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五)

(2011-12-23 01:56:17) 下一个

 

         昨天晚上就想返校了,勉强挨到今天早上爸爸和奶奶想让她跟着搬家公司的车到新房子里看看,她不肯。

         安戎说只剩下一个名额,会替她留着,但她必须从网上下载表格,填好后扔进图书馆里贴有“小北山登山活动”标签的信箱。他说为了存证,不接受网上报名,先来后到根据下载表格上的号码为准。

        她不去想他怎么为她保留这最后一个名额,她只尽可能早一点返回学校。

       进校门的时候想看一看他那辆重型哈雷在不在, 晶晶说那辆橙色摩托车是他的,她拐到自行车棚去看了看,没有。

        用学校的电脑下载了表格,填完扔进信箱,回到宿舍看见屠薇刚刚起床,她真的是看见她从被窝里钻出来的,睡衣睡裤皱得缩上去,披头散发,眼角都是眼屎。

        她记得屠薇的耳廓上好象有三个耳洞。

        屠薇伸伸懒腰,刚醒过来眼睛还没睁全,就笑眯眯地说你这么早就回来了?我们出去玩好吗?

        恩妮知道说的是去逛马路,在城里长大她的休闲玩耍主要是逛马路,象小北山登山那是大事,一年难得碰到一次。

        她说好啊。    

         坐在床上看屠薇梳妆打扮,差点象奶奶那样啰嗦一句把牙齿刷一刷,她最近才知道屠薇一天只刷一次牙,因为睡觉不吃东西所以早上不用刷。

        她说你嘴里有味的时候张合欢和晶晶都没站出来帮腔,理儿就跑到屠薇那边去了。她没法争无处辩,牙齿和口臭都是屠薇她自己的。

        “去哪里玩?”恩妮问。

        “空中街,当然是空中街。”

        “你还要吹头发贴睫毛?”

        “很快的很快的,就几分钟。”。

         出了学校,校门口就有汽车站,小商小贩都挤在校门口,书店音像店是学校经营的,一家餐馆一家小吃店向学校交租。

         公交车在尘土飞扬的道路上开,二旁地面到处开挖,灰尘铺天盖地,在二十一世纪的这个年头,城市的这个角落暂时是个大工地。一排巨大的水泥柱子是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据说通车后去一次空中街只需二十分钟。

        “我男朋友也投资房地产”。屠薇指着一排正在兴建的房子说。

         车厢里摇得要命,恩妮和屠薇都使劲抓着头上的扶杆站着,哐啷哐啷的行车声给耳朵塞上了东西。 恩妮立刻想到了那张照片,唐家二兄弟都是做房地产的,但这对她来说一点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屠薇的耳朵。

         这句话让她 非常想看看屠薇的耳朵。车子颠得快散架一样,虽然不挤,她们二人站得还是很近,本来是为了方便说话,现在她想看耳朵,人要后仰,也怕车子一摇她的脸会贴上去。

          屠薇见她一摇一摇地不说话,以为她没听清,车子早开过了那片小区,她也不说什么了,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

         逛马路是恩妮的强项,别人在小河边长大,她在商店边长大。商店里商品的千变万化时时更新是她从小就看惯的。她是逛商店的老手,逛商店是她的休闲活动

        空中街上人头攒动,地标建筑摩天楼金银岛大厦通体晶亮,玻璃外墙沐浴在阳光里,墙上有模糊不清的街景和蠕蠕移动的人头。

        “要是将来能天天进出金银岛大厦就好了。这一辈子也不白活了。”屠薇羡慕地看着穿着一个红色英国骑兵制服的门卫说。

        “里面好像基本上是旅馆餐厅。”恩妮说。

        “知道。我是说这么漂亮的房子,人在里面是不是特别享受特别神气?”

        “房子啊,”恩妮不以为然地说,“这里原来是个门口卖糖炒栗子的水果店,外国人来投资造了金银岛大厦,有啥啦,房子就是给人住的地方。”

         “我们从这里一直逛到江边好吗?”

         “好呀”。

          空中街二旁的店面几乎全部装修过了,国际一线品牌的名店也有了,恩妮说我们看什么?看衣服好不好?

           我带你去看一个披肩,二十万块钱一件,火鸡羽毛的。

           二十万?

           进了那家皮草专卖店,门口有专职迎送客人的小姐,店里灰色系列的装潢典雅而高贵,诺大的店铺里几乎没有顾客,只有一大帮售货员小姐。

           那件二十万块钱的披肩呢?挂在这里的?

