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

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人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
正文

晨跑 (原创小说,连载三)

(2011-12-19 15:04:05) 下一个

            张合欢来了,逆着退场的人流,挺胸昂首地挎了一件晶晶的外套过来。她是怕太阳下山天气变凉,特地给晶晶送衣服来的。她到的时候比赛刚结束,男生们都挤在一堆取东西,她说:“输了”?
        “谁输了?”恩妮问。
        “罗九阳呀。”张合欢说。
        “输了。”恩妮垂头丧气地回答,晶晶却咯咯笑了起来,她说合欢姐恩妮好恐怖哦,她跑到足球场里面去对麦克教授说:“你是最好的。”就在那么多人面前,我们都听见了。恩妮和麦克二个还拥抱贴脸呢。
        “胆子倒大。”张合欢说,也不觉得什么好笑。
          罗九阳来了, 慢慢地跟在人群后面,精疲力尽的样子。晶晶已等了很久,一见他赶快把他的书包提起来,用劲抱在怀里。张合欢上去抢下书包责怪地说:“这么重拿它干嘛?放下放下”。
         罗九阳挤进来一听这话赶快从张合欢手里拿下书包,张合欢瞪罗九阳一眼,问晶晶说:“重不重”?
         晶晶忸忸怩怩地笑,象个备受宠爱的孩子。张合欢说把衣服穿上。
        晶晶穿上衣服,张合欢就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说走,吃饭去。晶晶说不行,这些包还没取完呢。
        “让恩妮看一看好了,恩妮你没什么事吧?”
          “交给我好了”。恩妮说。
         他们走了没多久,剩下的包就被主人们取走了,只剩下一个。
        还是最大的一个,一只中号登山包,塞得鼓鼓囊囊,外挂也全塞满了。孤零零地躺在离树不远的地上。
           恩妮过去使劲儿把它拖到树干旁,立起来靠在树上,不妨碍别人走路。她发现这只迷彩包是Gregory UM-21,听说美国军队也配备这种包。
          为了这只包她等了很久,大草坪边人全走光了,真的,走得一个都不剩,她怎么朝周围看也看不见穿球衣的男生,这包是谁的?
          她再等一会儿,开始不耐烦,附近可以看得见的人都不是来拿包的,这么等着,恩妮就有些生气了。
         这是谁呀?自己的包都不要,你不管我还不管了呢,自己不管别人凭什么替你管?
         她打了个电话给晶晶,没人接,大概人在个热闹地方,铃声听不见。打给张合欢,也是这个情形。她就发了个短信过去,说还有个包没人拿,我不能再等了,我吃饭去了。
          离开以前她又费劲地把包在树干上靠实了。她也不是不担心包会被人拿走,但包这么重,她没法把它带去安全的地方,再看这包的牌子,不是有钱人也买不起。一个富二代会在乎丢一个包?
         进到一号餐厅看见吃饭的人已零零落落,就更觉得理直气壮:守了那么久连晚饭都差不多耽误,还要怎样?
         恩妮在摊位前转了一圈,油炸小黄鱼馄饨什么的都没了,只剩下些红烧狮子头之类的油腻的东西。她拿了托盘,问服务员要了份杨州炒饭,再要了份粟米羹,今晚就这样凑合凑合算了。
           她找了个角落坐下,翻开文件夹,一个人吃饭只能这样。男生独自吃饭正常,女生独自吃饭连自己都自卑。
         一阵吵吵闹闹的喧哗声传来,一帮子打打闹闹的男生进了餐厅。大声说话图个热闹,连在公共场合都是这样。恩妮回头看了看,不知是该羡慕他们还是该讨厌他们,她无所谓。
        有人还穿着白色球衣,那个叫安戎的队长也在。要不是看了一场球赛,这些人她一个也不认识,现在至少知道他们是校足球队的。
        她收起文件夹。专心吃饭吃完了就走。
       “我的包呢,你们谁拿了?”恩妮听见那边一个男生说,忍不住回头看看,是安戎。
       没有拿。众口一词。
      就有人哈哈大笑,“又丢了?”“那么大个美国包也能丢了”?“哪天把你自个儿也弄丢了得了”。
         安戎有些着急,也不理这些没正经的七嘴八舌,认真想了一会儿说:“想起来了,丢在大草坪那儿了,踢完球不是让老麦拉去喝咖啡了吗?都是给这洋鬼子搅的。没事,罗九阳肯定帮我把包拿回去了,让这哥儿们受累了,他那把瘦骨头背我这大包够呛。嗨,谁匀几张票子出来?”
          哟,恩妮吃了一惊,这迷彩包是他的?
         这包丢在树下了,怎么跟人去说呀?再说,根本不认识他。
         她赶忙拿出手机,拨了晶晶的手机,这回电话通了。
         她压低嗓门悄悄地说:“晶晶,还有一个包没人拿……。”
        “你还在那儿?哎哟,我马上过来马上过来…….”。晶晶急得不行。
        “听我说”,恩妮打断她,说我现在在食堂吃饭, 包还在树下没人拿..…..。
          “也没人看着?那怎么行啊?我马上过来我马上过来”。
          “听我说完好不好”?恩妮不客气地说,她也烦了,一点小破事怎么就急成这样?她说那包是安戎的,你打个电话让他自己去拿。
         “我没他的号码”。
         “罗九阳有没有?他们是一个球队的”。        
         “他肯定有,他们还是一个班的,我这就让他打电话”。
           恩妮合起手机,皱着眉头喝了几口粟米羹,这羹淡而无味,芡都散了,清汤寡水的。
           有个手机响了,不是她的。她竖起耳朵听,是安戎在接电话,他的声音她已经分辨得出来。她听见他对什么人说,你帮我到大草坪去跑一趟,我那包还在那儿呢。
          恩妮略为舒了口气。
          她耐心地等待取包的人回来,直觉告诉她那包还在。她的直觉很灵的,很多女人的直觉都很灵的。
          果然,那人很快就回来了,说老安你这包里装的是什么?死沉死沉的。那边又是一阵笑闹,恩妮完全放下心来。
          她从口袋里拿出MP3,把耳机塞进耳朵里,她想没事了。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
          正听着歌呢,一双尺码很大的运动鞋出现在她的眼皮底下,她正低着头吃饭,有人站在她旁边。
            她抬头一看,看到一张男生的灿烂的笑脸。他说:“你好”
           恩妮看到他雪白的牙齿一闪,他说我叫安戎。
           恩妮掩饰着自己的心慌意乱,她想你叫安戎这没什么新鲜。
           他说谢谢你替我看那包,给你添麻烦了。这是一个小礼物,聊表谢意。他说着把一只精致的盒子放在她面前。
           她没想到,也闹不明白他是怎么知道她替他看包的。就算罗九阳提了她的名字,他又怎么把名字安到她的身上?
           她说:“我认识你吗?”
           安戎嘿嘿笑了出来,他的牙齿真是洁白整齐。他说麦克教授叫你Anny,我们大家都听见了。罗九阳告诉我张恩妮替我看包,我开始以为是张安妮,但罗九阳说你的英文名字才是Anny。以前的确不认识,现在认识了,谢谢。
          她没做什么表示,和这个人相遇纯属意外,虽然他挺讨人喜欢。
          安戎走了以后,恩妮随便拿起精致的盒子看了看,透明玻璃纸下面是支圆珠笔,她把它往书包里一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