经济损失,包括现有的医药费护理费营养费轮椅租借费洗衣费保姆费周末回家出租车的费用等等,还有即将做的核磁共振CT扫描脑电图心电图什么的费用,最特别的是要求赔赏精神损失,这笔钱是有数字的,十万。

十万?什么精神损失这么贵呀?

吓着了呗,把胆小鬼吓一跳你说是什么价?有人说,引来一阵哄笑。

            恩妮听声音耳熟,循声望去,见是过太浩。

这安戎不是刚卖了公司吗?正好,一转手把卖得的钱交待给罗九阳那条瘸腿就完了。

大家又笑,恩妮没那么好的心情,她悄悄转到过太浩的背后,拍了他一下。

谁?过太浩吓得一哆嗦,回头见是她,松了口气说,原来是你呀,我还以为里面出来了个打手呢。

“他们好凶哦,怎么了?”

“想敲诈勒索呗,这批下三滥!”

“要赔赏好好说不行吗?非得大喊大叫?”

“气着了嘛。老安说了,核磁共振什么的听医生的,该不该做咱们不懂,现在什么也不能答应;精神损失是怎么评估出来的,他要他们详细说明;其它的支出只要有有效发票他都愿意付,保姆的费用可以不出具发票。”

“我在外面什么也看不见,里面都有谁?”

“老安,罗九阳,罗九阳他爸她妈,还有……,反正就是那帮子人,有些是罗九阳他老爸叫来的。还有领导什么的。”

“罗九阳也在里面?这么多人骂人他怎么不说话?”

“哎哟大小姐,你是真傻还是假傻?这只无骨鸡——对不起,忘了这话你不爱听,就当我没说,行不?这罗九阳一见他爸那个熊样,我还真没见过这号的,他爸气一粗就能把他吓得屁滚尿流,还让他说话?你饶了他吧。对了,说到这儿,我问你你见没见过罗九样的爸妈?有什么评论?”

“我只见过他妈,没见过他爸”。

“那就没法象我一样进行艺术想象喽,他爸他妈都是矮壮滚圆的人,就他一个细高个,这家人真怪,站一块儿就象二块石头夹着根豆芽。”

嘿嘿,旁边有人在笑。

           “你反正不喜欢罗九阳……..”,恩妮说,见邝志立的脸直往下拉,吓得立刻识相地把嘴闭上。

我不是站在罗家一边的,她在心里对他说。

里面又吵起来了,有人大喊大叫:“嘴硬?还敢狡辩不是故意的?想尝拳头是不是?揍…….”。恩妮听见里面有桌子被推椅子倒地的声音,挤在门外看热闹的学生也骚动起来,有人喊冲…….

恩妮被什么人用手一拨,一个踉跄倒在一个男生身上。有人从她身边冲过去,恩妮一看是保安,手里还拿着家伙。

没事,保卫科长在里面呢。围观的人里有人说。

里面的混乱似乎很快平息下来,恩妮拼命踮起脚尖往里看,还是只能见到系里那位副主任的上半个脑袋,只是现在他脖子僵硬,眼睛瞪直,一脸的惊慌。

完了。

结束了。

人要出来了。

看热闹的人互相传递消息。恩妮肩上被人拍了一下,回头一看是张合欢。

“刚才里面差点打起来”。恩妮告诉她。

“看见晶晶了没有?”

“晶晶怎么会到这里来?没有。”

挤在前面的人开始四散,直接就把压力施加给站在外圈的人,恩妮无可奈何地后退再后退,一直退到墙边。

这时侯她看见罗九阳他爸了,脸很好认,和罗九阳的一样,几乎是一大一小一套,人却很矮,加上中年发福,真的矮壮滚圆。

辅导员陪着他,周围一帮子人前呼后拥,显然都是他的人。他们后面是几位领导,有人在看手表,想下班回家的样子。

这时她看见安戎在门里一闪,人没出来,还在里面。外面看热闹的却有人在找罗九阳宿舍里的大头,说大头,安戎叫你进去推轮椅。

邝志立在一旁说,他奶奶的,这小子又不是没手,自己不会推着车轮子走啊?