           卖掉了。

           真的?屠薇瞪大了眼睛。

           小姐要是喜欢的话我们这里还有一件,毛色差些,夹杂色,不过价格可以便宜一半,小姐要是喜欢的话……

            我们只看看,我们没有钱。恩妮态度蛮好地抢上去说,她说二十万的披肩也有人买,外地人买的吧?

            是的,是个大款。这种衣服要珍贵有多珍贵,正宗国外进口,有钱也抢不到……

            象我们这种年纪的小姑娘也是大款?恩妮开始掏糨糊。

           人家是大款的小蜜。

           恩妮偷笑,想你们不要太会摆噱头。她说大款带着小蜜来买,二十万块钱马甲袋要装一袋子了,拎进来你们吓吗?

           当然吓得喽,小姐说。

           旁边一个小姐听出什么来,不放心地说:不要瞎讲八讲,谁会把钱放在马夹袋里来买东西?肯定是刷卡的。

            出到街上,屠薇说行了行了,算你聪明,买得起二十万块钱披肩的人真是有的,别不信。

           我又不需要披肩,多高的天价也跟我没关系。

           她们逛进PRADA专卖店,在散挂的衣服和单调的色彩间走动,色彩灯光和音乐营造起一种特殊的气氛,恩妮说我们试试这件黑的。

            她能够接受露出肌肤的黑色衣服,黑色刚刚开始流行。

           料子很厚,不太适合江湾市的夏季,衣服倒是件短袖。屠薇说我不穿,象丧服一样。恩妮被二个小姐带进试衣室,换上衣服,只见要胸有胸要腰有腰,领口很低酥胸雪白,二条玉臂也光滑好看。

           进来以前已经看过价钱,八千,她根本买不起。

           她转着身子让屠薇看,屠薇说换件其它颜色的。

            她把衣服脱下来让屠薇拿着,好换回自己的衣服,屠薇翻了翻价牌,二眼立刻放出光来,她说买了吧,这衣服高级。

           我买不起,你买吧。

          我才不在这儿买,屠薇嗤之以鼻,我的衣服到国外去买,我男朋友说国外便宜,选择还多,我可看不上这儿的东西。

          这话提醒了恩妮,她立刻看了看屠薇的耳朵,只有二个洞,一想不对,侧面照拍的是左侧脸,她说你把脸转过来我看看?

          真是三个洞。

          屠薇说你干吗?

          没啥,你男朋友姓唐?

          屠薇倏地盯住她,你说啥?

          恩妮意识到闯祸了,唐阿姨说的是“轧姘头”,屠薇的反应也激烈,唐阿姨说的人肯定是她了。妈呀,一圈兜下来她溜出去过夜原来是跟唐家阿大!

          这怎么说也是不正常的,和盘托出真相会不会让屠薇没面子?自己的皮也没厚到把这种事随便挂在嘴上。她眼珠一转说:你男朋友姓唐?

          你怎么知道?

          是还是不是吧。

          是。

          那就行了,反正我知道了。

          屠薇狐疑地看了她半天,她笃笃定定。她在撒谎,人人都在撒谎,她撒谎是为了避祸,这个理由很正当,她也不认为屠薇一定要知道真相。

         屠薇将眼睛眯了眯,细眼后面的眼神锋利地闪一闪,脸上却笑了,她说我打电话的时候你偷听?你也听得懂广东话?

          恩妮不回答,背起双肩包径自往外走。

          屠薇追上来和她并肩,乐滋滋地说你穿那件衣服真的好性感,你干吗不买?

           恩妮以为没事了,刚想回答,屠薇却话锋一转说:我是追求爱情的人,好珍惜他这个人,他有没有太太我不在乎,他不会放弃家庭我也理解,但要是他真的养了一批不给我知道,那我没法忍受。我爱他,爱情会让我不顾一切。

           天! 恩妮在心里惊叫一声,脸上就变了色,她说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你有病啊?你脑子进水了?

           就那唐阿跷还跟你抢?以前他们没钱的时候谁正眼看过唐阿跷?歧视残疾人是不对,但有钱了他就不跷了?

            屠薇嘴角一牵,满意而狡黠地笑一笑,凑到恩妮的身边来,手一插,就进了她的臂腕。恩妮身体一僵,却没有推开她的底气,她嘴里那股口臭她也只好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