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满足的喜乐

(2018-01-08 00:16:22) 下一个

”你必将生命的道路指示我。在你面前有满足的喜乐;在你右手中有永远的福乐。“ (诗篇 16:11)

1993年,一个刚出生的女婴被遗弃在中国北方的一个孤儿院内。她只活了不到24小时。她死的时候没有名字,也没有家人。但她短暂的生命触动了一个人, 他就是“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Internaitonal China Concern,ICC) 的创办人,来自英国的高永恩弟兄(David Gotts).

据ICC的观察,孤儿院普遍存在这些现象: 80%的孤儿会在孤儿院死亡; 四至五个婴儿睡在同一张婴儿床上;很少人会给他们眼神接触,没有拥抱;一个员工照顾30个小孩。。。(Source: http://zh-cn.chinaconcern.org/  )

同一年,1993年,在中国南方,来自美国的白先生在孤儿院做义工。就如高永恩一样,在见证了孤残弃儿的痛苦和绝望之后,白先生成立了一个跟ICC 类似性质的非盈利组织,与中国政府的福利院合作,致力于照顾被遗弃的残疾儿童,挽救生命,为他们寻找寄养家庭, 培训爱心妈妈, 帮助孤儿们做康复训练,  提供特殊教育,直到孩子们被收养。二十几年来, 这个机构已经帮助了1000多名孤儿, 这些孩子后来大部份被国内外的家庭收养。

去年10月份国庆假期,我们一家回国度假。我和姐姐以及老弟,带着小兔和小羊去武夷山脉深处,探访了这个机构的寄养村。寄养村坐落在风景优美的"睡美人"山下。

下面的图片是原有的康复训练教室, 借用一个村民的二楼房间。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国庆假期,孩子们没有上课。

原有的教室很小不够用,慧姊妹就把自己的产业捐献出来, 扩建成一个更大的康复训练中心。我们去的时候,新的康复中心还在建设之中。这里群山环绕,氧气充足,景色宜人。

上个月慧姊妹发照片给我,康复中心已经建好完工。所有这些装修和设备都由当地的家庭教会和海外教会募集资金建立。 

 

1994年,在福利院做义工的慧姊妹,收养了一个频临死亡的弃婴,现在这个女孩已经23岁,很健康很漂亮,如今也在机构里全职服事。许多单身的弟兄姐妹们在机构里全职服侍孤儿多年, 生活清贫, 每天工作12个小时。然而他们很喜乐,甘心情愿地默默付出。寄养家庭的"爱心妈妈"们也很辛苦,有一个妈妈8年来带过13个寄养孤儿, 现在身边还有两个刚到的幼儿。我想我自己的两个正常孩子, 经常还搞得我焦头烂额, 她们怎么能有这么大爱心呢? 慧姊妹说:" 凭我们自己怎么能行呢? 唯有凭神的力量。我们本没有爱心和耐心, 但是如果我们愿意回应上帝的呼召, 祂就会装备我们。"

因为众所周知的敏感性, 这家慈善机构非常低调,它的运作资金仅仅靠国内外的基督徒们口口相传, 凭感动量力奉献, 并没有依靠任何公开平台募捐。慧姊妹说:“我们不是凭自己在做, 而是神的力量在做, 所以不在乎资金有多少。凡事祂必供应。如果什么时候祂不供应了, 就意味着我们必须停下来, 等候神的旨意。”

我姐姐上个月去探访我们老家(江西)的孤儿院,看到孩子们实在很可怜: 一个阿姨照顾30个孩子,孩子们都放在一个大房间里,每个人坐在一个木椅子上,用安全带拴住。去看望的人都哭了…… 这种情况在全国各地很普遍,大部分地方都没有像ICC这样的慈善机构介入帮助这些孤儿们。愿我们都能起来,用自己有余的力量来扶助孤儿寡妇和困苦穷乏人。

 

附录:

小兔的新闻 - 真话真理报, 第28期, 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探访寄养村

今天舅舅和姨妈陪着我和弟弟和妈妈去龙岩探访孤儿们的寄养家庭。我以为这个地方是叫做"龙眼", 出产很多很多好吃的龙眼。但是舅舅解释说, 是"龙岩", 岩石的岩, 因为这个城市在大山里面, 很多岩石。妈妈说, 这个城市离她的老家很近, 过两年等我和弟弟再长大一些, 她会带我们回老家, 也会顺便再来看望孤儿们。

我把募捐来的钱给了晏叔叔。这些钱是我写新闻和卖桑椹挣来的,还有爸爸妈妈舅舅姨妈外婆和他们的朋友们赞助了好些。

叔叔问我为什么愿意捐助孤儿们, 我说希望这些钱能给孤儿们买食物和衣服, 给他们请医生看病。晏叔叔夸赞我很有爱心, 我觉得晏叔叔和慧阿姨也很有爱心。

午饭后我和弟弟睡了一觉, 然后我们就去寄养村看望孤儿们。我们总共探访了三个寄养家庭, 这些家庭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很有爱心和耐心, 把孩子们照顾得很好。孩子们很可爱, 也很可怜, 他们都有天生的病, 有的长不高, 有的不会说话, 他们需要更多的帮助。耶稣爱他们, 我也爱他们。

我打算以后四年之内要为孤儿们筹集一万澳币。妈妈说:" 哦, 这个目标很大! 但是我们祷告, 仰望耶和华给我们供应。"

 

于是王要向那右边的说:‘你们这蒙我父赐福的,可来承受那创世以来为你们所预备的国; 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 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 。。。‘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些事你们既做在我这弟兄中一个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马太福音 25:34-36,40)

 

附注: ICC (国际关心中国慈善协会)是一个基督教机构,致力于把爱,希望和机会带给中国被遗弃的残疾人士。 ICC 在中国的三个城市有收养和康复中心:河南三门峡,湖南长沙,湖南衡阳。如果哪位朋友有感动想要捐助,收养儿童或是去中国做义工,请登录ICC的网站 http://www.chinaconcern.org/contact 联系他们的办事处。ICC在以下八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办事处: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大陆,中国香港,荷兰,新加坡,英国,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