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深资理论工程师。。

(2024-06-22 08:42:29) 下一个

幽默一直是我们父子间的Vibe(谐振氛围)。

他刚出来工作做码工,发现码工职场有的人能交货,有的人光说不做。我告诫他说,在职场不要得罪那些能说会道的人,能说会道的会当管理阶层,不能说不能做的更加不要得罪,因为他们没有安全感,会去告状。继而鼓励他说,能做能说又会处理好人际关系的人,会成为CEO。

我还举一些科学家的例子,我说很多实干的博士后一辈子在实验室工作,但是一些自称理论物理学家的人,爱因斯坦,杨振宁,也得到诺贝尔奖了。杨振宁得奖的项目,还要另外一个物理学家吴健雄帮他做实验,而做实验的吴却没得诺奖。

儿子本科学习数学,我继续调侃儿子说,这些理论科学家主要是数学功底好,很多事情在脑子里和纸面上就解决了。波尔和爱因斯坦不是经常做“思想实验”么。但是工程和科学不一样,工程是要做实事的,很难想象一个“理论工程师”,难道要做“思想实践”么?

儿子知道我在调侃他,会心一笑地说,很好啊,我就是一个“理论工程师”(I like it. I am a Theoretical Engineer)。

于是“理论工程师”就成了我们父子间的一个调侃的哏。

昨天家里开关给我弄坏的事情,记录在博客的《调侃敏感词》,最后我就回我儿子说,I am a Senior Theoretical Engine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你们父子间的Vib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