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动】说说我的袜子。。。

(2012-12-25 15:39:29) 下一个

早在国内上大学住学生宿舍的时候,别人还在为臭脚的事情尴尬苦恼的时候,我已经知道要穿厚的棉袜子和透气的鞋来避免这个问题了。那时候我只有清一色的雪白棉袜子,穿的时候随便抓两只,哪只穿破了或者变黄了,我就拿来擤擤鼻涕扔掉,因为我的袜子的确不臭啊。其余的袜子还能够继续配对,直到数量减少到一定的程度,我又全盘换一次雪白的新袜子。

我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结婚,我太太看见我这么简洁高效的生活习惯,灵机一动,也跟我一样买了同样的白袜子来用。但是她的袜子大小和厚度跟我的不同。

问题来了,那个时候我们还在蜜月阶段,衣服还合在一起洗,刚洗好的棉袜子膨松软绵,大小厚度虽然分的出,但是白花花一大堆还是经常会配错。配错的袜子一穿上脚就感觉不同了。有时候出去玩,大家心里都感觉有什么地方有点不对劲,却又说不出来。直到有一次我们去登山,她终于抱怨了,说袜子穿错了,我赶紧也说这么巧,我也穿错了,于是我们马上停下来换袜子,然后继续我们愉快的登山旅行。

后来小帅出生,我就被冷落在一边,衣服袜子全部要自己洗。我也乐得其然,袜子的事情又回到了我原来的习惯。但是太太不时会以她的方式来关怀我,不时给我买一包袜子,基本上是Costco能看见那些,一包有6双,每一双还有不同的花纹。

从那以后,我的袜子就变成了联合国的国旗,我每次洗完衣服都要开联合国会议,花不少时间来分袜子。时间一长我也懒得分了,到要用的时候才开会。

但是这个联合国会议就是喜欢扯皮,每次至少要扯出五六只不同的袜子,才能配到一双。特别有时候赶时间,你越急它们就越跟你扯披。有一次我们要出门去爬梯,我居然扯出十几只袜子也没配成一对,太太又在催,我急忙中配成了一对穿上,爬梯完回家才发现,一只是黑的,一只是深蓝的。

所以现在一到周末休息,我都懒得起床,不过今天是圣诞节,还是先把袜子的会议开完,再去跟小孩开礼物会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