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小二哥李白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白人的菜单

(2011-12-15 16:00:14) 下一个
小道是我在美国上大学时宿舍的邻居,白人小伙子。人长得高,大,帅。身高如果不是两米也差不多了,我跟他站在一起还不到他的肩膀。他帅的程度,可能比电影珍珠港里的那个小二还要帅。金发蓝眼,低横笔直的双眉和看上去总似眯缝的大眼绝对能刺透很多MM的心。

他还是大学的篮球队员,是几乎全是黑人运动员的球队里唯一的一个白人。我们的校报和当地的市报都把他当成是偶像来报道。有一次我们校队赢了比赛,他跳起投篮的特写照还被印到头版头条正中间。

在学校里把他当成偶像的MM更不计其数。因为他的宿舍在我宿舍的楼上,我宿舍门前的美女也像选秀台一样走马灯不断。当中自然不乏一些求之不得或者被甩的美女含恨的眼泪。有一次还有一个长得像沙朗史东般美艳的金发美女坐在我宿舍门前的楼梯口,抱着修长笔直的美腿伤心地哭了一个晚上,几乎触动了我恻隐之心。不过心里想想,即使搀扶起了美女,人家还要曲腿弯腰才能把额头伏在我的肩膀上痛哭流泪,那场景也挺扫兴的,所以就算了。不过要声明一下,不是我长得矮,而是那个美女的确长得也太高了。

我跟小道的友谊是建立在大家早晚见面,周末晒太阳喝啤酒说笑闲聊,互相谈得来的基础上的。他知道我们中国学生聪明,所以他有数学的问题他都会来找我帮忙。有一次他一门统计课肥佬,我还帮他在咖啡店里熬了一个通宵补课,最后才通过。还有一次他一个Project要在电脑上完成,叫我帮忙,我带他去我们计算机系的机房,帮他处理好数据,叫他自己检查,然后打印,我就坐在旁边的电脑上看新闻。

那时候互联网浏览器还没被发明,网上的主要活动都是email, talk, rn, gopher和ftp。懂电脑比较多的人呢就会用rn里面的一些指令存图片和短片,然后用一些系统指令来显示到屏幕上。图片和短片的内容呢,大家心照了哈。不过还是要提一下的,那个时候的图片和短片主要还是以美艳为主,并没有很多变态和低俗的内容。

小道看见我的电脑屏幕,下巴都快掉地下了。他没想到那一台台愣头愣脑的机器还有如此妙用。于是又少不得央求我教他。这不多不少也可能对他以后的人生产生了一点影响。因为在我离开学校出来工作后不久,小道也在一家电脑公司打小工,后来转到了一家很成功的电脑公司当销售。随着电脑和互联网络技术的革命性发展,他的事业就一直蒸蒸日上。

话说我们先后来到硅谷,有一次我们约好我去找他一起吃午饭。因为从我公司开车到他公司也挺费时间的,到了以后我们就挑在他公司旁边的一家中餐馆。进门的时候我看见门外摆了一个小黑板,用潦草的中文写了一些当日的特菜。因为字迹潦草,我看得不太清楚,于是等坐下来以后,店小二递上菜单,我就用中文问他外面菜单的内容,然后就点了几个特菜。

一段时间不见,而且又在硅谷相遇,都有不错的工作,小道跟我自然相谈甚欢。从那次他同宿舍的小卓困窘的时候没钱买吃的,靠我钓回来的鱼撑了快一个星期,到小尚喝醉酒情景背诵苏格拉底喝毒酒前的感言,惟妙惟肖,应该上大卫牙刷秀,还有对门那个小浪女安琪拉搬家时Show Off她收集的T-Short,几个宿舍的男生的T-Short她都有了,只缺我的那件和他的那件。我说小道你撒谎吧,怎么会少了你那件!他笑笑顾左右而言他。

上菜后开吃吃,没多久,小道就有点认真地唠叨起来了。他说小二,这家餐馆的人认识你吗?我说不认识啊,只不过这是家中餐馆,我们都会讲中文而已。他说,这餐馆我经常来,怎么平常没觉得特别好吃,今天你一来,又吃香的又喝辣的!我说当然啦,我是从门外面的中文菜单叫的菜呀。他说,我刚才听你跟店小二说外面的Menu,我也在外面的Menu点的啊,怎么就没点到过好吃的菜呢?我说外面的Menu写的是中文你怎么能看得懂呢?他一副迷惑的样子,说我看的外面的Menu是英文的,怎么就不同呢?我登时明白过来了。

我跟店小二说的"外面的Menu"他给听成 "White Man The Menu"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