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女弹肖邦。。。

(2014-10-11 13:47:46) 下一个
才三行乐谱,精短而甜蜜,却尽显肖邦的钢琴的永恒魅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engdaming' 的评论 :
是的,我在这篇《云迪演绎的肖邦的思乡曲》里作过介绍。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813/201112/15074.html
我很喜欢云迪的这个演绎,我深入认识云迪的钢琴表演也是从这个录像开始的。
fengdaming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你已介绍过了。谢谢分享。
fengdaming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他的夜曲第二号。能介绍一下吗?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几位光顾和留言。肖邦是完全属于浪漫时代的,他开创了现代钢琴的风格。
古典音乐,线划在贝多芬之死。贝多芬是古典派的最后一个人,也是浪漫派的创始人。浪漫派跟古典派实际上很好划分。为皇室贵族写的音乐就属于古典派,为普罗大众写的就是浪漫派。贝多芬的最后的第九交响乐,是完全脱离了对皇室和贵族的依附,完全以艺术家本人的意愿,写给普罗大众的。所以第九交响乐是结束了古典派的最后一曲,也是浪漫派的当头一曲。
古典派要遵守各种音乐的制式。第九的合唱部分是打破这个制式的首创。由于贝多芬的绝大部分音乐都属于古典派,所以他被归为古典派作曲家。
浪漫派的音乐,是完全由艺术家本人来诠释,也可以由演奏家发挥的,所以不宜以制式来衡量,而应该以音乐的美感和对情绪的效果来衡量。
郎哥朗哥 回复 悄悄话 XYZ3 说得有道理.她弹得像轻音乐,不像古典音乐.是给外行听的.
XYZ3 回复 悄悄话 当然听音乐是凭个人感受。我就觉得她弹得有点太散漫了。
A8B12 回复 悄悄话 每次看到她,都会想起一首钢琴曲;苍白的倩影。肯定不是她弹的,但剪辑的恰到好处,比她演奏的任何一支曲子都动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