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侃敏感词。。

(2024-06-20 10:46:43) 下一个

家里的一个高新科技主从架构三维步进灯光控制开关,昨天晚上被我以害死猫的好奇,硅谷工程师的自信,和深资程序猿的高效,用两根手指三秒钟就给初始化了。

开关初始化了以后,说坏它也没坏,主开关能开能关,能步控亮度,但是从开关变成了负累,不按还好,一按灯光就跳没有节奏的迪斯科,真的群魔乱舞。

我空有美国大专院校电气电子电脑三大毕业认证和三十年高科技工作经验,却对着一个电路理论上最简单的电器元件束手无策。硬着头皮看了十几个油管录像,尝试了N+1种失败,不得要领,毫无头绪。

很难接受这个事实,开始怀疑人生了。

这时候儿子出来,叫我回房间反思。我心想,你虽然藤校毕业,玻璃象牙塔,你摸过电门么!

谁知道一曲肖邦夜曲还没听完,儿子就叫我出来验收了。我那个,很不服气。于是我不耻下问,你怎么搞定的?

儿子说,他在网上查到了这个牌子的说明书,飞阅了17页,当中有我们这种主----,呃,他看了看微波炉的时钟,现在是11点45,还有15分钟,我不能说那个敏感词,我换一个词,且叫主协设计的初始化步骤。他按部就班,扒拉扒拉,就弄好了。

主从设计,英文是“主奴”。儿子记得当天是解放黑奴纪念日Juneteen,幽默感地调侃了一下那个敏感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