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茶花

为了见证神的大爱, 建博客以记录小兔的成长.
个人资料
正文

【宝宝去哪儿】 沙漠,太平洋和蓝莓

(2015-02-01 21:21:32) 下一个
咱的片片大部分是手机抓拍,勉强凑几张,重在参与嘛。

2014.10初,澳洲Labour Day长周末,我们揩兔爹公司的油去了一趟澳洲中部的沙漠。这里有一座澳洲地标:Uluru。Uluru是本地土话,兔爹死活发不出这个音来,小兔一下就会念了:呃路儒。这是本地土著人的圣山,其实就是一块大石头,很多地方是中空的。


小兔一大早就被我们揪起来,十分的不爽,不愿配合拍照不说,一路上各种别扭。后来把兔爹的手机塞给他,他才安静下来,专心玩数字。


以前看过Uluru的专题介绍,里面有很多澳洲独有的爬行类动物,中部沙漠还有成群的鸵鸟,煞是壮观。可是这次来除了成群的苍蝇,体型硕大的黄蜂,飞蛾,蚂蚁,还有这条小蜥蜴,啥别的动物也没看见。


真心说,带着小娃就别去沙漠,不好玩。可是因为澳洲旅游局大力宣传的缘故,许多外国人被忽悠了拖家带口地来。来得最多的是年轻的日本学生和带着小娃的法国人家庭。

在一个National Park Trek 的入口处,我和小兔走不动了,在凉亭里坐下来。一个法国小孩,三岁左右,也闹着不肯走,坐在小兔旁边。小兔伸手去赶他面纱(大家出门都带面纱防苍蝇)上的苍蝇,说:“去飞,去飞!” 法国小孩也跟着说:“去飞,去飞!” 俩人互相看着笑起来。

2014.11初。游轮七天,行程方向是太平洋法属岛屿New Caledonia. 可惜后来电脑出事故,相机里的照片全丢了,只剩几张手机拍的。

船出悉尼港口。


这段行程八年前我和兔爹去过,现在换了一条美国游轮,觉得还不如八年前的 P&O 那次吃得好玩得好 - 伙食真是差,就是粗犷的美国风味,量大,品种少,不精致;总台也充满着美国人的傲气,基本上不给顾客提供任何服务,兔爹说:“ This Helpdesk means helpless。”

跟以前的澳洲游轮相比,这次船上多了许多大腹便便的美国游客和从中国招来的服务生。兔爹看着满眼的中老年绅士淑女们,一半以上挺着身怀六甲的肚子,感慨说:“我都分不清谁怀孕了谁没有。” 我说:“能让你看出来的都不是真怀孕的,这船根本不让孕妇上呢。”

整个行程气候不好,11月还比较冷,下了两天雨,海上风浪很大。第一天小兔上蹿下跳,坐电梯上来下去就坐了八小时!兔爹准备第二天搬一张椅子坐到电梯里去,不挪窝了。但是第二天可怜的小兔晕船了,差不多一天都歪在床上。

第三天又活蹦乱跳。一大早天还黑咕隆咚就爬起来,折腾得我精疲力尽。我一脚把兔爹踹醒:“起来起来,该你轮班了。赶紧带小兔上甲板转转,让我睡一会儿。” 眼巴巴看着他们出门,兔爹说:“好不容易跟送瘟神一样把我们赶走了。你就好好睡吧。”

船靠上第一个岛,Pinetree Island. 海水还是比较凉,但小兔开心地在海滩上跑来跑去。捡到一只椰子壳。


除了在外面蹦跶,小兔在舱房里也不肯放过我们,不停地要求我们给他读书。不读书,就要给我们梳头。兔爹无比忍耐着,装着很享受小兔孝心的样子,一边盯着电视里APEC峰会上的习近平和安培,一边说:“习大大的脸好臭呀。” 小兔说:“嘘,别打岔!你要听我的话!”


一直到最后一天,小兔在甲板上跑累了,才难得安静一点,享受落日余晖。这张看得出是在游轮上了吧?


我这时候的身体状态,觉得出门真是累。还不如就在家门口看看风景。


或者到农场採水果。好不容易发现澳洲原来也有blueberry farm, 就是离悉尼太远了,单程四个小时。不过这是小兔今年采水果玩得最高兴的一次。


这一桶蓝莓,真值钱啊。我想以后可以让小兔暑期到农场打工赚点小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