里面的人快走空了,外面围观的人倒没怎么散去,安戎跟副主任说着什么出现在门口,恩妮忽然看见那个“特招生”迎了上去,原来他也在。

“特招生”说主任这事不对头,踢球受伤这算什么事?既然选择了进球场就必须有受伤的思想准备,是不是这个理儿?这么闹以后谁还敢踢球?什么事都得有个王法是不?

是啊,是玻璃人就别踢球。有人响应有人起哄。

安戎别赔钱,大不了上法庭。

邝志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挤到安戎身边,说老安你还替他推轮椅?他老爹自断后路,你这不正好一撒手不管了?又出钱又出力的,就他?一碰就吓得发抖,那只无长骨头的鸡你怎么看着不恶心?

去去,添什么乱?安戎说,他爸闹又不是他闹,学校没替咱们买意外保险,出了事我不赔钱谁赔钱?

这可就是学校的不对了,立刻有学生冲着副主任去,你们组织活动你们一撒手不管了,叫我们学生自己赔,有这理儿吗?

副主任头一点一点,一边加快脚步一边说,会研究会研究。

安戎他们一行人从恩妮眼前过去,人多混乱,没人注意到她。看热闹的人真的开始散了,陆续有人从她面前走过,这时候恩妮看见罗九阳的妈妈出现在会议室门口。她背朝外倒着走,一个女人陪着她,一人一边一只手,各自拉着轮椅的一侧扶手,帮忙把轮椅往外拉。

罗九阳有气无力地坐在轮椅上,平常的精神气儿一点都没了,又苍白又落魄,脸都有些扭歪。那种过分的病病歪歪的样子,让恩妮感觉不忍目睹。她把头一别,悄悄躲进一个人的背后。

推轮椅的果然是大头,在众目睽睽之下显得不情不愿。前面有二个女人帮着他,他就假仁假义地扶着把手,看得出一点劲儿也没使。

这时候张合欢突然离开人群,蹬蹬蹬地朝着轮椅直奔过去。恩妮觉得稀奇,——这张合欢从来不关心罗九阳,今天是怎么了?

她好奇地追着张合欢看,只见她看都不屑朝轮椅上看一眼,就擦着罗九阳一行人走过去,走进会议室,转身就出来了,恩妮忽然感觉呼吸都要停止了。

晶晶十分腼腆地由她拉这手,低头走出来,不敢直面围观的人群。她的一侧肩上背着一只大书包,那是罗九阳的。

恩妮不知道自己的脸色是不是变得煞白,只感到脸皮凉丝丝的,脖子僵直,人开始感到眩晕。恍惚间她看见已近到眼前的罗九阳看到她了,慌得赶快把头一别。

她感觉站不稳了,背靠在墙上,腿直发软——怎么是这样?怎么会是这样?他怎么能这样?她隐约听见已到了楼梯口准备下楼的过太浩在那边说:老安你看。

安戎回头看了看,立刻就站住不动了,直盯着她,恩妮从眼角里看到,直对自己说不能倒,千万别倒,就是不要倒。她开始喘气,知道安戎往这边迈一步,停一停,犹豫着,就对自己说别倒,千万别倒。

张合欢拉着晶晶从眼前过去了,她心里的痛也减轻了,慢慢地,她感觉最坏的时刻已经过去,至少,人没那么虚,腿上也有劲了。

人差不多已经走空,安戎和邝志立还站在那一头,她倔强地靠在墙上不动,也不回头。只听那边安戎对邝志立说,走吧。

走?邝志立说。在空荡荡的走廊上,他们的对话她听得很清楚。

走。安戎说。他说你知道我现在最想干的是什么吗?

是什么?

去把那个混账王八蛋狠狠揍一顿。

没错,那软骨头就是该揍,Chicken。邝志立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