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全日制在家玩耍学前班。欢乐假期之一

(2017-01-12 06:36:32) 下一个

小兔于2016圣诞节前从幼儿园毕业, 就等着2017年2月去上小学了。漫长的两个月假期呵, 就在家跟妈妈和弟弟混。小兔说:“真高兴我可以不去学校了, 我等着去Kindy。我爱妈妈和弟弟, 我要永远和你们在一起。“ 他在家对弟弟确实更好, 这样弟弟就不那么寂寞了。可是妈妈很抓狂啊, 每天累成狗急 

 

欢乐假期 - 之一

12.17. 晚上教会圣诞佳音晚会。小兔小羊当然太兴奋了, 吃不了多少东西。回家来还补吃一点儿。

回来见天色还早, 我们就出去散步。山上湖光月色, 蛙鸣一片, 景色很美。小兔和小羊叠坐在我腿上唱"roll, roll, roll the boat". 小羊兴奋得格格笑。我叫小羊看星星, 他却盯着远处的街灯。我说:" 弟弟还辨认不清星星和灯光呢。" 小兔说:" 我认得出来。星星下面没有柱子托住它们, 可灯光有柱子。"

西面总有一颗很亮的人造卫星出现。小兔说那是耶稣的星, 就是今晚上歌曲里面的那颗星星。一颗很亮的恒星他说是悉尼星, 又命名另一颗恒星为中国星。

小兔咪起眼看山下的万家灯火, 说:" 那些灯长苗了, 却没有根。我半咪着眼, 那些灯就做成了一座桥。" 每走两步, 他就停下来眯眼"做桥"。

走得累了, 小兔要坐弟弟的推车, 我就把弟弟放在他背后。弟弟拼命推哥哥, 小兔坚持不下车, 弟弟猛咬他的后背一口。小兔大哭起来, 扑到我怀里, 狠狠地说:" 弟弟是坏人, 他咬伤我, 就是故意的! 我要叫警察来把他抓走!" 我说:" 弟弟被抓走了, 你就没有弟弟了。你不是说你最爱他吗?"  "可我现在不爱他了, 我恨他!"  "那弟弟会想念爸爸妈妈, 他需要爸爸妈妈照顾他, 那怎么办?" "我不许他再在我家里, 等他十岁后才可以回来。"  "可是他十岁后就忘记你了。" " 嗯•••••• 那我就画一张我的画像, 交给警察, 让他经常给弟弟看。" "那弟弟看见你的画像就会恨你, 因为是你把他交给警察, 让他失去爸妈的呀。" 小兔委屈地说:" 我才是恨他的人呢。" 弟弟被哥哥的哭叫吓坏了, 早就歉意地摸了摸他的头, 哥哥还是愤愤然。

第二天, 我问小兔要不要让警察把弟弟带走。他说:" 不要了。我们还是要留着我们可爱的弟弟。"

这两天也不知道是怎么的了, 又要求我要给他生个妹妹, 说:" 我本来是要个妹妹的, 你怎么就是生不出妹妹来呢!" 我说你去跟爸爸说。爸爸说:" 你看我们的弟弟多可爱。弟弟怎么不好了?" 小兔:" 我觉得妹妹更可爱。我昨天坐海盗船时就看见别人都有妹妹。" 爸爸提议:" 你去把小开和豆豆的妹妹抢过来就行了。" 小兔很不高兴:" 谁的东西就是谁的, 不能抢! 小开和豆豆会伤心, 她们的爸爸妈妈也会伤心!"

爸爸继续出馊主意:" 那你把其中一个妹妹娶过来。"  小兔:" 不行, 那就不是妹妹了。而且他们的妹妹又不是我的利百加。" 爸爸说:" 那我们拿弟弟去换一个妹妹。" 小兔愤怒得大叫起来:" 不行! 我要留着我的弟弟。你真是个坏爸爸!"

 

欢乐假期•之二

我在洗衣房洗衣服, 小兔过来说:" 妈妈, 真高兴你也有工作可做。你要努力哦!" 唉, 我哪一天不是在努力工作!

一会儿又跑过来了, 拿着一张弓 (呼啦圈掰折了做成的), 问我:" 妈妈, 刚才你看见有什么怪物进了你的家吗?" 我说:" 没有啊。" 小兔:" 有! 我明明看见了一个蛇莓怪物, 进了你的家, 正要吃你的衣服。它头上长满了蛇莓, 肚子是蛋糕, 上面涂了一层臭冰激凌。让我来打猎它吧。" "噗••••••射中了!"

弟弟把中国结上的穗子扯下来, 扔得满地。 小兔捡了一根缠在塑料壶上, 做成一根弦, 一本正经"弹琴"。 他说:" 这是我在公司的工作。" 我说:" 哦, 你都有公司了。老板是谁啊?" 小兔:" 就是爸爸呀!"

某天天气暴热, 我说我们不开车出去, 天气太热了, 就到后面山上散步去。小兔说:" 不行, 太无聊了。你不知道我在梦中都跟你到山上散步吗? 就在今天早上。" 

但是晚饭后的散步小兔还是很欢呼雀跃的。走在路上, 小兔拉着我的手说:" 快跑快跑! 我要离火山远远的, 我才不想成为被火山打猎的死孩子, 成为化石。我要活到120岁, 看到我孙子的孙子。"

很内疚我很少时间陪小羊玩。只要小兔在家, 我就只能利用"业余时间"照管一下小羊。不过这两天他跟我们玩" 1, 2, 3, 木头人(小兔坚持说是'骨头人') " , 玩得可高兴了。晚饭后到山上散步, 小羊最开心的事就是让妈妈抱着他转圈, 到观景台拿脚跺木板, 跟哥哥比赛跑步。

风往哪个方向吹。小羊似乎不太像我的孩子, 像是•••••• 一个从我身边经过的小精灵, 随时会溜走。他不粘人, 安全感很强。10个月前, 晚上要抱着睡, 白天用背带贴在妈妈身上, 十个月后人家就要寻求独立, 自然就从我身上脱落了。

(哥俩越来越像了。原本还觉得他俩绝不相同,现在看就像双胞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