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100岁的小朋友

(2015-05-24 05:23:38) 下一个

上周日,被感冒病毒侵袭,自昨天起,没法说话,今天彻底失声。照之前的安排,为了庆祝弟弟满月,早晨送红鸡蛋和蛋糕到教会去做茶点。叮嘱老公,要一直站在我身边,替我发声。

聚会结束,茶点时间,认识的人纷纷来观赏弟弟,跟我说话 - 我哑口无言,一再对人用手比划,用唇语说:“对不起,我失声了,不能跟你说话。” 还是有人不识趣,不停地问:“你怎么失声了?感冒了,还是月子里太劳累了?孩子还好带么?请的保姆好不好?这是男孩还是女孩。。。。。。” 我抓狂!面对一个说不出话来的病人,理解“失声”就那么困难么?老公也不知逛哪去了。唉,这时候,见了我只点点头不跟我多啰嗦的人,就是最体贴我的人。

赶紧回家。回来后见时间还早,天气难得地晴朗,兔爹就跟小兔说我们出去散一会儿步。小兔赖在沙发上:“我哪都不去,我要在家陪着妈妈和弟弟。” 兔爹说:“别这么宅呀。” 我说我们一起去,小兔才起身。

许久没出来散步了。我们都不吭声,推着弟弟慢慢走。既然不能说话,我一手牵着小兔,一边看着周围的房子胡思乱想,想想我的初恋,想想我有多少钱可以退休。秋高气爽,红叶遍地,岁月静好。

走了一段路,小兔问:“Claire姐姐家的房子在哪里呢?是两层的吗?”兔爹说是。小兔说:“哎呀,天哪,我有点不好意思,我家的房子是三层的。” 我心想你干嘛不好意思,又不让你入赘。小兔又说:“奶奶家的房子是一层的,Charles哥哥家的也是一层的。” 我说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啊。小兔得意地说:“我是个人,我知道一切关于房子的事情!”

我倒!小兔这是要做地产经纪的节奏吗?当然也许他会成为地产大亨,更有可能是建筑师 - 我应当超越我一个屌丝的小格局,在尘埃落定前尽情YY.

小兔开始数门牌号码。小兔对数字极有兴趣,以前为了哄着他出来散步,就对他说我们去数门牌号。现在小兔掰着指头,已经会20以内的加减法。我曾考虑要不要教他40以内的加减呢,想想这大冬天的,还得脱了袜子拿脚趾头凑数,就算啦。

小兔叽叽咕咕的,忽然指着旁边一处房子说:“妈妈,我告诉你,住在这个房子里面的小朋友100岁了。” 我看看那房子,大约只有五年新,怎么也不像有双100岁的眼睛在往外看。再往前走,小兔又说:“这里的小朋友70岁了。” 我顿生一种悲凉之感。不过。。。。。。再仔细一看,原来小兔是看着门牌号说岁数!兔爹问:“我们家的号码是7号,又是什么意思呢?” 小兔说:“那是我的生日。”

小兔问:“弟弟是几号生日?” 兔爹答是21号。小兔说:“不对,我觉得是16号。我要把16号的房子买下来,给弟弟住,这样我每天都可以从阳台上看见他。” 16号是我们家对面的房子。小兔真是个好哥哥呀。

兔爹脚快,推着弟弟走在前面。小兔不停地叫:“爸爸,等等我们!我的妈妈伤口痛,走不快,你要走在我们后面。你总是不听话!”

在公园椅子上坐下来休息。小兔拿着手机咔咔给我们照相。他说:“妈妈,等你老了,你就飞到我肚子里,我再把你生出来; 爸爸飞到弟弟肚子里,弟弟再把他生出来。因为我们永远是好朋友, 好朋友总是要在一起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